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在飲食中加入茄子的五大理由

茄子是一種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因為茄子的92%是水,它有助於避免體液滯留和排毒。
今天開始在飲食中加入茄子的五大理由

最後更新: 04 五月, 2018

這裡有一個簡單又非常健康的主意,從今天開始,在你的飲食中加入茄子,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我們都知道茄子的熱量比其它食物都低,這也成為了我們應該在每天的最後一餐食用它的理由。

相對於需要能量的提升,晚上我們的身體需要的是低熱量的食物,來幫助我們排毒,並保護我們的肝臟

不能忘記,肝臟在夜間發揮著重要的功能。

以下我們將列出五個理由讓你考慮是否加入茄子。茄子的吃法有成千上萬種,它是一種美味的蔬菜,對全家人都有好處,而且永遠也吃不膩。

1. 茄子有助於控制膽固醇

發現自己膽固醇過高時,我們往往不知道從何控制。你會看到餐桌上有一些可以吃的和被禁止吃的食物,但是我們總是會覺得那些我們喜歡吃的東西都不能吃。

這其實意味著我們需要加強自己的想像力,花更多時間來選擇正確的食物和做飯。

如果你每週晚上至少吃三次茄子,你的膽固醇將會逐漸下降。

晚餐不一定要多清淡,但是一定要健康,有營養,而且熱量不能太高。

  • 高熱量食物通常會使我們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而這是最危險的。
  • 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就是要多吃蔬菜。茄子也可以幫助減肥。
  • 茄子裡的酚類化合物,以及綠原酸,可以幫助降低壞膽固醇(LDL)。

2. 晚餐吃茄子會讓你有飽足感

茄子裡的膳食纖維就像是消化和減重中一個“調停者”,多虧茄子裡有這些化合物,幾乎沒有什麼熱量,但我們會覺得飽,簡直不可思議

此外,茄子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它能預防便秘事實上,沒有什麼比吃茄子更能讓你在第二天早上完全放鬆的去上廁所了。

3. 夜間心臟的維護

茄子對心臟就是奇蹟般的天然食物。其纖維含量、鉀、維生素C、維生素B6和植物營養素是保持心臟健康的好幫手。

  • 含有類黃酮的食物都能預防心臟病。茄子中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我們降低血壓,保護我們免受自由基的侵害。
  • 在經歷了一整天的忙碌和因為工作沒有時間而吃了不健康的食物後,沒有什麼比吃茄子還健康的了。

4. 茄子神奇的清潔作用

我們都有過感到身體沈重或臃腫的時候,我們的膚色蒼白,感到倍加疲憊和遲鈍。

這些症狀通常與需要被清理的毒素的積累有關聯。我們需要優化肝功能,而沒有什麼比多喝水和多吃茄子更好的了。

  • 茄子的排毒特性可以讓我們淨化身體,停止體液的滯留。
  • 記住,茄子含有92%的水。由於它的利尿性,它也會刺激腎臟。

5. 提高你的認知能力

茄子中含有一種叫做色素茄甙的化合物,這是一種花青素,它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能夠保護大腦的細胞膜對抗自由基。

另一個要記住的是,抗氧化劑可以預防炎症,促進血液流向大腦,這一切都有助於預防與老年相關的退化性腦病。

綜上所述,從現在開始,不要猶豫,在每天晚餐中加入茄子吧!把它們和其它清淡健康的食物相結合,例如,加一點檸檬和大蒜的烤茄子就很不錯。

茄子汁也是一種很棒的選擇,可以幫助清理身體。選擇一個你喜歡的食譜,來好好享受每天的晚餐吧!

很值得一試!

 



  • Botelho, F. V., Enéas, L. R., Cesar, G. C., Bizzotto, C. S., Tavares, É., Oliveira, F. A., … Alvarez-Leite, J. I. (2004). Effects of eggplant (Solanum melongena) on the atherogenesis and oxidative stress in LDL receptor knock out mice (LDLR-/-). 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 https://doi.org/10.1016/j.fct.2004.03.007

  • Guimarães, P. R., Galvão, A. M. P., Batista, C. M., Azevedo, G. S., Oliveira, R. D., Lamounier, R. P., … Alvarez-Leite, J. I. (2000). Eggplant (Solanum melongena) infusion has a modest and transitory effect on hypercholesterolemic subjects. Brazilian Journal of Medical and Biological Research. https://doi.org/10.1590/S0100-879X2000000900006

  • Frankel, E. N., German, J. B., Kinsella, J. E., Parks, E., & Kanner, J. (1993). Inhibition of oxidation of human low-density lipoprotein by phenolic substances in red wine. The Lancet. https://doi.org/10.1016/0140-6736(93)90206-V

  • Gordon, M. H., & Wishart, K. (2010). Effects of chlorogenic acid and bovine serum albumin on the oxidative stability of low density lipoproteins in vitro.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https://doi.org/10.1021/jf100106e

  • Slavin, J. (2013). Fiber and prebiotics: Mechanisms and health benefits. Nutrients. https://doi.org/10.3390/nu5041417

  • Slavin, J. L. (2005). Dietary fiber and body weight. Nutrition. https://doi.org/10.1016/j.nut.2004.08.018

  • Yang, J., Wang, H. P., Zhou, L., & Xu, C. F. (2012). Effect of dietary fiber on constipation: A meta analysis. 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https://doi.org/10.3748/wjg.v18.i48.7378

  • Noda, Y., Kneyuki, T., Igarashi, K., Mori, A., & Packer, L. (2000). Antioxidant activity of nasunin, an anthocyanin in eggplant peels. In Toxicology. https://doi.org/10.1016/S0300-483X(00)00202-X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