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你沒有朋友的理由,而且這都是你的錯

這些是你沒有朋友的原因嗎?就算你是一個非常喜歡獨處的人,擁有朋友還是有必要而且健康的,只要你負責任地看待這些連結。
5個你沒有朋友的理由,而且這都是你的錯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你抱怨自己沒有朋友嗎?你覺得孤單嗎?如果是這樣,請注意以下沒有朋友的原因,你可能正在做一些會趕走他們的事情。

有時候自我批判或接受我們自己的錯誤是很困難的。然而,這是一項非常有必要的技能,如果你想擁有更多朋友,那就更是如此。

讓我們來看看可能發生了什麼吧。

1.你總是在抱怨

頭痛

不斷抱怨可能是你沒有朋友的原因。大家經常這樣做,也許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自己也正在這樣做。

一直抱怨可能讓人把我們視為悲觀主義者或我們總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

抱怨也會讓我們相當自私。當我們抱怨的時候,只有我們才重要,而且我們狀況非常糟糕,我們需要每個人的支持。

然而,其他人可能會厭倦了你的抱怨。也許這就是你沒有朋友的原因……

2.你見色忘友

見色忘友

許多人在談戀愛的時候會忘記自己還有朋友。

他們只想和自己的伴侶在一起,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他們也應該騰出空間與朋友相處。

  • 如果你只在單身的時候才打電話給你的朋友或是計劃點什麼事情,你的朋友可能會覺得被利用。友誼需要得到尊重。
  • 你的伴侶真的需要你所有的時間嗎?你真的沒時間給你的朋友嗎?

粉紅泡泡時期會讓我們如此盲目,我們可能會看不到那些總是在那裡聽我們說話並在我們有問題時安慰我們的朋友。

不要因為你在一段感情中,就把你的朋友丟在一邊。他們是非常有價值的。

3.你的期望值太高

微笑

沒有朋友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你對他們的行為期望值太高了。

這有時也發生在伴侶之間;這可能令人沮喪和疲累。

期待其他人表現出你認為他們應有的樣貌,或者要他們成為特定類型的朋友,可能是個難以實現的期望。

沒有人會只是因為我們想要他們如何,就以特定方式行事。擺脫破壞友誼的期望值吧。

4.你的自尊心低落

沒自信

你可能沒有朋友的另一個常見原因是自尊心低落。當你的自尊心低下時,你的人際關係可能會發展出許多問題。

  • 也許你對其他人的期望過高;或者當他們不如你預期時,你覺得被攻擊了;或者當你不在注意力的中心時,你感到難過……
  • 由於這一切,你可能會關閉自己,幾乎不與朋友互動,甚至可能不願意花心思與他們一起計劃點什麼。

最後,這份友誼最終將會耗盡。

找尋專業人士來幫助自己解決自尊心低落的問題,以及出去結識新朋友都是很重要的。

開始上健身房或參加興趣團體。這會讓你學到,世上還有其他人可以做為你朋友圈的一份子。請放開心胸去認識新朋友吧。

5.你八卦每個人的生活

八卦

有許多人往往會在他們的朋友之間流言蜚語。當他們對著一個朋友八卦另一個朋友時,問題就出現了。

首先,這位朋友會意識到你在他們背後的行為。

這種態度也會讓你的朋友失去對你的信任,不再對你誠實,最終不再是你的朋友。

在所有關係中,信任都很重要。當然,有時候你會講到某個朋友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經常反覆地這樣做,那麼就友誼而言,這表現出非常負面的態度。

這些是你沒有朋友的原因嗎?就算你是一個非常喜歡獨處的人,擁有朋友還是有必要而且健康的,只要你負責任地看待這些連結。

 



  • Azmitia, M., Ittel, A., & Radmacher, K. (2005). Narratives of friendship and self in adolescence. New directions for child and adolescent development, 2005(107), 23-3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