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要避免的10種食物

你在睡前渴望來點零食嗎?現在你知道要避開哪些食物了,請試著選擇能協助你入眠的食物和飲料吧。
睡前要避免的10種食物

最後更新: 18 三月, 2019

在睡覺前,你可能時不時的覺得有點餓。

在這個時間有點嘴饞正常的,即便你幾個小時前才剛吃過飯。問題是你可能會在一天中的這個時間選錯食物。

在這篇文章中,你將會學到睡前要避免的10種食物。

睡前吃錯食物會干擾你的新陳代謝活動,導致你變胖或發展出其他失調症。

由於這個原因,你應該要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而且-最重要的是-限制自己在睡前吃這10種可能有害的食物。

來看看它們是哪些吧!

牛油

1-奶油

奶油可用於許多菜餚,但由於它含有大量 飽和脂肪,在睡前吃它不是個好主意。

一般來說,你應該攝取適量的奶油,但如果你晚上吃它則可能會導致消化問題。

糖果

2-糖果

大多數人都能接受白天吃一點糖果是“無害的”。然而,晚上吃糖果的問題是大量的 糖和化學成份會影響你的睡眠品質。

這些化合物中有一些會刺激你的神經系統活動,讓你的大腦處於警覺狀態,阻礙你入眠。事實上,有些人認為,在睡前吃糖果甚至可能增加你作惡夢的可能性。

3-冰淇淋

冰淇淋

用一碗冰淇淋來醫治你宵夜時間的嘴饞是個壞主意。這種甜點含有脂肪、糖和其他添加的化合物,可能改變你的新陳代謝,並影響你的神經系統活動。

吃冰淇淋可能減緩你的消化,並導致疼痛和發炎。

辣椒

4-辛辣食物

香料為許多菜餚增添風味。即便如此,你不應該在晚上吃它們,因為它們會改變胃酸的生產。

睡前吃辛辣食物可能會導致胃酸逆流和胃痛。它們其中有一些還含有很高的熱量,可能會導致你變胖。

5-香腸

香腸和培根

雖然它們通常看起來新鮮又開胃,但香腸中充滿了脂肪和化學物質,對你的身體並不好。

一般來說,你應該限制香腸的攝取量,以維持健康的體重。當你晚上吃這種食物,它會導致消化困難和新陳代謝減慢。

6-起司

起司

睡前吃起司的問題是,它含有一種叫做酪胺的氨基酸,會 控制睡眠的荷爾蒙產量減少。

不要單獨或添加於其他菜餚中食用。這是一種難消化的食物,富含可能 會導致發炎和胃部問題的脂肪。

7-麵包

麵包

麵包和其他糕點看起來可能是對抗飢餓渴望的絕佳選擇,但是你不應該在睡前吃它們,因為它們含有大量不必要的熱量。

市售包裝糕點裡的麵粉和糖會對你的新陳代謝產生負面影響,並增加你體重超重和出現血糖問題的風險。

8-巧克力

黑巧克力

每天吃一小份巧克力可以帶來很多好處。這種食物富含抗氧化劑和氨基酸,可改善你的身心健康。

然而,在晚上吃它是個壞主意,因為巧克力棒中的某些成分具有刺激性,可能防礙睡眠品質

9-紅肉

紅肉

紅肉含有蛋白質和飽和脂肪,會在休息的期間減緩消化系統運作。

雖然適量食用時,紅肉含有有利的營養,但最好避免在晚上吃以避免妨礙睡眠。

10-咖啡

咖啡1

在一天中的這個時刻應該避免咖啡和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飲料。雖然它們以少少的劑量就能夠提供警覺和健康的感覺,但這在夜間會適得其反。

你一旦喝一杯咖啡,它就可以讓你維持幾個小時的清醒。

你在睡前渴望來點零食嗎?現在你知道要避開哪些食物了,請試著選擇能協助你入眠的食物和飲料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