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缺乏症:誰比較容易得呢?

具有維生素D缺乏症風險的人應該要試著找到不同類型的維生素來源,這樣他們才不會有健康問題。
維生素D缺乏症:誰比較容易得呢?

最後更新: 19 四月, 2019

我們的身體需要維生素和礦物質才能正確地執行我們的活動-包括維生素D。

然而,有時身體會缺乏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在這種情況下,人們可能會出現 身體功能、 器官及其他 方面衰敗的問題

在這篇文章當中,我們將仔細看看維生素D缺乏症。

吃維生素D

什麼是維生素D?

這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儲存在我們身體的脂肪組織中。

其目的是幫助吸收鈣和磷等礦物質。這些是骨骼自然發育並變得強壯所不可或缺的。

在童年時期,這些礦物質至關重要,因為它們生產骨頭

當這種維生素出現問題時,我們就更容易受到骨骼結構損傷以及骨組織損傷。

少了這些礦物質和這種維生素,骨骼會變得脆弱並且容易斷裂且會遭受永久性損傷。

維生素D來自何處?

維生素D食品

獲取這種維生素的方法有很多。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介紹獲取它的最佳方法。

  • 為了要讓身體以自然的方式生產它,只要曬曬太陽就可以。這是人們獲得它的方式之一。
  • 富含脂肪的魚是維生素D的重要來源,鮪魚、鮭魚和鯖魚就是例子。
  • 其他可提供這種維生素的食物有:肝臟、蛋黃和起司。但是,它們只提供小份量。
  • 蘑菇是維生素D的另一種來源。事實上,你會找到大量的維生素,因為它們經常暴露在紫外線下。

正如我們前面提到的,光會產生最大量的維生素D.

沒有很多食物以天然形式提供這種物質,因此必須添加許多產品。這些會豐富食物,讓你的身體能獲得必要的東西。

在你的年紀,你需要多少維生素D?

在你生命的每個階段,擁有足量是很重要的。

以此例而言,我們要討論每天所需的量。根據你的年齡,這是你 保持自己完全健康 應該擁有的量。

  • 新生嬰兒(12個月前)需要400 IU
  • 以1~13歲兒童來說,數值應為600 IU
  • 14~18歲的青少年而言,600 IU就足夠了。
  • 對於19~70歲的成年人以及孕婦和哺乳期婦女,其數量為800 IU

誰往往有維生素D缺乏症?

1.襁褓中的嬰兒

喝母乳

襁褓中的嬰兒是受影響的族群之一。

母乳中不含有足夠量的維生素D,因此你應該每天提供400 UI的補充劑。

2.老年人或膚色黝黑的人

老年女性

由於時光流轉,老年人的皮膚不再能夠從陽光照射中生產如過往的維生素D。同時,他們的腎臟將維生素從其活性形式轉化的能力也較低。

此外,膚色較深也會從陽光生產較少的維生素D。

3.有腎臟和肥胖問題的人

肥胖女性

對於肥胖的人來說,體脂肪與維生素有關,而這阻礙了它們到達血液中。

此外,患有慢性腎臟疾病的人可能會有正確吸收上的問題。

4.服用某些藥物的人

藥丸

同樣地,有些藥物會影響維生素D的代謝。

  • 抗癲癇藥和抗菌藥是可能導致維生素D吸收困難的藥物。
  • 同樣地,用於愛滋病毒的抗逆轉濾病毒藥物療法也會導致維生素難以同化吸收,因此可能會需要一些補充劑來獲得足夠數量的維生素D。

現在你已經更加了解維生素D了,請確保自己獲得足以照顧好健康的量。

 



  • Coelho, L., Cardoso, S.W., Luz, P.M. et al. Vitamin D3 supplementation in HIV infection: effectiveness and associations with antiretroviral therapy. Nutr J 1481 (2015).
  • Roman De Gabriel, J. (2010). Vitamina D. Actas Dermo-Sifiliograficas.
  • Zuluaga-Espinoza N, et al. (2011). Vitamina D: nuevos paradigmas. Medicina & Laboratorio.
  • Prieto, M. y minerales, & Imboden, R. (2003). Vitaminas y minerales. Nutrinfo.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