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的8大好處

扁豆富含鐵質、礦物質和纖維素,而且能促進飽足感,對減重也有好處。
扁豆的8大好處

最後更新: 27 十月, 2018

你知道扁豆的好處嗎?

扁豆是一種豆科植物,因為營養充足,在不同文化的飲食傳統都有一席之地

人們相信扁豆來自東南亞,不過,扁豆也生長在地中海、美國和世界許多地方。

扁豆的熱量含量低,纖維素、胺基酸和抗氧化劑含量高,能添加到任何飲食中,有益身體健康。

扁豆有不同的品種,但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碳水化合物,有助於保持你的能量水平。

由於許多人不清楚扁豆的好處,本文我們會介紹扁豆的八種好處,請務必將其添加到你的飲食中。

扁豆驚人的好處

1. 預防便秘

便秘

在日常飲食中添加扁豆,對消化有顯著的好處。

  • 扁豆中的纖維素促進消化,同時幫助腸道蠕動,進而正確排泄廢物。
  • 此外,扁豆還能作為大腸中健康細菌的食物,並幫助預防便秘

2. 降低血糖

與簡單碳水化合物不同,扁豆有助於降低血糖

  • 扁豆中的碳水化合物會被緩慢吸收,特別是澱粉,能幫助將糖份轉化為能量,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3. 改善心血管健康

心血管

這種豆科植物不含任何膽固醇或有害脂肪,對心臟和動脈有益。

  • 扁豆含有少量的多元不飽和脂肪,有助於清除形成動脈斑塊的有害脂質
  • 另外,扁豆中的纖維素能減少腸道中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能防止高膽固醇等疾病。

4. 增加肌肉量

運動員和健身愛好者都愛吃扁豆,因為這種蔬菜能增加及強化肌肉量

扁豆含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能幫助高强度運動後的肌肉恢復

身體緩慢吸收碳水化合物,能增加能量水平,提高運動成績

5. 改善貧血

貧血

此外,扁豆為身體提供了大量的鐵、鎂和鋅,這些必需礦物質能幫助貧血患者恢復健康

這些礦物質對紅血球的形成具有關鍵作用,而貧血患者缺少紅血球。

此外,這些礦物質還能支持細胞功能及減輕疲勞症狀。

6. 幫助減重

扁豆雖然無法讓你奇蹟式的減重,卻能幫助減重

因為扁豆的熱量含量低,而且營養豐富,有助於在不饑餓或缺乏營養的情況下減重。

此外,扁豆幾乎不含脂肪,所以能在不擔心體重增加的情況下食用。

最後,扁豆的纖維素能維持飽足感,這是管理食慾的關鍵。

7. 保護神經系統

神經系統

在飲食中加入扁豆,對預防神經系統疾病很有幫助。

扁豆中的大量維生素B群能改善神經連結,保護神經系統免於受到自由基引起的惡化。

此外,維生素B群能促進「幸福賀爾蒙」血清素的分泌

8. 維護皮膚及頭髮健康

扁豆中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胺基酸也會能維護頭髮和皮膚。

這些營養素的吸收能促進細胞再生,對於防止過早老化非常重要。

  • 扁豆含有蛋白質和維生素E,能加速皮膚傷口的癒合
  • 礦物質能强化頭髮,防止過度掉髮

你經常吃扁豆嗎?既然你瞭解這種蔬菜對身體的益處,就將其加入你飲食中,至少每週吃兩次。

但是請注意,如果你有痛風、關節炎或尿酸相關疾病,建議不要食用扁豆,因為扁豆是一種高普林食物

 



  • Yang J, Wang HP, Zhou L, Xu CF. Effect of dietary fiber on constipation: a meta analysis. World J Gastroenterol. 2012;18(48):7378-7383. doi:10.3748/wjg.v18.i48.7378
  • Snelson M, Jong J, Manolas D, et al. Metabolic Effects of Resistant Starch Type 2: A Systematic Literature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f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 Nutrients. 2019;11(8):1833. Published 2019 Aug 8. doi:10.3390/nu11081833
  • Nielsen OH, Soendergaard C, Vikner ME, Weiss G. Rational Management of Iron-Deficiency Anaemia in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Nutrients. 2018;10(1):82. Published 2018 Jan 13. doi:10.3390/nu1001008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