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黑眼圈的出現的家庭療法

黑眼圈是疲勞常見的症狀,但也可能是呼吸問題、咖啡因攝取過多,也可能是壓力管理不當。
減少黑眼圈的出現的家庭療法

最後更新: 16 六月, 2020

儘管有很多原因都會造成黑眼圈的出現,但好消息是,有些家庭療法可以幫助減少黑眼圈,甚至讓黑眼圈完全消失。本文我們將分享一些方法,幫助你處理那些討厭的黑眼圈。

不過請注意,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來補充治療,尤其是良好的休息和適當的營養。此外,黑眼圈的出現不但代表睡眠不足,而且還顯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

減少黑眼圈出現的療法

1. 清潔臉部

你應該先清潔臉部,這樣才能幫助臉部吸收治療的成分。

在開始治療之前,你必須用冷水和肥皂洗臉。如此才能清除所有的雜質。此外,這會讓你的皮膚看起來清新。

2. 在眼睛部位蓋一塊濕布

在冰箱中放一塊濕布幾分鐘。不要讓它結冰,只是要稍微冷卻,然後在睡前把濕布放在你的前額和眼睛部位。這是凝膠眼罩的一種替代版本

你應該把濕布放在眼睛上約5到6分鐘。大約10分鐘後,把濕布取下。每晚睡前重複這個動作,可以幫助你的眼睛部位休息。

3. 把茶包放在眼睛上

茶包敷眼睛

茶葉有助於減少黑眼圈和眼袋的出現。

準備一杯茶或任何你喜歡的茶飲。冷卻後,稍微排乾茶包裡的水,然後把它放在黑眼圈上大約20分鐘。確保它們處於室溫或溫熱狀態。之後,用清水洗臉以去除茶渣。

洋甘菊茶包是黑眼圈的理想選擇,因為它能緩解和減少發炎,顯著減少眼袋。使用後也會讓你感到平靜。

4. 敷小黃瓜片

這是非常有名的去除黑眼圈方法。你只要切幾片新鮮的小黃瓜,然後切成兩半就行了。之後,將其放在黑眼圈下方。

5. 自己做油壓按摩

椰子

使用某些油,例如椰子油,可以減少黑眼圈和其他老化跡象的出現。

在眼睛下方用一湯匙椰子油和一湯匙杏仁油的混合物按摩。按摩後,靜置20分鐘。

這樣不但有助於減少黑眼圈的出現、滋潤肌膚,還能促進睫毛的生長。

如果黑眼圈沒有消失怎麼辦?

如果黑眼圈在治療後沒有消失,那就表示身體告訴你它需要休息。以下我們將分享一些建議。

首先,你應該試著每天至少睡7到8個小時。這是消除這些難看黑眼圈的最好方法。此外,你應該要每天使用眼部保濕霜。

儘量避免抽煙、喝酒以及含咖啡因飲品,因為這些東西會讓黑眼圈變得更明顯。儘量吃均衡的飲食,包括大量的水果和蔬菜、運動和每天至少喝6到8杯水,因為這些東西還有其他的健康益處。

結論

黑眼圈有可能被別人注意到。無論如何,它們總是很難看。除了化妝可以遮掩黑眼圈之外,你也應該嘗試一些可以幫助完全消除黑眼圈的療法。

本文分享的方法可以幫助你改善黑眼圈,讓你的皮膚發亮。將這些方法融入到你的美容程序中,享受身體和情緒方面的好處!

 



    • Mukherjee, P. K., Nema, N. K., Maity, N., & Sarkar, B. K. (2013). Phytochemical and therapeutic potential of cucumber. Fitoterapia. https://doi.org/10.1016/j.fitote.2012.10.003
    • Vrcek I, Ozgur O, Nakra T. Infraorbital Dark Circles: A Review of the Pathogenesis, Evaluation and Treatment. J Cutan Aesthet Surg. 2016;9(2):65–72. doi:10.4103/0974-2077.184046
    • Kappally, S., Shirwaikar, A., & Shirwaikar, A. (2015). Coconut oil – A review of potencial applications. Journal for Drugs and Medicines. https://doi.org/10.15254/H.J.D.Med.7.2015.149
    • John Hopkins Medicine. How to Get Rid of Bags Under Your Eyes. https://www.hopkinsmedicine.org/health/treatment-tests-and-therapies/how-to-get-rid-of-bags-under-your-eyes
    • Int J Mol Med. Author manuscript; available in PMC 2010 Dec 1. Published in final edited form as: Int J Mol Med. 2010 Dec; 26(6): 935–940. Chamomile, an anti-inflammatory agent inhibits inducible nitric oxide synthase expression by blocking RelA/p65 activity. doi: 10.3892/ijmm_00000545
    • African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 Vol. 10(7), pp. 1206-1216, 14 February, 2011. Exploring cucumber extract for skin rejuvenation. Available online at http://www.academicjournals.org/AJB DOI: 10.5897/AJB10.1072
    • Fitoterapia. 2013 Jan;84:227-36. Phytochemical and therapeutic potential of cucumber. doi: 10.1016/j.fitote.2012.10.003. Epub 2012 Oct 2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