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幫助預防骨質疏鬆症的飲食技巧

健康飲食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症。你採取正確的方法了嗎?閱讀本文以了解更多!
六種幫助預防骨質疏鬆症的飲食技巧

最後更新: 21 十二月, 2019

我們都喜歡自由活動。因此從長遠來看,預防骨質疏鬆症以保持健康非常重要。

你可能已經知道為了預防骨質疏鬆,多補充鈣質非常重要。但是你有確實執行嗎?你知道如何經由飲食來補充鈣質嗎?

本文我們想分享一些飲食建議,以幫助您預防骨質疏鬆症

1. 儘快開始預防骨質疏鬆症

你幾歲了?你擔心罹患骨質疏鬆症嗎?很少有人會在年輕且身體健康時,想要預防各種疾病。

腿骨

不過,這正是大家應該做的。你越早開始採取措施預防骨質疏鬆症,成功的機會就越大。因此,你也應該檢查一下你的家族史。

如果你的近親被診斷出患有骨質疏鬆症,你最好在20到30歲時開始預防。你應該在飲食中加入富含鈣的食物,這樣可以增强你的骨質密度,防止迅速的退化。

2. 限制鹽的攝取

另一種預防骨質疏鬆的方法,是減少每天攝取的鹽份。雖然沒有關於鹽影響骨骼的研究,但是研究發現高血壓患者有更多的骨質密度損失。

此外,你應該知道鹽會加快身體經由尿液流失鈣質。如果你不預防這種情況,你的骨頭會隨著時間的發展而變少。

為了預防這種情況,可以補充鈣質或多吃富含鈣的食物

3. 多吃堅果

經常吃堅果和種籽是預防骨質疏鬆的好方法,包括開心果、花生和杏仁。但是,你必須確保這些堅果是盡可能是天然的

一些堅果

這些食物富含磷、鎂、錳和鈣等礦物質,可以强化骨骼。我們建議只吃天然堅果,因為市售堅果通常含有大量的鈉和脂肪,因此非常不健康。

你最好能每天吃一到兩份堅果。這些食物是減少飢餓的完美零食。

4. 限制汽水的攝取

根據2006年的一項研究,可樂會增加成年女性骨質疏鬆症的發病率。該研究分析了飲用含咖啡因的可樂和磷酸可樂對骨質密度的影響。

結果發現,每天喝可樂的女性比不喝可樂的女性,其身體的骨骼密度更少

5. 每天食用乳製品

牛奶和乳製品與骨質疏鬆的預防有密切關係。牛奶和乳製品含有鈣質,有助於保持骨骼強健。

乳製品

為了避免對乳製品感到厭煩,可以選擇優格、起司和牛奶。每天三份乳製品就足够

6. 定期吃鮭魚

鮭魚是另一種可以幫助預防骨質疏鬆的食物。我們都聽說過鮭魚的減重益處,但你可能不知道,這種魚也富含維生素D

你的身體需要這種維生素來吸收和處理鈣質。如果你沒有足够的維生素D,即使你吃了足够的鈣質食物,也可能會有骨骼方面的問題。

在這方面,你也可以選擇其他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鮪魚、蘑菇和蛋黃。

 



  • Carbone L., Johnson Karen C., Prentice R., Sodium intake and osteoporosis. Findings from the women’s health initiative. J Clin Endocrinol Metab, 2016.
  • Burt LA., Billington EO., Rose MS., Raymond DA., et al., Effect of high dose vitamin D supplementation on volumetric bone density and bone strenght: a randomized clinica trial. JAMA, 2019. 322 (8): 736-74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