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不該用白醋清潔的物品

白醋是一種很棒的天然清潔產品,但不是每個物品都適用。閱讀這篇文章,找出哪些物品不能用白醋清潔。
六種不該用白醋清潔的物品

最後更新: 15 十二月, 2019

說到清潔,很多人應該會想到白醋的好處。然而,在某些物品或表面使用白醋,結果可能不那麼好。本篇文章,我們將介紹哪些東西不該用白醋清潔。

與工業化學品不同,醋是一種天然成分,可以用來清潔許多東西。除了小蘇打、檸檬和鹽之外,醋也是一種多用途的日常配料。

不過,和其他配料一樣,醋不是萬能的。有些東西不該用白醋清潔,否則會導致這些東西損壞。想知道哪些東西不能用白醋清潔嗎?以下我們會一一介紹。

六種你不該使用白醋清潔的東西

白醋之所以如此有效,是因為其低酸鹼值,使其成為非常酸性的物質。雖然這種特性可能對某些東西有好處,但也會對某些東西是有害的。

以下這些東西不該用白醋清潔:

1. 硬木地板

雖然醋可以用於表面的清潔,但在硬木地板使用白醋,卻會產生無法修復的污漬或變色

因此,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問題,最好購買為這類地板製造的特殊清潔產品。是的,這不是一個天然的方法,但卻別無選擇。

不過,木製傢俱卻可以使用白醋清潔。白醋和橄欖油都能去除木製傢俱上的污漬和灰塵。

女人清潔木製地板

2. 石頭表面

花崗岩或大理石等天然石頭,對酸性物質的反應不好。因此,最好不要在這些石頭的表面塗白醋,也不要用檸檬和小蘇打清潔石頭表面。

石頭地板也是如此。最好使用石頭表面專用的清潔產品

3. 電器和電子設備

雖然白醋有拋光效果,但你不該用白醋來清潔電視或電腦,也不要用在微波爐、咖啡機或熨斗上,更不該用在平板電腦和手機等觸控螢幕上。

否則除了消除其自然光澤和磨損表面之外,白醋還可能影響內部零件。因此,您可能最終會遇到由醋引起的技術問題。

4. 食物污漬

白醋無法去除食物污漬,無論污漬是在衣服、地板上、汽車座椅上,或在沙發上。相反的,其成分會作用於食物殘渣,使其更難以清除。

5. 漂白劑

不要把白醋和漂白劑混合在一起。這兩種物質的結合會形成致命的氯氣,這是一種有毒的蒸汽揮發物質。

6. 鍋具

你不應該用白醋清潔廚房的鐵鍋,原因有兩個。第一,醋中的酸性會讓不沾鍋的表面脫落。如你所知,這樣會大大限制鍋子的功能。

此外,鐵與這些酸性成分會有不良反應,可能會形成一個有污漬的鍋子或平底鍋。

可以用白醋清潔的物品

用白醋清潔馬桶

雖然你不應該用白醋來清潔某些東西,但是白醋在清潔方面有很多優點。你可以用這種成分清潔一些物品的表面:

  • 木製傢俱
  • 所有浴室物品馬桶、浴缸、水龍頭、洗手台
  • 還可以使用白醋來清除工具和零件上的生鏽
  • 另外,你可以用白醋來消毒冰箱
  • 鏡子

總之,白醋是一種有效的清潔成分,但錯誤使用也能會破壞物品。你應該留意哪些物品可以用白醋清潔,就能避免破壞某些你非常喜愛的物品。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