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過大的七種徵兆

某些身體上的徵兆可能會反映,你已經無法再承受過多壓力。你必須管理自己的情緒,以避免壓力過高。
壓力過大的七種徵兆

最後更新: 29 三月, 2018

現代的生活方式、多重工作和日常問題,都會讓你相信壓力是生活中很自然的一部分

雖然對隨時都可能出現的負面情況來說,壓力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不過當事情變得更棘手時,壓力的影響會讓情況變得更為複雜。

醫學研究已經證明,長時間暴露在高度壓力之下,會增加罹患心臟病及降低免疫力的風險,並會增加憂鬱症的風險。

雖然大多數的壓力症狀都呈現出態度上的改變,但有幾種身體疾病與壓力有密切的關係。

美國心理學協會警告,高度壓力對當今世界的影響,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還要多

最令人憂心的是,大多數患者沒有得到足夠的關切,最後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因為大家都可能會遭受壓力,因此了解如何識別壓力過高非常重要。

1. 蕁麻疹或皮膚起疹

蕁麻疹

如果你不曾對任何東西過敏,但突然發現皮膚起滿紅疹,這可能是高度壓力造成的。

當你的身體出現這種症狀時,免疫系統往往會失衡,身體開始釋放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化學物質。

如果沒有即時控制,可能會出現蕁麻疹或其他皮膚疾病。事實上,也可能會發展成一些你從未得過的皮膚疾病

2. 持續頭痛

頭痛和偏頭痛是處於壓力之中,或試圖解決困難情況的人最常見的症狀。

造成頭痛的原因,是因為某些化學物質的釋放,干擾了大腦神經系統和血管的運作

這種頭痛也經常影響到肌肉,導致一種稱為緊張性頭痛的症狀。

3. 胃不舒服

胃痛

持續性或經常性的身心壓力,都可能導致各種消化系統疾病。

引起壓力的荷爾蒙可能改變腸胃的運作,導致毒素累積、脹氣或發炎等症狀

某些情況下,甚至會增加大腸收縮次數,導致腹部絞痛和腹瀉。

4. 經常感冒

因為高度壓力而釋放的腎上腺皮質醇,會導致免疫系統受阻,可能會降低抵抗病原體的能力,這些病原體會影響呼吸道的健康。

壓力大的人很可能會罹患感冒、嘴唇起泡(感冒皰瘡),以及其他細菌和病毒性疾病。

更糟糕的是,如果你的壓力無法獲得改善,任何醫療方法都難以幫助你痊癒。

5. 皮膚出現粉刺

許多因素都有可能形成皮膚上的粉刺。雖然青少年較常出現粉刺,但成年人也可能因為壓力,而引發這種皮膚問題。

粉刺是皮質醇濃度過高的荷爾蒙失衡所引起的。

這種荷爾蒙干擾皮膚皮脂腺的活動,並增加油脂的生成。

此外,毛孔中聚集過多皮脂,會導致黑頭粉刺或面皰的形成。

6. 失眠

失眠可能與你白天保持的情緒狀態,以及日常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壓力失控的人會覺得肌肉疼痛,將心思專注於痛苦狀況,並在需要時降低睡眠的能力

最嚴重的是,隨著時間的發展,失眠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並進而降低你的生活品質。

7. 過度疲勞

疲勞

疲勞或極度疲倦,是身體無法得到充足休息,並經常遭受身心壓力時的正常反應。

這些症狀會伴隨著情緒的改變,包括憂鬱、焦慮和易怒

你是否已了解這些徵兆?如果你最近發現身體上有這些問題,請向醫師諮詢,並尋求替代方法,以幫助你減輕壓力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