缺乏維生素D的10種症狀

你是否感覺疲憊?你的免疫系統是不是很弱?你可能缺乏維生素D!在本文中來了解更多維生素D缺乏的症狀。
缺乏維生素D的10種症狀

最後更新: 16 十月, 2018

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營養,它和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一起有助於調節人體主要系統的功能。

雖然在某些食物和保養品中能補充到維生素D,但當你在陽光下時,你就能自然地獲取它。

眾所週知,它對鈣和磷的吸收至關重要,這兩種物質能強健你的骨骼和牙齒。

除此之外,維生素對D對你的肌肉、大腦、心臟和其他器官都是必不可少的,這些器官的正常工作保證了你的生活質量。

問題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足夠的營養,這可能會引發某些症狀和健康問題,如果不及時解決,這些問題還會惡化。

因此,識別是否缺乏維生素D很重要,並且要採取必要的措施來改善每天對維生素D的吸收。

快來了解一些吧!

維生素D缺乏的症狀

1. 肌肉和骨骼變得脆弱

當維生素D明顯不足時,你的肌肉和骨骼就會變脆弱。

這是因為它會引起鎂含量的不平衡,而鎂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另一種基本礦物質。

2. 憂鬱

維生素D不足與易怒、憂鬱和情緒起伏大有關。

維生素D與健康荷爾蒙的分泌有關,所以缺乏維生素D會影響你的精神健康。

3. 炎症和疼痛

與許多其他必需營養一樣,維生素D也參與控制身體的炎症過程,有助於避免疼痛、關節紊亂等的敏感問題。

維生素D不足會增加你患這些疾病的風險,使你很難對抗慢行疼痛。

4. 牙齒問題

正如我們上面所說的,缺乏維生素D會阻礙你的牙齒使用以及吸收鈣,從而增加感染和蛀牙的風險。

除此之外,炎症還會導致皮膚發紅、發炎和牙齦出血等症狀。

4. 高血壓

當你的血壓升高時,應該注意一下與它有關的任何一種營養的缺乏。

雖然這種心血管疾病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缺乏維生素D會導致一些併發症。

5. 疲勞

缺乏維生素D會影響你的身體和精神狀態,會讓你產生強烈的疲勞感。

通常這會讓一個人感到昏昏欲睡,無法完成日常工作。

6. 體重增加

由於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營養,超重或肥胖的人需要吸收更多的維生素D。

維生素D缺乏會使新陳代謝活動複雜化,使維持健康的體重變得困難。

7. 哮喘

維生素D的缺乏與治療哮喘有關,因為它與肺功能失常有關。

足夠的維生素D有助於控制哮喘的問題,因為它能阻止肺組織中產生炎症的蛋白質。

8. 膽固醇高

維生素D在你體內的功能還包括去除血液中的壞膽固醇(LDL)。

一個人如果維生素D不足,較容易出現膽固醇高的問題。

9. 感冒和流感

當你體內的維生素D含量較低時,它會影響免疫系統產生的抗體,使你更容易患感冒和流感。

因為維生素D的不足,你的呼吸道和組織會更容易受到感染。

10. 腸道問題

脂肪吸收的問題可能與維生素D的缺乏有關,而維生素D又反過來影響腸道問題的發展。

如果你有以下問題,那麼增加對維生素D的攝入是非常重要的:

  • 對麩質敏感(乳糜泄或非乳糜泄)
  • 克羅恩氏病
  • 炎症性腸病
  • 過度出汗

維生素D吸收不足,荷爾蒙會出現變化,導致像過度出汗的症狀。

對維生素D不足的人來說,經常出汗是很常見的,尤其是出在頭部。

你是否有以上的任何症狀?如果你懷疑自己有缺乏維生素D的情形,試著多吃含有這種營養的食物,同時多曬曬太陽。

記住,曬日光浴時一定要格外小心,因為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或未採取任何保護措施的情況下,陽光會對身體產生有害的影響。

 



  • Lee JS., Kim JW., Prevalence of vitamin D deficiency in postmenopausal high and low energy fracture patient. Arch Osteoporos, 2018. 13 (1): 109.
  • Umar M., Sastry KS., Ali FA., Al Khulaifi M., et al., Vitamin D and the pathophysiology of inflammatory skin diseases. Skin Pharmacol Physiol, 2018. 31 (2): 74-86.
  • Zdrenghea MT., Makrinioti H., Bagacean C., Bush A., et al. Vitamin D modulation of innate immune response to respiratory viral infections. Rev Med Virol, 201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