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治療尿失禁的習慣

改變飲食和一些運動可以幫助治療尿失禁。雖然需要採取其他治療方法,但這些治療尿失禁的簡單習慣可能會有幫助。閱讀本文以了解更多!
五種治療尿失禁的習慣

最後更新: 10 八月, 2020

尿失禁是一種膀胱失去控制能力的疾病。如果膀胱完全排空,症狀可能只是輕微的漏尿,但也可能很嚴重。你知道哪些習慣可以幫助治療尿失禁嗎?

儘管可能因為潛在病因而有不同的治療方法,但一些基本習慣可以幫助控制尿失禁。本文我們將分享五種你應該注意的習慣。

治療尿失禁的五種習慣

許多健康問題都可能導致膀胱失控。事實上,尿失禁本身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症狀。漏尿會突然發生,當你咳嗽、打噴嚏或緊張時都可能發生。

有些患者甚至出現嚴重的症狀,在經歷强烈的排尿衝動後,來不及到廁所。無論病因或嚴重程度,人人都能嘗試利用一些簡單的習慣來治療尿失禁。

1. 改變飲食

紅辣椒

食用某些辛辣或含糖的食物會導致排尿增加。

治療尿失禁的一個關鍵是改善飲食。雖然許多人忽視了這方面的重要性,但有些刺激性的食物會對尿失禁產生負面的影響

因此,你應該不吃或少吃辛辣、酸性和含糖的食物。避免咖啡和其他咖啡因食物也很重要。

2. 膀胱再訓練

膀胱再訓練包括利用簡單的技術來加强在排尿時受影響的肌肉。它的目標是幫助在特定時間排空膀胱。因此,第一種方法是設定固定的如廁時間。

理想情況下,你應該儘量保持排尿的衝動,直到身體習慣按時排空膀胱。當然,循序漸進非常重要。從每小時一次開始,然後每隔兩個小時一次,直到你可以持續四個小時不用上廁所。

另一種簡單的方法有助於增强憋尿的能力。包括感到尿急時不要立刻上廁所。先延遲5分鐘再上廁所,然後延長到10分鐘,以此類推,直到你覺得更能控制膀胱。

3. 骨盆運動

女性做骨盆運動治療尿失禁

凱格爾運動以其對尿失禁的作用而聞名,這種運動能加强骨盆底肌肉。

骨盆運動是治療尿失禁的最佳補充方法。事實上,當有輕微漏尿時,這種運動通常是首選的治療方法。最有名的骨盆運動是凱格爾運動,你可以每天在家裡做這種運動。

作法

  • 首先,拉緊並放鬆骨盆底肌肉5到10秒。
  • 然後,休息同樣的時間。骨盆底肌肉和你用來停止尿流的肌肉是一樣的。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試著在廁所停止尿流。
  • 橋式或骨盆抬高等其他運動也有幫助,不過你必須專注於收縮正確的肌肉

4. 避免抽煙

抽煙可能會損害膀胱的神經功能。由於香菸含有大量的有毒成分,抽煙會弱化骨盆底肌肉。具體來說,尼古丁會導致膀胱過度收縮,導致排尿需求突然增加。

另一方面,抽煙會導致慢性咳嗽,這也可能造成漏尿。咳嗽時,骨盆底的腹部壓力增加,導致膀胱和尿道下沉。

5. 避免酒精飲料

女性不喝酒精

過量飲酒與膀胱、輸尿管和腎壁的弱化和刺激有關。因此如果你想治療尿失禁,應該避免酒精飲料

酒精會過度刺激膀胱,降低膀胱抑制尿液的能力。此外,由於膀胱缺少水份,會增加尿道感染的風險。該如何解決?如果你有尿失禁的症狀,就要多補充水分,也就是要多喝水。

最後,如果你有這種症狀,你應該要了解就醫的重要性。越早接受診斷和治療,預後情況就越好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