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悲傷的五個階段

悲傷的不同階段是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會經歷的,有一些健康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走出悲傷。
如何克服悲傷的五個階段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生活中的很多情況都可能會導致痛苦、憂鬱或悲傷,在人生的某個時刻,你會經歷悲傷,這可能是由於家庭破裂或親人的離去所造成,不管原因是什麼,我們推薦你閱讀下面的文章,我們將提供一些克服悲傷的五個階段的技巧。

悲傷的五個階段

當你經歷一些非常困難或痛苦的事情時,你可能會經歷以下幾個階段:

1-否認

你無法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你的身上,你覺得這一切都是惡夢,只要醒來就會發現一切安好。在這個階段中,你會存在懷疑和否認。

2-尋找是誰的責任

在這個階段中,你會對任何對這種情況有“責任”的人或事感到內疚或憤怒,如果你走不出這個階段,你可能會花數年的時間來積累你的怨恨和仇恨,而這可能會對你的健康非常有害,此外,你的情感創傷可能永遠無法癒合。

3-憂鬱

在這個悲傷的階段裡,你會意識到你的損失有多嚴重。哭泣、孤獨失眠和飲食變化是憂鬱的常見症狀。

4-憤怒

一旦你明白你無法挽回你所失去的或修復你的感情關係,你就會感到憤怒和沮喪,你可能也會對那些根本和這些情況沒有直接關係的人感到惱火。

5-接受

這是一個你應該為自己的健康和幸福著想的悲傷階段,接受現實,適應新的環境,治癒舊的情感創傷,這對有些人來說比其他人更容易。

克服悲傷階段的小技巧

造成人們最痛苦的情況通常是死亡和分離,當你失去了對你來說很重要的東西時,悲傷就會產生。

儘管這個失去很痛苦,但你必須振作起來,為自己和他人繼續你的生活,否則,你的悲傷就會變得病態,難以克服。

強烈的痛苦、不想做任何事情、有輕生的念頭,或誇張的情緒,都是一些需要通過專業治療的症狀。

如果你面臨失去親人的問題,可以考慮以下的建議:

1-想哭就哭,哭個夠

的確,小時候我們就經常被教育:“堅強的人,不會哭。” 然而,當涉及到悲傷時,哭泣是減少悲痛和發洩挫折感的好方法,它對你的身體、精神和情緒健康都有好處。

這並不表示你應該一直哭,你的眼淚會淨化你的靈魂,允許自己感到痛苦,允許自己哭是很重要的,總之,哭對克服悲傷有很大的幫助。

2-給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

悲傷的階段可能會持續幾天、幾週、幾個月甚至是幾年,這取決於各種各樣的因素,包括你的個性、你和你失去的東西之間的關係、你如何應對生活中的問題,以及你如何克服這種情況。

除此之外,不要對自己太苛刻,記住,是的,你必須痊癒,但你不需要強迫自己馬上痊癒,這並不是一場比賽。

3-尋求幫助

如果你歷經一場分手,找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哭一哭,無論是朋友、兄弟姊妹,還是你的父母。如果一個親人去世了,你可以依靠你的伴侶或孩子。重要的是你要找到一個人來傾聽並提供好的建議,或者僅僅是在你難過時陪在你身邊。

你甚至可以去看心理醫生或加入一些互助小組,很有可能,你會對有那麼多人都有和你類似經歷的情況而感到驚訝,有時,和一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談論你的情緒比和一個你認識很久的人談心會更有效。

4-表達你的情緒

除了找到一個讓你感到被愛和被保護的人(或一些人),重要的是談談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即使只是對鏡子說話或者每天寫一篇日記,一點點都很重要。

在你表達了你的感受以後,你會有一種放鬆的感覺,背部的重量減輕了,對接下來的步驟有了更清楚的方向,不要把你的情緒藏在心裡,這並不健康。

5-照顧自己

在你悲傷難過時,往往會忽略了日常的瑣事,甚至是忽略了自己的個人形象也很常見。不過,你必須保持充足的水分,有充足的食物和充足的休息和清潔,否則,你將無法從情感和精神上痊癒。

重要的事情要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在這個階段裡,不要忘了洗澡,梳頭,換衣服,化點妝,走出家門,呼吸新鮮空氣,喝杯茶或喝點湯。

你必須盡你所能繼續你的生活,雖然這可能很困難,雖然你內心已支離破碎,雖然這似乎沒有什麼意義…你依然要向前行,慢慢地,你的傷口便會癒合。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