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容都靠它:酪梨籽的10項好處

坊間流傳酪梨籽粉做為抗癌及護膚利器,然而,它的功能不僅於此!以下整理酪梨籽對人體的好處,將令你為之驚豔!
健康美容都靠它:酪梨籽的10項好處

最後更新: 05 四月, 2018

酪梨營養美味是世界聞名。

其黃綠色的果肉含有人體必需胺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劑等,有益健康。

少有人知的是,酪梨的籽(果仁)所含抗氧化、營養成份較果肉高出一倍,其富含纖維素及各項營養物質,能防癌抗皺,還能對付各類身體疾病。

將其曬乾磨成粉後,可添加在沙拉奶昔濃湯三明治中。

以下我們將介紹酪梨籽的10個優點以及簡單食用方法。

別再把它扔掉囉!

1. 改善心血管問題

2-紅血球細胞

酪梨籽富含氨基酸 (較果肉多出一倍)。

酪梨籽精油能控制膽固醇、血壓等,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心臟病。

2. 預防消化道感染

酪梨籽富含纖維素,能幫助腸道蠕動,讓排便更加順暢。

其抗菌特性能預防因細菌、病毒感染引發的腹瀉及其他消化道疾病。

酪梨籽富含酚類化合物成份,能修復胃黏膜,預防 潰瘍。

3. 抗癌

3-腫瘤

酪梨籽含有黃酮醇,可抑制癌細胞生長。

目前酪梨籽的抗癌功效已在實驗鼠中獲得驗證,人體驗證仍進行中。

4. 抗氧化

酪梨籽富含抗氧化成份,能修復自由基導致的人體組織損傷

酪梨精油能恢復肌膚水嫩、修復髮質。

將它加入膳食中,能減緩老化及各種慢性疾病。

5. 增強免疫系統

酪梨籽富含酚類化合物,能治療病毒感染、對抗過敏。

食用酪梨籽粉能促進抗體生成,幫助免疫系統對抗疾病。

6. 消炎鎮痛

4-關節疼痛

酪梨中抗發炎成份能治療關節炎(風濕痛)、胃炎、結腸炎等,舒緩疼痛。富含之脂肪酸能促進血液循環,代謝身體廢物,減少組織發炎反應。

7. 預防皺紋

酪梨籽能對付皺紋及其他老化症狀。

其富含黃酮醇、抗氧化成份,能中和體內自由基,促進肌膚膠原蛋白生成,使肌膚更加緊緻、年輕

8. 修復受損髮質

有乾髮、頭皮屑或分叉等問題?

酪梨籽內的脂質有助頭髮保濕,幫助護理頭皮、防止真菌孳生。

9. 甲狀腺機能修復

5-甲狀腺-疼痛

酪梨籽中的營養成份對於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治癒相當有效。將它加入膳食中能刺激激素分泌,加速代謝、避免肥胖。

10. 恢復精力

酪梨籽富含之營養成份能幫助身、心恢復活力,提升工作表現。

酪梨籽粉的製作方法

6-酪梨

將酪梨籽於陽光下晾乾後磨成粉末,粉末無氣味,可加在沙拉奶昔濃湯三明治中食用。

若為美容用途,可與優格、蛋、精油等製成面膜

酪梨吃完之後,把酪梨籽保存起來。利用它來維護我們的美麗與健康!

 



  • Cabezas, C., & Hueso, J. J. (2003). Fenológicos-Tipo Del Aguacate ( Persea Americana Mill .). Actas V Congreso Mundial Del Aguacate.
  • Salas López, L. (2015). Aguacate símbolo de juventud, belleza y salud. MARKETING AND COMMERCIAL STREAM.
  • Pérez-Rosales, R., Villanueva-Rodriguez, S., & Cosío-Ramirez, R. (2005). El aceite de aguacate y sus propiedades nutricionales. E-Gnosis. https://doi.org/10.1136/jech.54.6.47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