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發生於女性的五種心臟驟停徵兆

隨然你可能將這些徵兆誤以為是常見的不舒服而已,但事實上這些徵兆可能代表著心臟驟停,因此你應該不能輕忽這些徵兆。
只發生於女性的五種心臟驟停徵兆

最後更新: 05 二月, 2018

不論男女都有可能會發生心臟驟停,但確實有幾種徵兆只會發生在女性身上。

請注意,了解這些徵兆可能會很有用,它能幫助你或身邊的人在心臟驟停的情況下及時做出反應。

我們知道,心臟驟停是全世界過早死亡的主因之一

我們的身體發出某些不可忽視的信號,最終可能會挽救我們的生命。

即時採取行動非常重要,如果患者接受去顫(一種能恢復心臟正常跳動的電擊方式),存活機會更大。

如果此時無法使用去顫,那麼患者應該接受心肺復甦術。

無論如何,即時發現徵兆非常重要

心臟驟停

心臟的動脈和靜脈

雖然心臟有一個負責控制心跳的內部系統,但某些情況可能造成不規則的心跳,這就是所謂的心律不整。

心律不整常導致心臟跳動太慢,跳動太快,或甚至血液無法完全輸送到全身

可能是突然的心臟驟停而導致這些情況,但不應與心臟病發作混為一談。

導致心臟驟停有許多可能的原因,其中包括:

  • 冠狀動脈疾病
  • 身體壓力
  • 遺傳條件

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的心臟驟停徵兆

1. 背部、頸部、下巴和手臂疼痛

如果你的背部、頸部、下巴和手臂受到傷害,要非常小心,因為容易混淆這些症狀。雖然他們很容易混淆,但根據下面的發展,他們可以是清楚的疾病徵兆。

是否隨著時間的發展而更加疼痛,是否明顯更疼痛,或者疼痛突然加劇,如果你正在經歷這些疼痛,請儘速就醫。

2. 胃痛伴隨噁心

噁心

如果你除了胃痛之外,還伴隨著噁心,請小心。這可能是另一種明顯的心臟驟停徵兆。

你可能會以為是食物中毒或流感,以及流感所造成的副作用,如果你感到胃部有一股強烈的壓力,請立即就醫。

3. 呼吸困難和頭暈

如果你有重複呼吸問題,你應該到醫院檢查,看看是否還有其他的症狀。

4. 冒冷汗

冒冷汗

冒冷汗也可能是女性心臟驟停的另一種徵兆,不要掉以輕心。

要小心,不要認為這可能是日常壓力或煩惱導致的,如果你以前從沒發生過這種症狀,請儘速就醫。

5. 快速而頻繁的勞累

你常常在幾分鐘內就感到疲倦嗎?如果是這樣,你應該繼續看下去。

即使在休息之後,如果你還是覺得很疲倦,甚至無法從事最基本的損事,例如起床或走路。那麼這也是一種令人不安的症狀。

要了解這種徵兆是真正的潛在危險。

治療

如果你罹患心臟驟停,不必多說,你應該採取更多的健康預防措施,以避免再次發生。

  • 你必須改掉一些壞習慣,例如吸菸、酒精,以及久坐不動的生活習慣(這會導致肥胖)。
  • 當然,為了穩定控制血壓、膽固醇和糖尿病,你應該要多運動。

別忘了還有一些有益於心血管健康的藥物。

雖然這些建議提供給心臟相關症狀的患者,但你的醫師應該可以提供最合適的治療方法

支持你生命的三大支柱分別是:健康的生活方式、運動、消除壓力。

 



  • Pedreira, M. (2016). Infarto agudo de miocardio en la mujer, ¿es diferente que en los hombres? In I. Fernández, J. J. Gómez de Diego, M. López, D. Marzal, N. Murga, & R. Vidal (Eds.), Cardiología hoy 2016. Resumen anual de los avances en investigación y cambios en la práctica clínica (p. 207). Sociedad Española de Cardiología. https://doi.org/10.1111/j.1752-1734.2009.01350.x.
  • Cabadés, A., López-Bescós, L., Arós, F., Loma-Osorio, Á., Bosch, X., Pabón, P., & Marrugat, J. (2004). Variabilidad en el manejo y pronóstico a corto y medio plazo del infarto de miocardio en España: el estudio PRIAMHO. Revista Española de Cardiología52(10), 767–775. https://doi.org/10.1016/S0300-8932(99)75004-9
  • Lauer, T., & Kelm, M. (2011). Tratamiento inicial prehospitalario del infarto agudo de miocardio. Deutsche Medizinische Wochenschrift. https://doi.org/10.1093/eurheartj/ehr23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