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體內多餘的糖份

如果你覺得自己依賴甜食並想戒除這個習慣,你應該密切注意你的飲食習慣以及運動。
如何消除體內多餘的糖份

最後更新: 22 二月, 2018

糖無所不在,從乳製品到罐頭食品中都有糖,如果你想消除體內多餘的糖份,你要做的絕對不僅僅是不吃甜食就可以了

食物中高含量的糖(蔗糖)會削弱你的免疫系統,並增加你患上肥胖症、心髒病、第2型糖尿病 和癌症(特別是乳癌)的風險。 

糖還可能導致憂鬱的情緒、焦慮和一些認知問題,如果你自己太依賴甜食,並想要戒除這個習慣,你可以靠維持一段時間的減糖飲食,以達到淨化身體的效果

除了改變你的飲食,每天運動也會有很大的幫助。起身動一動可幫助你燃燒血液中過多的糖份。

如果你的身體不堪於糖的重負,你會出現過動、慢性疲勞、感染、頭痛、憂鬱、感冒、鼻竇炎、倦怠、精神障礙等症狀。

糖與體重增加之間的關係

脂肪堆積不是體重增加的唯一原因,碳水化合物也難逃其咎。糖份藏在受歡迎的食品中,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你就會攝取到糖,其中一些例子如下:果汁麥片沙拉醬、優格 糖果等等。

我們的身體使用部份的糖作為能量,而其餘的則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而提到儲存,精製糖和天然糖之間存在著巨大的差異。精製糖往往會使血糖升高,而隨著時間,這可能會導致腰部臀部和大腿部位的脂肪堆積。

人工甘味劑

人工代糖

當試圖消除體內過多的糖份時,你可能會改用人工甘味劑,但這會適得起反喔。

雖然人工甘味劑可以在你想要戒斷正常的糖份時作為極短期的解決方案,但它實際上會導致體重增加以及導致第2型糖尿病的新陳代謝改變

天然膳食

有一招可以讓你的身體脫離糖份,就是主動選擇食用天然膳食 – 而不是包裝過的罐頭的或瓶子裡的東西。這些包括:新鮮蔬菜水果瘦肉堅果種子和健康脂肪,如酪梨和橄欖油。

我們要強調蛋白質的攝取量非常重要,因為它們可以讓你有飽足感並控制你的食慾。

選擇“好”碳水化合物

好的碳水化合物

當你要清除體內的糖份時,你不須避開碳水化合物,你只需要選擇合適的碳水化合物。

排除精製過的碳水化合物:白麵包意大利麵碳酸飲料和烘焙食品;作為替代品,你可以選擇蔬菜型碳水化合物如:白花椰菜 綠花椰菜球芽甘藍綠葉蔬菜、歐朝鮮薊和椒類。

為了獲得最佳效果,在排除糖份的同時不要吃穀物,腰豆或澱粉類蔬菜

如何避開糖

如果你決定減少飲食中的糖份攝取量,你要為戒斷症狀做好準備, 比如:悲傷、頭痛、虛弱、渴望等等。 

首先同時也是最重要的是,逐漸消除飲食中的含糖產品;換句話說,一次一種產品,前面幾天你可能會感到非常不適,但很快就好了。

如果你極度焦慮,可以吃一點點水果,如蘋果或橘子。

減少糖份攝取的飲食計劃

第1天

早餐:1杯燕麥片加上莓果和杏仁,以及3顆水煮蛋。

早上的小吃:一小碗核桃。

午餐:烤雞胸肉配南瓜甜菜胡蘿蔔、蕪菁 豆類和杏仁。

晚餐:烤魚青豆和綠花椰菜。如果你願意,可以加蘑菇。

第二天

早餐:1杯燕麥片加上莓果和杏仁,以及1杯菠菜胡蘿蔔汁。

早上的小吃:一小碗杏仁。

午餐:烤櫛瓜,紅色和黃色甜椒佐檸檬醋和百里香,用磨碎的胡蘿蔔橄欖油檸檬鹽和切碎的歐芹,準備萵苣沙拉。

晚餐:清蒸蔬菜焗鱈魚配球芽甘藍以及烤蕪菁。

第3天

早餐:炒三顆蛋,搭配蝦子、蕪菁加混合堅果的萵苣沙拉。

早上的小吃:一小碗核桃。

午餐:用迷迭香、丹參、檸檬、洋蔥、百里香和黑橄欖烤雞腿。

晚餐:加入大蒜、芹菜、百里香、胡蘿蔔和月桂葉的蘑菇湯。

喝這個,跟含糖飲料說再見

排毒水

排毒水

在這些水果當中選一個,自己準備排毒水:葡萄柚、小紅莓、草莓或橘子。把你選好的水果切丁,放在水瓶裡。添加新鮮的迷迭香或薄荷,並用冰和水裝滿水瓶。每天喝喔!

花草茶

每天喝3次無糖的花草茶。 

這份飲食計劃對於減少對蔗糖的渴望是非常有效的,這正是你要戒掉糖成癮所需要的,找到你的意志和決心,你就在成功的康莊大道上了。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