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在家享受著進行的6種腹部運動

結合不同的腹部運動將會確保完整健身及有效訓練,無需去健身房或使用特殊設備。
你會在家享受著進行的6種腹部運動

最後更新: 11 一月, 2020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知識或足夠的動力,那麼在家訓練可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來告訴你六種腹部運動,你可以在舒適的家裡進行。

你會在家享受著進行的6種腹部運動

1.平板式

平板式是鍛鍊 腹肌最好也最常見的訓練方式之一。你不需要重複進行,只需要保持正確的姿勢。這項練習是一項挑戰,因為你需要忍受最多考驗並對你的耐力進行測試。

  • 這項練習包括了將雙腿放在伸展位置並將自己置於伏地挺身的姿勢,將手肘放在地板上,並保持與肩部相同的高度。
  • 這關乎於收緊腹部並緊緊挺住你堅持的時間越長越好。
  • 如果你願意,這項運定也可以搭配伏地挺身進行。如此一來,這對於在家健身就非常有用。
棒式

2. 俄羅斯扭轉

要進行這項練習,你必須面向天花板躺在地板上。保持雙腳併攏,伸展雙臂,不要屈曲。

  • 完成後,將你的軀幹盡量向右轉。然後,停住幾秒鐘。
  • 然後,在另一側重複動作。
  • 你必須重複此練習兩三次。你可以把它與其他運動結合,用以形成一套完整的訓練。

3.攀登者

這個訓練幾乎涉及你 身體的 所有 肌肉 並且可以納入在你的心血管運動例程中,因為它會增加每分鐘的心跳次數。

  • 當你開始時,你應該讓自己處於方便活動的位置。將雙手放在一起,置於肩膀下,保持身體完美平直。
  • 接下來,緊繃你的腹肌,向前移動膝蓋
  • 從初始位置開始重複此過程,但使用另一側的膝蓋。

藉由此一練習,你會注意到很大的不同,而且你的身體會感謝它的。

4.剪刀拱

  • 要進行此運動,你應該仰臥並將雙手放在地板上。
  • 將雙手放在臀部下方。然後,在不分開雙臂的狀況下,開始抬起一條腿。
  • 接下來,兩條腿都抬起來並把它們懸在空中幾分鐘。

這項運動的主要目的是在兩條腿之間形成直角。不要彎曲膝蓋並保持雙腿懸在空中是非常重要的。

在空中維持此姿勢幾秒鐘。然後,嘗試每組重複25到30次。

5.蜘蛛伏地挺身

伏地挺身1

此練習包括伏地挺身, 然後同時嘗試用膝蓋觸摸你的手肘。

這個名字來自你為了要達成目標而必須進行的複雜動作。然而,它在開放空間非常有用,並可讓你以有趣的方式鍛鍊腹部肌肉

6.青蛙踢

青蛙踢運動用於訓練腹部的中上段,這無疑是兩個最難以緊實的部位。

  • 為此,請用臀部和放在地板上的雙手支撐自己。
  • 然後,抬起雙腿,膝蓋彎曲。
  • 接下來,來回移動你的腿。
  • 結合點將是你的腹壁。如果要有效的話,那裡應該是你覺得這個運動造成壓力及緊繃的部位。
  • 你應該重複10到20次。
重訓扭轉

額外小提示

除了將這六種練習付諸施行之外,你也必須意識到,為了達成有效的成果, 必須一直不斷地持續進行這些訓練。

此外,如果你真的想要獲得成果,你一定不能忘記遵循 健康飲食 的重要性。只有結合這兩者才能讓你的努力得到回報。

 



  • Harvard Medical School. (24 de enero de 2012). The real-world benefits of strengthening your core. https://www.health.harvard.edu/healthbeat/the-real-world-benefits-of-strengthening-your-core
  • Lee, M., & Han, G. (2016). The effect of peculiar complex core balance training on isokinetic muscle functions of the knee and lumbus. Journal of Physical Therapy Science28(4), 1294–1297.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868230/
  • Moraes, A. C., Pinto, R. S., Valamatos, M. J., Valamatos, M. J., Pezarat-Correia, P. L., Okano, A. H., Santos, P. M., & Cabri, J. M. (2009). EMG activation of abdominal muscles in the crunch exercise performed with different external loads. Physical Therapy in Sport10(2), 57–62.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19376473/
  • Park, D. J., & Park, S. Y. (2019). Which trunk exercise most effectively activates abdominal muscles? A comparative study of plank and isometric bilateral leg raise exercises. Journal of Back and Musculoskeletal Rehabilitation32(5), 797–802.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0856100/
  • Vispute, S. S., Smith, J. D., LeCheminant, J. D., & Hurley, K. S. (2011). The effect of abdominal exercise on abdominal fat. Journal of Strength and Conditioning research25(9), 2559–2564.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1804427/
  • Whitaker, K. M., Pereira, M. A., Jacobs, D. R., Jr, Sidney, S., & Odegaard, A. O. (2017). Sedentary Behavior, Physical Activity, and Abdominal Adipose Tissue Deposition. 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 and Exercise49(3), 450–458.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315590/
  • Youdas, J. W., Guck, B. R., Hebrink, R. C., Rugotzke, J. D., Madson, T. J., & Hollman, J. H. (2008). An electromyographic analysis of the Ab-Slide exercise, abdominal crunch, supine double leg thrust, and side bridge in healthy young adults: implications for rehabilitation professionals. Journal of Strength and Conditioning Research22(6), 1939–1946.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18978615/
  • Yoon, J. O., Kang, M. H., Kim, J. S., & Oh, J. S. (2018). Effect of modified bridge exercise on trunk muscle activity in healthy adults: a cross sectional study. Brazilian Journal of Physical Therapy22(2), 161–167.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88397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