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巴舞的驚人益處

你聽過所有關於尊巴舞(Zumba)的好處了嗎?不像其他的舞蹈,它非常靈活,而且由於可以獨自練習,可以因應自己的能力做調整。 
尊巴舞的驚人益處

最後更新: 22 一月, 2018

我們在網站上談了很多關於 定期運動的重要性。

事實上,這是對你日常最重要的建議之一,幫你保持穩定的體重和提高你的免疫力以抵抗嚴重的疾病。

不管什麼年齡、性別、體能狀態,尊巴舞都可視為非常好的練習,這是一個全面性的運動,可以幫助你練出更好的體態、讓你更靈活、加速你的新陳代謝,並強健你的體適能。

尊巴舞的好處多多,仔細看看接下來的細節,趕快去離你最近的尊巴舞中心註冊,你會發現它是多麼有趣!

快速又容易上手的活動

在過去的十年中,尊巴舞已成為運動時尚的新指標,而且即使有很多其他運動競爭,找到練習尊巴舞的地方是很 容易的。

另外,你也不必太擔心開銷,這種課程不會 你的荷包造成太大負擔,此外,因為尊巴舞 不需要任何專業設備,沒有其他任何費用。

你唯一需要的是:

  • 體育服裝:  我們對服裝做的唯一的建議是,選擇棉質或其他透氣面料的衣服,你會流很多汗,你應該不想要下課後覺得黏答答不舒服!
  • 運動鞋:找到好的運動鞋是建立例行運動的關鍵,穿一雙你以前已經穿過的、非常舒適的鞋子,穿新運動鞋上課是非常糟糕的主意,因為你跳完可能很痛,甚至長水泡。
  • 一瓶水。

你只需要每星期或每天 花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跳尊巴舞。

尊巴舞會幫你燃燒熱量和脂肪

尊巴舞是一個結合有氧運動和耐力訓練的 活動 ,這是兩個 有助於保持身材的必備 基礎。

經由控制動作和快速高強度心血管練習之間的變化,你將能夠提升新陳代謝, 在你的速度和努力之下, 這個運動可以幫助你 每小時 燃燒 300到600的卡路里  

增加耐力

連續及重複動作的運動是個挑戰,而頻繁暫停對於建立耐力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拉長做類似尊巴舞的 運動時間 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 增加你身體的耐力 ,在短短的幾個星期,你就會開始注意到成效。

改善你的體態並且更靈活

練習尊巴舞,你會做一些在其他類型的運動中很少做到的動作,更重要的是,你還會學習到森巴舞、 莎莎舞 梅倫格舞和曼波舞 的動作組合

這種組合表示你會在同一時間訓練不同的肌肉群。

同時你的關節會越來越適應不同於往常的動作和伸展,這將有助於緩和緊繃,增加動作的範圍。

增加信心

相較於其他的日常訓練,尊巴舞更有助於你提高在社交場合的信心 ,因為只要你堅持練習,你會 大幅增加協調力 和舞蹈動作!

更重要的是,練習 時間越長,你會體驗到更多的樂趣與以及與同學間的信 任度。

每次練習時,你會對自己的身體更加自信,更加期待下一堂課。

不只這樣:提振信心的 感覺是 會持續的, 你會覺得能與你周圍的人更容易來往。

提高你的協調性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身體的協調性能會逐漸降低,即使你還年輕就可能遇到協調性的問題。

你可能會認為,尊巴舞不適合你,因為你有四肢不協調,即便真是這樣,尊巴舞是一個強大的運動練習,可以用它來增進平衡感和協調性

減少焦慮

如果你正在尋找的是可以降低焦慮的 活動,上健身房可能就不是你最好的選擇,對於很多比較 焦慮的 人來說,運動的同時還被陌生人包圍,感覺可能更不舒服。

更不要說在看起來像個超級名模的人 旁邊 練習了,是吧? 放輕鬆,跳尊巴舞 你就不用擔心 這件事情了

不像健身房,這是個很容易融入的 活動,因為最後 通常會產生友好的氛圍

這友好的環境將 提振精神,並且減少壓力

個人化的

這種類型的運動的其中一個 最佳特性是, 可以自己斟酌 適合你的技巧和你想要達到的目標。

顯然,如果你是上團體課,可能無法那麼容易有個人化課程, 但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你仍然可以遵循適合自己的節奏–只要事前先諮詢講師。

如果你是在家裡看影片或有個人教練的話,就很容易集中在你想要針對的特定部位做練習。

儘管尊巴舞有諸多好處,很重要的是 要記住 單有運動是不會給你你想要的成果的,達到預期的效果,你還應該要結合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良好的飲食和充足的休息。

 



  • Hausken, K., & Dyrstad, S. M. (2013). Heart Rate, Accelerometer Measurements, Experience and Rating of Perceived Exertion in Zumba, Interval Running, Spinning, and Pyramid Running. Journal of Exercise Physiology.
  • Oja, P., Titze, S., Bauman, A., de Geus, B., Krenn, P., Reger-Nash, B., & Kohlberger, T. (2011). Health benefits of cycling: A systematic review. Scandinavian Journal of 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 https://doi.org/10.1111/j.1600-0838.2011.01299.x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