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食物幫你消除肚油

如果你將以下的食物添加到你的飲食中,你想要擺脫肚油的目標就可以比較容易達成。
八種食物幫你消除肚油

最後更新: 03 五月, 2018

事實是,肥胖症是現今全球最嚴重的問題之一。

對許多人來說,如果他們想要身體健康一點,減掉腹部脂肪是複雜卻又非常必要的任務

達成這項目標可幫你避開像是高血壓、新陳代謝綜合症、心臟疾病、記憶喪失、糖尿病以及某些種類的癌症等健康問題。

像是吃減肥藥這樣的方式也許很誘人,但事實上那些方式所產生的負面副作用是可以避免的。

如果你將以下的食物添加到你的飲食中,你想要擺脫肚油的目標就可以比較容易達成。

1.蘋果

蘋果

若是要消除腹脂,任何品種的蘋果都很有用。它們富含纖維,所以你不需要吃很多食物就會有飽足感

此外,它們富含抗氧化劑並含有果膠。

果膠可在限制身體吸收脂肪量的情況下,讓脂肪沉積物被釋放出來,有助於減少你腹部和體內整體的脂肪

2.番茄

由於其高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這種水果對你的整體健康非常有益,這就是為什麼番茄有助於預防癌症等疾病的原因。

由於其酸性和所含的茄紅素,番茄非常適合拿來消除腹部脂肪。而且,它們有助於把我們吃下肚的脂肪轉化為能量,所以如果你規律地吃番茄,你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會看到成效。

如果你吃煮熟的番茄,你的身體可從茄紅素中得到更多好處。

3.蒜頭

蒜頭是另一種可以幫你減掉腹部脂肪的健康食物,這是由於其含有大量的蒜素這種能去除壞膽固醇(LDL)的化學物質。

蒜素也可以防止脂肪堆積。你每天早上只需要吃兩片蒜瓣就能夠見到很好的成效。

我們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蒜頭的味道,但請把這想成是個能夠幫你減掉腹部脂肪的小犧牲吧。

4.杏仁

杏仁

杏仁藉由降低膽固醇來幫你燃燒脂肪。這種乾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色氨酸,會讓你更快就覺得飽,而且有助於避免攝食過度。

此外,由於杏仁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可以幫你發展精實的肌肉量、更良好的消化並且可更健康的排便。

當然你應該記住,如果你吃太多杏仁,就會在你的飲食中加入了額外的熱量。理想中,你每天應該最多不吃超過25克杏仁。

5.小黃瓜

這種水果對我們的皮膚、眼睛非常好,還可加速減肥。小黃瓜含有豐富的纖維,可迅速 讓你 覺得飽足。而且,它們的含水量很高,因此熱量很低。

由於一整條小黃瓜含有大約45卡的熱量,因此小黃瓜非常適合拿來減肚油。

小黃瓜 也有利尿、解毒的特性,還會溫和地刺激消化,所有這些都能幫你清除體內毒素,並對頭髮和指甲都有許多益處。

6.燕麥

不論以什麼方式準備的燕麥都是對你身體最好的穀物之一。它們的熱量很低,幫你調節細胞新陳代謝並具有淨化的效果。

如果你的醫生告訴你,你開始發展出心臟方面的疾病,那麼你應該知道燕麥還會:

  • 幫你降低血膽固醇。
  • 改善你的血液循環。
  • 整體幫助你的心血管系統。

而更棒的是,燕麥能幫你自然減肥並維持飽足感。早上吃燕麥搭配一些漿果作為早餐是很不錯的選擇。

7.青豆

四季豆

這種豆子會提供大量的維他命、礦物質、抗氧化物、蛋白質和纖維。

而提到減少腹部脂肪,青豆可以在不增加額外熱量的情形下,讓你覺得比較有飽足感。然而,他的高蛋白質含量會讓你的熱量攝取比較高。

8.蜂蜜

睡前以及剛睡醒時服一湯匙蜂蜜有助於減少腹部脂肪。蜂蜜是用於治療的食物當中最古老的其中一種。

雖然蜂蜜很甜,但你應該記得,這跟不一樣,因為糖不會像蜂蜜一樣地提供任何營養價值。

如果吃一匙蜂蜜感覺好像太多,你可以試試看把它當成咖啡或茶的甜味劑來用。

 



  • Aparicio Vizuete, A., & Ortega Anta, R. M. (2015). Efectos del consumo del beta-glucano de la avena sobre el colesterol sanguíneo: una revisión. Revista Española de Nutrición Humana y Dietética. https://doi.org/10.14306/renhyd.20.2.183
  • Grundy, M. M. L., Grassby, T., Mandalari, G., Waldron, K. W., Butterworth, P. J., Berry, S. E. E., & Ellis, P. R. (2015). Effect of mastication on lipid bioaccessibility of almonds in a randomized human study and its implications for digestion kinetics, metabolizable energy, and postprandial lipemia.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https://doi.org/10.3945/ajcn.114.088328
  • Wien, M. A., Sabaté, J. M., Iklé, D. N., Cole, S. E., & Kandeel, F. R. (2003). Almonds vs complex carbohydrates in a weight reduction program.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https://doi.org/10.1038/sj.ijo.080241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