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5招預防拇囊尖腫

拇囊尖腫是個非常疼痛的問題;以某些案例來說,這個問題是可以用這些簡單的秘訣預防的。
用這5招預防拇囊尖腫

最後更新: 26 四月, 2020

拇囊尖腫是個真正的問題,會影響男性以及女性。其定義為造成許多疼痛的足部突出;這是由於大腳趾骨從根部橫向位移。因此,如果我們想輕鬆地動,預防此一問題就是必須的了。

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我們要提供你一些關於如何預防的建議。我們應該謹記,我們的生活方式會對這個問題產生影響。

預防拇囊尖腫的秘訣

1.不要穿太緊的鞋子

你是否曾經穿過把腳包太緊或鞋頭太緊的鞋子?要小心囉,因為你正在創造出形成拇囊尖腫的完美場景。

當我們鞋子太緊的時候,腳就必須適應鞋子的形狀。腳趾最終會處於非常不舒服的扭曲角度,這會在我們最意想不到的時候造成拇囊尖腫。此外,疼痛和不適的腳會讓我們知道事情不太對勁。

鞋子應該是合適的尺寸,不應該太大或太小;當鞋子太小,而且讓我們的腳覺得受到擠壓時,會讓問題更加嚴重。

2.小​​心高跟鞋

穿高跟鞋會發生什麼事?

腳的所有重量都落在腳趾的位置上,這導致腳趾相互擠壓。此外,許多高跟鞋的鞋頭都非常窄,就算鞋子的確是我們的尺寸,還是會導致我們的腳覺得受壓迫(至少在那個部位)。

穿高跟鞋

如果你經常穿高跟鞋,你得拇囊尖腫的機率會幾較高。如果你還是必須穿高跟鞋,我們建議你試著選擇不要那麼高的款式。而且,如果樣式寬一點,那就更好了。

3.如果你有扁平足,請使用鞋墊

防止拇囊尖腫的第三項祕訣是針對那些有扁平足的人。扁平足的人走路的時候,會對拇囊尖腫成形的部位造成過度負荷。但有些鞋墊可以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確實,鞋墊可能是非常麻煩又不舒服的東西。但如果你受此症狀之苦,鞋墊會對你的腳有幫助,也能幫你避免拇囊尖腫。那很痛,所以最好還是能避開就避開。

4.赤腳走路

為了避免罹患拇囊尖腫,最好是不要把你的雙腳困在運動鞋或高跟鞋裡。腳需要休息,不要受到鞋子造成的任何壓力或不適;這也包括會摩擦的襪子。

因此,赤腳走在沙灘上是非常有幫助的。更重要的是,回家後要把外出鞋脫掉;我們可以只穿襪子或穿上舒適的拖鞋。

5.選擇合適的鞋子

如果我們想成功地預防拇囊尖腫,那麼購買優質的鞋子就很重要。它們應該要柔韌、透氣,不能太緊。材質天然也會好得多。

透氣拖鞋

如果我們考慮到這一點,在上述秘訣之外還患有拇囊尖腫,其百分比將非常低。當然,如果我們家裡有人受此困擾,我們的預防措施標準就必須更高。在某些情況下,預防措施是沒有用的。

所有這些預防拇囊尖腫的秘訣對那些已經有的人也有幫助。我們還是必須穿鞋子,所以最好選擇那些不會傷害我們而且不會對拇囊尖腫施加壓力的鞋子,如此疼痛才不會惡化。

你家裡有人患有拇囊尖腫嗎?你呢?如果沒有,請開始檢查你的鞋子,看看是否有問題,這樣才能儘快修正。你的腳部健康處於危險之中。

 



  • Castillo, J. M., Munuera, P. V, Domínguez, G., Salti, N., & Algaba, C. (2013). Prevalencia del juanete de sastre y quinto dedo adducto varo en el baile flamenco profesional. Revista Del Centro de Investigación Flamenco Telethusa.

  • Paya, C. (2001). Enfermedades transmisibles. Medwave. https://doi.org/10.5867/medwave.2001.05.3444.

  • Guzmán Robles, Ó., & Peláez Serrano, S. (2002). Tratamiento pie valgo. Acta Ortopédica Mexicana.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