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了解的6種心理虐待的影響

心理虐待確實會留下痕跡,確實讓此人的行為留下標誌。意識到這個現實,並幫助那些最需要的人。
你應該了解的6種心理虐待的影響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身體虐待的影響很容易發現。畢竟,沒有人可以隱藏手斷掉、眼眶淤青、燒傷、嘴唇發腫,或瘀傷等傷勢。

然而,當涉及到心理虐待、操縱、苛待和情緒攻擊時,情況就不一樣了

你無法觸摸它,看見它,或者用X光檢查它。

心理虐待的影響如此複雜,以至於受害者常常感到無法求助。

你如何解釋心理虐待?你如何能指望別人相信你,如果是你的自尊心和身份認同,最親密和私密的部分被傷害呢

這並不容易。對於那些被虐待的女人或男人來說,很多時候都沒有好的回報系統。

有時候,他們不敢,他們恐懼,他們害怕可能的後果,尤其是不相信這種回報系統的人。

心理虐待是毀滅性的,導致削減生命的一個非常具體原因是:它來自與你親近的人,你信任的人,甚至是愛的人

讓我們看看心理虐待對大腦和情緒的影響。

1. 羞耻感和內疚感

最讓人心碎的負面事情是開始為你發生的一切責備自己

從外部發現心理操縱是一個很常見的事。

別人會有這樣的想法:「被虐待的人是自己願意被虐待的」,或者「她很軟弱,她任由他擺佈,傷害並控制她。」

要小心這種想法。被虐待的人處於情緒混亂中,處於一個極為複雜的處境,不容易走出困境

當你思考自己是如何陷入困境時,你經常會感到羞愧。

另一件事情經常發生的是,你感到無法做出反應,你感覺太孤獨和孤立,以至於自己無法走出來。

然而,重要的是要記住,這不是你的錯,總會有一條出路

2. 失憶或超現實的感覺

當你經歷高度焦慮、壓力和持續的痛苦時,大腦中與記憶相關的結構,例如海馬迴,通常會減少大小和連結。

你會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能集中,不能用清晰的頭腦做出決定

另一方面,也經常出現事物不真實的感覺。

這是一種防禦機制,你的大腦與現實脫節,失去了自我感,所以你會認為「這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3. 情緒不穩定和情緒波動

有時候,當你希望事情發生改變,當你認為事情可以改善,幸福、完整和平衡是可以達到的。

然而,不久後你又會掉進洞裡。挫折、生氣和憤怒再次出現,伴隨著絕望和恐懼。

經歷萬花筒般的情感是很常見的,你覺得你無法控制自己的生活。

4. 虐待和反覆出現的身體疼痛

男人哭泣

心理虐待的受害者不是受到身體上的攻擊,但他們遲早也會遭受身體上的痛苦

慢性情緒障礙最終會表現出疲勞、失眠、頭痛、肌肉和關節疼痛、消化問題,以及免疫系統減弱引起的反覆感染等特徵性症狀。

這無疑是一種非常普遍的影響。

5. 感覺像是「沒有出路」

習得性失助是另一種常見症狀。被虐待的人最終會用這種方式思考,他們所能做的一切都沒有任何用處

通常,他們最終會告訴自己,他們說的話、做的事,或做的改變都無法停止這種虐待。

這是對於任何以敏感和溫暖表現出虐待跡象的人,另一個基本且重要的提醒。

永遠不要懷疑像是「但是你在說什麼?你確定她對你這麼做,還是你太誇大了?」

像那樣的說法,就是讓人陷入絕望,把他們推開,並加深他們的孤獨感。

6. 自殺念頭

有鴿子的人

當一個人開始告訴自己沒有出路時,就會開始有自殺的念頭。起初,那只是模糊的想法,一種短暫的欲望。

但決定性的時刻可能會到來,而這似乎是唯一的解決辦法。

如果此人的身旁有人,他們必須對任何徵兆、語言、肢體語言、行為非常敏感。

心理虐待確實會留下痕跡,確實讓此人的行為留下了標誌。

意識到這個現實,並幫助那些最需要的人。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