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木瓜這5種你還不知道的意外好處

在這篇文章中,探索木瓜對健康的這5種驚人優點。在你發現它們之後,你將會想要天天吃這種水果的。
學學木瓜這5種你還不知道的意外好處

最後更新: 14 四月, 2019

驚人的木瓜

木瓜

這種水果來自樹上。它最初來自中美洲。這種樹很高大,可高達10米。它沒有分枝,但是葉子會延伸到樹頂上。果實的外皮是黃色或綠色,裡面是橘色。由於種子是有光澤的黑色,所以很顯眼,它們位於水果的裡面。

  • 這種水果的熱量低並富含多種不同類型的抗氧化劑。
  • 它含有維生素A、B3和C。此外,它還含有鉀、鈣、磷和鎂等礦物質。
  • 木瓜酵素-是一種提供木瓜大部份藥用特性的酶-是其中鶴立雞群的一種化合物。

木瓜的驚人效益

接下來,我們要來看看這種水果的所有驚人優點。

1.它有助於改善消化

助消化

木瓜可以幫助你消化動物蛋白質,並以助消化的特性著稱。它能有效改善如消化問題、潰瘍、便秘和脹氣等。

這些特性的關鍵在於木瓜酵素,此酵素只存在於這種水果中。

同樣地,我們應該強調,當我們吃動物蛋白質( 肉、魚或蛋)的時候,木瓜非常有幫助。

與此同時,若我們配飯一起吃,水果會很難消化,因此吃完飯後再吃木瓜比較好。在這些情況下,它會是完美的甜點。

2.扭轉時光

照鏡子

歸功於它所含的維生素A和E、硒和胡蘿蔔素,這種具有異國情調的水果是強大的抗氧化食品。這些成份都有助於預防會導致過早老化的有害影響。

  • 如果你想預防皺紋並有張年輕、光亮的臉,你可以在面膜中添加木瓜,局部使用。
  • 在水果成熟後再使用,而且要讓它在我們臉上靜置至少20分鐘,這樣的使用成效會最好。

3.它會對抗腸道寄生蟲

肚子痛

木瓜中有一種稱為番木瓜鹼的成份。

它的主要優點是它可以預防和消除寄生蟲或腸道蠕蟲。這些寄生蟲一般來說會改變細菌菌叢、腸道和健康。

  • 種子可以和水果一起打成果汁,喝法就像任何其他果昔一樣。此外,你也可以讓它們乾燥,磨成粉,然後與蜂蜜混合。
  • 但是如果種子太多,可能會產生苦味或辛辣味。我們建議從少量開始測試耐受度,而且可避免消化不良。

4.木瓜可預防眼疾

眼睛

經常吃木瓜會對眼睛健康產生令人意外 的正面影響。

這是由於它含有各種抗氧化劑,如黃體素和玉米黃素、或β-胡蘿蔔素和β-隱黃質-這些是維生素A的前體。

歸功於這些營養成份,木瓜能預防眼部疾病,如白內障、青光眼或黃斑性病變。

此外,經常食用木瓜有助於保護視力免受太陽紫外線所造成的傷害。

5.葉子會增加血小板

木瓜葉

木瓜葉也具有健康特性。有證據顯示,食用木瓜葉的萃取物能增加血液中血小板的含量。

因此,這對於那些血小板往往過低或是患有登革熱的人可能有幫助。

在血液分析中不會測量血小板。其功能是凝血良好的基礎(例如,止住流血或溢血)。

  • 此外,它們還與動脈硬化的治療以及預防心臟病發作有關。

正常數量應至少為每平方公厘150,000個。如果你想升高自己的血小板值,你可以喝木瓜葉冰沙或服用補充膠囊。

 



  • Kugo M., Keter L., Maiyo A., Kinyua J., et al., Fortification of carica papaya fruit seeds to school meal snacks may aid africa mass deworming programs: a preliminary survey. BMC Complement Altern Med, 2018.
  • Ahmad N., Fazal H., Fazal L., Dengue fever treatment with carica papaya leaves extracts. Asian Pac J Trop Biomed, 2011.
  • Pandey S., Cabot PJ., Shaw PN., Hewavitharana AK., Anti inflammatory and immunomodulatory properties of carica papaya. J Immunotoxicol, 2016. 13: 590-60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