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晨間習慣

當你開始養成這些習慣的時候,日子就會變得更美好。
5個晨間習慣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早上的習慣比你想像的還要重要,它能決定你一天中的基調和節奏,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開始注意每天一醒來時所做的事。

起床時,你需要激活你的身體,這樣身體才能完成你清單上的所有任務。你或許會以為咖啡能喚醒你的一天,但實際上,一天是從床上開始的。

沒錯,早上起來能帶給你能量的第一個習慣就是在床上完成的,在你起床前伸展身體時,你就在告訴你的身體進入活躍模式,伸展也會釋放你肌肉的緊張,減少麻木的感覺。

讓我們來看看有助於你開始新的一天的五個晨間習慣,你會發現它們都充滿活力,對你的健康非常有益。

晨間習慣

1-耳朵按摩

耳朵裡有很多神經末梢連接著身體的其他部分,這就是為什麼在早晨做耳朵按摩會很有幫助。

一個簡單的耳朵按摩就可以幫助你的身體為一天的活動做好準備,如果你按得很快,它會加速你的血液循環,幫助你清醒。

2-一杯檸檬水

早晨能帶給你能量的其中一個好習慣就是喝水,在幾個小時沒有喝水後,你的身體需要補水來恢復正常功能。

一種方法是用一杯溫檸檬水來代替咖啡,這將改善你的消化系統功能,還可以幫助你的肝臟和腸道建立良好的腸道菌群

溫檸檬水的另一個好處是,它可以排除體內毒素,增強你的免疫系統,從而真正改善你的健康。

你只需要在一杯溫水中加上一半或四分之一顆檸檬的汁,然後在早餐前20到30分鐘喝即可。

3-清潔舌頭

每個人從小都知道,每天要刷兩三次牙,保持口腔健康,刷牙也是早晨中能讓你清醒的一個好習慣。

不過,當你早晨刷牙時,記住刷舌頭是很重要的。

為什麼呢?

舌頭在夜間會積聚大量的細菌,從而產生難聞的氣味,除了牙菌斑,它還會導致蛀牙和各種牙齦疾病

4-一湯匙蜂蜜

蜂蜜有許多有益的特性,其中之一就是它能刺激你的記憶力,這要歸功於它所含的維他命和礦物質,你很可能已經知道蜂蜜對緩解感冒、咳嗽甚至是過敏症狀都很有幫助。

沒有什麼比早上吃一湯匙蜂蜜來刺激你的記憶力更好的了,記得在早餐前10到15分鐘吃。

選擇新鮮天然的蜂蜜也很重要,如果蜂蜜太甜,你可以加一些溫水或牛奶喝,效果是一樣的,也有很多人喜歡將蜂蜜加到咖啡中喝。

5-用過氧化氫漱口

除了刷牙和刷舌頭,另一個對口腔健康有益的晨間習慣是用過氧化氫漱口。

只需在一杯水中滴五到七滴,用它來漱口,就能幫助你的牙齒美白,還可以消除口臭,預防或護理某些牙齦疾病。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