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喝太少的八種徵兆

如果你發現其中任何徵兆,請多喝水,但要適量,才不會破壞身體的平衡。
水喝太少的八種徵兆

最後更新: 04 四月, 2018

根據估計,人體大約含有70%的水份,因此你無法超過一週的時間不喝水,否則會危及性命。

對健康的皮膚、頭髮和指甲來說,水對於人體的新陳代謝和分解反應非常重要

問題是,有時候你沒有每天為身體補充足夠的水份,因此可能會產生一些身體方面,甚至精神方面的疾病。

雖然口渴是最明顯的脫水徵兆,不過當身體的水份過低時,還是會有一些強烈的徵兆來提醒你

你想知道嗎?

1. 排尿改變

排尿習慣

健康的人平均每天要排尿六到七次,不過,這可能因人而異,取決於他們一天所消耗的水份。

如果你每天只要排尿兩到三次,那麼有必要增加你的飲水量。如果可能的話,請向醫師諮詢。

水喝太少會直接影響腎臟的健康,並可能導致其他嚴重的併發症。

2. 經常頭痛

經常頭痛可能是體液不均衡的結果。

水對於維持適當血液流動,及平衡身體發炎反應非常重要。

如果你因為脫水而頭痛,當你移動時,頭痛通常會更加劇烈。

一個人如果沒有喝足夠的水,當他們試圖快速移動,或者做點運動時,例如上下樓梯,可能會感覺緊張。

如果你認為缺乏水份會引發頭痛,那麼將水和礦物鹽混合飲用是一個好方法

3.口乾

口乾

當你的身體沒有足夠水份,以適當產生唾液時,經常引起會口乾。

這個問題的風險是,因為口腔中的酸鹼值變得不平衡,可能導致口腔和咽喉的感染

如果你有這種情況,最重要的是隨身帶一瓶水,隨時將嘴唇潤濕。

4. 尿液顏色的變化

尿液顏色的變化是一種危險信號,特別是伴隨著強烈的氣味。

當你沒有喝足夠的水時,腎臟就難以排出毒素,並會徹底改變你的尿液顏色。

如果尿液呈現深色或渾濁,應該儘速就醫,以排除慢性脫水或腎臟疾病

要解決這個問題,請逐漸增加喝水的量,一下子喝太多水可能也會引發其他嚴重的問題。

5. 疲勞

疲勞

水份缺少會阻止氧氣進入身體細胞,導致嚴重的慢性疲勞

有些人認為可以飲用咖啡或能量飲料來解決這個問題,不過這會讓你的肝臟負擔加重,導致長期惡化。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建議每天早晨喝一杯溫水保持身體的水份

6. 肌肉抽筋

身體水份不足會伴隨著脫水,而改變你的電解質濃度。

這表示鉀、鈣、鎂的濃度降低,進而引起肌肉抽筋和疼痛。

7. 便秘

便秘

每天喝水對保持腸道水分和預防便秘非常重要。

如果你很少喝水,消化系統就很難排出廢物,導致這些廢物囤積在大腸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建議每天喝六到八杯水,並攝取富含纖維的水果及蔬菜。

8. 皮膚乾燥

要讓肌膚水嫩光滑,光使用面霜和精華液是不夠的

每天喝水,可以讓皮膚適度出油,避免皮膚乾燥,並有助於消除加速老化的毒素。

如果你注意到皮膚不出油,這是一種脫水的徵兆,需要攝取更多水份。

總之,你身體的許多功能都與水份有關,沒有足夠的水份,可能導致不良反應和疾病。

當出現這些脫水徵兆時,請多喝水以避免引發更嚴重的疾病。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