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語言:增加自信的7項秘訣

除了向他人展示特定的態度外,你的肢體語言也能正面地影響自己的感受並讓你更加有自信。
肢體語言:增加自信的7項秘訣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你的肢體語言是個 沉默的管弦樂團,雖並非總是在你意識中,然而卻會直接影響你的環境和周圍的人。

控制它、知道它並了解它的秘密將會對你有所幫助,例如:你可以改善第一印象。這會讓你更有吸引力,能為你提供更有說服力的資源。

這並不是要你每一步都像個銷售人員或政治人物面對觀眾那樣子地計算策略。

我們說是一種能力,讓你增加信心能控制對話、面試、甚至是勾引他人的方式。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告訴你7項關鍵,讓你在這些狀況中改善自己的肢體語言。我們相信這些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1.肢體語言和視覺語言

眼睛與彩虹

你的大腦將你的意圖發送出去。如果你想要一樣東西,你的眼睛是第一個會去尋找這樣東西的部位;它們是第一個表明你意圖的部位。

所以,你的眼睛是肢體語言所使用的第一種方式和工具。那麼為什麼不善加利用它呢?

  • 在對話期間不要往下看。
  • 在與對方交談時直接看著那個人。
  • 請記住,你的眼睛表現出你的情感,所以請試著表現出冷靜、果斷和個人自信。

2.良好的姿勢和個人空間

當你與人面對面交談時,重要的是要注意自己的姿勢。

你的背部應保持挺直、肩膀放鬆、頸部伸直不要歪斜。

  • 你的姿勢反應了你的態度。為了增加你的信心並使別人相信你所說的話,你不應該陷入極端。換句話說,你不應該採用軍事化的姿態或像沒骨頭似的。
  • 理想情況下,你要把自然與安全感結合在一起。要做到這一點,你必須看管好自己的個人空間。
  • 將自己定在一個適當的距離。不要擠著對方,但與此同時還要保持一定的親近感,讓對話可以是自然而且看起來是平等的。

3.雙手一定要秀出來

兩人喝飲料

如果你正在接受面試、特殊的晚宴裡或與他人進行嚴正的談話時,永遠不要把手藏起來。不要把它們放在口袋裡、桌子底下或交叉雙臂。

讓它們成為你話語和情感表達的指揮棒;讓它們自然地和你一起移動。釋放它們吧!

4.暫時沉默和安靜可能是很好的策略

延續剛才的比喻,你的肢體語言就像一個管弦樂團,像是在煽動你的觀眾時扮演不同角色的樂器組合。

  • 如你所知,音樂少了休止符就不一樣了。因此,為了對你面前的人產生直接影響,你也需要不時使用它。
  • 例如,當另一個人說出你不同意的事情時,不要立刻反擊或回答,而是利用沉默,微笑一下,放鬆。

有時候,沉默是表達智慧的一種方式。好好善用它。

5.說話時握住東西

要對某一個人或一群人產生直接影響力,在 話時握住鉛筆、原子筆甚至是眼鏡都是有用的。

  • 擁有具有“智力”內涵的這些物品或配件,會在觀眾面前創造一種自信的形象
  • 與此同時,拿著東西也可以幫你引導焦慮。

6.點頭

轉頭

點頭是 你的肢體語言中一項重要的策略。 這是一種與你面前的人連結的方式。點頭驗證了他們所說的話,也表示你的態度開放或有興趣。

這並不一定代表著你同意他們所說的話。這是尊重和有信心的信號,讓你能夠創造正向的環境以達成協議。點頭會表現出自信、尊重、聰明人的形象。

7.別無精打采!在這之間尋找感覺自在的點。

你不必成為演員才有辦法說服別人;你不需要使用誇張的手勢或不讓別人說話的不平衡對話。

訓練你的肢體語言是一門做自己的藝術,但若能控制這些關鍵,你可以不需要戲劇化就創造影響。

我們該要說,這並不容易。要做到這一點,你需要在自尊心、個人信心、甚至緊張的點上都下足功夫。這些有時候是用於隱藏或引導你的緊張或不安全感的。

最後,我們要在日常關係中感覺更自在,此外也要增強自己的吸引力並在他人面前充滿信心。正因如此,我們應該用這些簡單的肢體語言模式來挑戰自己。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