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多種健康效益的5種運動

做運動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有些能夠提供數種健康效益的運動。
提供多種健康效益的5種運動

最後更新: 12 三月, 2020

有些運動提供多種健康上的優點。

我們都知道,做運動整體上來說是非常健康的;但是,你可能正在尋找更具體的選項,例如:你可能希望增加力量、平靜心情、學會更好地呼吸、改善柔軟度等。

根據你身體的需求和你正在尋找的東西,有些運動會比其他運動更好。我們今天就要來探索一些有數種效益的運動--其中有一些你可能從來沒做過。

提供多種健康效益的運動

雖然運動有很多不同的種類,但今天我們選擇了其中的五種。我們認為這五種會提供你可能感興趣的特定優點。

來看看每項運動能提供些什麼,這將有助於你了解哪種運動最適合自己。你準備好了嗎?

1.板網球或網球

腳踩網球

你可能在戶外不時地玩過這兩項運動中的一項,比如在沙灘上。在那些時刻,你很可能覺得精力充沛、充滿樂趣。

如果是這樣,你可以想像如果你把其中一種納入在日常生活中,它會為你提供許多好處。此外,有鑑於這些運動是小組活動,它們也有益於你的社交技巧

板網球和網球都有助於改善你的精神敏捷度和整體協調性。這是非常正向的,因為它甚至有助於決策。當然啦,這項運動也會幫你緊實全身上下喔。

2.瑜伽

接下來,另一項提供數種效益的運動是瑜伽。

這是一項涉及持續性努力而非速度的活動。當然,身體更柔軟的人會比較容易做到這種神奇運動所涉及的各式姿勢;然而,即使你在一開始時不是很軟Q,透過練習,你的身體也會獲得柔軟度。

瑜伽還會藉由增加肺活量和為身體提供更多氧氣來幫助改善呼吸品質。另一方面,它可以幫助你專注於現在、釋放壓力。

瑜伽有助於提供幸福感,這顯然會轉化為更好的生活品質。

3.健行

爬山

接下來,提供多種效益的第三項運動是健行。即便你喜歡走路,而且你經常在跑步機上或在城市裡走;在大自然中健行一定是比較好的。原因很簡單,但非常重要:心理健康。

脫離城市的日常節奏並享受戶外呼吸的自由,這是不可或缺的。到頭來,因為這讓我們能夠充滿我們的精力並在情感上壯大自己。

與大自然接觸總是附帶了清新的空氣。這會深度的撫慰人心,讓我們能夠享受我們周圍的一切,回到當下。此外,健行是一種很好的心血管運動方式,可以為身體提供氧氣。

4.跑步

跑

跑步是你每天可以做的最完整的運動形式之一。它有助於改善姿勢、獲得速度、緊實身體、並澄清思緒;歸功於這項運動,你可以增加力量、強化關節、改善心血管系統。

另外,跑步也是提升動力的絕佳方式,例如:報名參加馬拉松比賽可以幫我們更有動力要改善自己,從而帶來許多優點。此外,馬拉松是一項非常有趣的活動。

5.游泳

自由式游泳

最後,沒有提到游泳的話,我們無法結束這張提供多種效益運動的清單。游泳被認為是最完整的運動,而且衝擊力很小因此,它非常適合老年人、成人和兒童。

游泳會完完全全地運動到你所有的肌肉,幫助你學會正確呼吸並改善你的協調性。此外,它還有助於我們切開對外的連結。

接觸水總是非常愉快的,這可以消除你的擔憂,讓你覺得自己彷彿身在雲端。

你已經在做這些運動了嗎?這當中的許多種你都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比如在海灘上。不善用這些運動能為我們帶來的諸多效益是沒有藉口的,因為它們不僅提供生理上的優點,而且還提供心理上的好處。在一個壓力和憂慮越來越多的社會中,這是不可或缺的。

 



  • Christina de Oliveira Matos; Adriana Fumi Chim Miki; Pino Medina Brito; Adalberto dos Santos Júnior (2015). El Senderismo como Dinamizador de la Competitividad del Destino Turístico: Un Análisis
    de las Oportunidades de la Ciudad de Pelotas (Brasil). https://www.redalyc.org/pdf/4735/473547038004.pdf
  • Karina Pilar Ordóñez Quito; David Alejandro Salazar Lluvisaca (2015). Estudio de los beneficios de la natación en el desarrollo psicomotor en niños de entre 7-11 años de la Unidad Educativa Victor Gerardo Aguilar, en el año 2014 (Ecuador). https://dspace.ucuenca.edu.ec/bitstream/123456789/23437/1/TESIS.pdf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