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8種初始症狀為何?

若是你辨識出某些糖尿病症狀,最好是去看醫生,進行一些必要的檢測,好獲得正確的診斷。
糖尿病的8種初始症狀為何?

最後更新: 15 三月, 2019

糖尿病是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如何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的疾病。無論它展現的方式為何,有糖尿病就表示我們體內積累的糖份過多。

葡萄糖是一種對我們健康極為重要的物質。畢竟,它是構成肌肉和組織(包括大腦)細胞的主要能量來源。

當我們的身體無法妥善處理葡萄糖時,可能會產生一些嚴重的負面後果-因為它會干擾我們其他器官的功能。

慢性糖尿病包括第1型和第2型;此外還有其他形式的糖尿病,它們通常就是可逆的了,例如前期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

由於及時發現是成功治療的關鍵,今天我們要來談談八種糖尿病的初始症狀,好幫助你辨識它。

糖尿病的成因為何?

測血糖

當你的身體沒有產生足夠的胰島素,或是失去正確使用胰島素的能力,就會發生糖尿病。

胰島素是由胰臟生產的物質,其主要功能是減少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

到目前為止, 1型糖尿病的成因還 沒有確切的解釋 這可能是由於對免疫系統缺乏控制,進而導致胰臟中產生胰島素的細胞自我毀滅。

當我們的細胞對胰島素產生抗性,而胰臟又無法產生足夠的量來反制時,會發生前期糖尿病和第2型糖尿病

懷孕期間的荷爾蒙變化可能讓身體的細胞對胰島素產生抗性。如果你的胰臟無法產生所需的量,葡萄糖就會在血液中積聚並導致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的初始症狀

許多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可能與其他疾病混淆。因此,一旦你觀察到它們,最好要進行相關的醫學檢查以確診。

1-過度口渴

喝水

當葡萄糖沒有被完整吸收時,在血液中積累的葡萄糖可能導致脫水。這會改變你正常的唾液分泌並增加口渴的感覺

2-經常排尿

糖尿病患者經常需要排尿,因為他們的腎臟在試圖過濾血液中過量的糖份時要更加努力。

這會降低你分解毒素的能力,並可能導致泌尿系統功能出現其他問題。

3-睡眠障礙

若高血糖未及時得到妥適控制,患者可能會開始經歷經常性的 睡眠中斷。

第2型糖尿病通常伴隨著有失眠或某種休息中斷。

4-癒合緩慢

傷口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是皮膚潰瘍或病變會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癒合,或根本無法癒合。

5-泌尿道感染

如果你的身體失去使用血液中葡萄糖的能力,你的免疫系統就會變弱。而這除了對腎臟產生負面影響之外,還會讓你比較容易遭受到泌尿道感染。

6-腳部問題

糖尿病患者應密切注意自己的腳部狀況。身體的這一個部份可能會出現循環問題、水腫、以及隨著時間進展而產生負面影響的各種其他症狀。

7-視線模糊

疲倦

高血糖引起的脫水會影響 的視力健康。血管會經常受損,而且可能出現視線模糊的現象。

8-皮膚乾燥

當你發展出第2型糖尿病時,它可能會造成循環問題,影響皮膚。這就是患者經常遭受 皮膚乾燥或失去緊緻度困擾的原因。

如何診斷糖尿病?

如果你懷疑自己患有糖尿病,應該儘快去看醫生;及時診斷會提升你的治療能夠降低糖尿病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的可能性。

醫生可能會建議你進行以下的一項檢查以確認你是否患有此疾病:

  • 糖化血紅素測試(A1C)。該分析可追蹤你在兩到三個月內的平均血糖值。
  • 隨機血糖測試。
  • 空腹血糖測試
  • 口服葡萄糖耐受度試驗。

一旦你得到確診,你必須完全投入 生活方式大改造;與處方藥一起,它們將會讓你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