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運動對大腦的益處

除了生理上的優點,運動對於改善腦部以及心理上的健康也有相當的作用,你所需要做的只是一天花上30分鐘,就可以感受到這些好處喔!
九種運動對大腦的益處

最後更新: 02 四月, 2018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持續的運動是對你的健康最好的習慣之一

這是獲取肌肉量和強化關節以及改善特定活動的體耐力最有效的方法。

規律地運動也是對付多餘體重和預防心血管疾病發展的主要關鍵

然而,儘管很多人都意識到了這些重要的好處,但運動能力與大腦和情緒之間的關聯仍不完全清楚。

很少有人真正明白這也直接影響你的腦部健康,改善認知功能和調節情緒。

因為我們意識到沒有多少人知道這些過程,所以接下來我們想與大家分享的是:歸功於運動, 腦中會發生的9件事。

1.改善記憶和學習

改善記憶

身體活動過程中導致血流量增加也有益於大腦。

這有助於在全身輸送適量的氧氣,使腦細胞開始活化以執行其既定的運作。

這樣的結果是會有更好的精神集中度。不過這樣好像還不夠似的,新細胞會開始發展,而這會改善記憶和學習。

2.防止神經退行性疾​​病

因上述的優點而出線的,就是腦部由於血流量增加而開始生長。隨著時間,,它會發展出關閉或是開啟特定基因的能力。

新的神經元刺激海馬迴中的記憶,保護其對抗神經退行性疾​​病(如:阿茲海默症或帕金森氏症)

事實上,若它們每天都被活化,可預防與老化或中風相關的衰退。

3.防止焦慮

防止焦慮

活化體內最多肌肉群的運動,對於患有焦慮症的人來說是非常棒的療法

這刺激了血清素和多巴胺等荷爾蒙的產生,而我們已知這些荷爾蒙對心理健康有鎮靜的作用。

4.對抗憂鬱症

做激緩交替的運動會釋放某些與幸福感相關的神經傳導物質的生產。

這解釋了為什麼,這麼多的治療師會建議每天運動,作為憂鬱症治療的輔助療法。

所有的這一切都顯示,運動可增加腦內啡和血清素-通常又稱為“快樂荷爾蒙”

運動對於這些精神上的症狀有如此優異的影響,以至於很多人甚至說這比一般的抗抑鬱藥效果更好。

5.降低運作疲勞

頭痛1

當一定量的氧氣無法到達大腦時,會造成運作疲勞,而這迫使得大腦為了要活化其功能而給自己壓力。

由於運動會增加血流量和氧合作用,因此持續運動可減少持續性的疲勞和虛弱。

6.增進性慾

覺得性慾降低的女性可藉由練習瑜伽、心肺運動或重量訓練而獲得驚人的好處。

這會增進性慾,也增加親密關係時的自信,還會確保正確的血流。

對男性朋友來說也很有好處,尤其因為運動可改善勃起功能。

7.提升自尊心

提升自尊

定期的運動除了會強化和刺激與有利於情緒狀態的神經傳導物質外,還有大腦內的前額紋狀迴路。而這個部位越強大的人,自尊心就越高。

8.消除壓力

對於工作狀態或個人問題感到壓力大的人,能夠藉由每天運動30分鐘而感受到強大的放鬆效果。

這療癒性的活動是藉由增加腦部的正腎上腺素,來改善面對壓力時的身體反應能力

它也被證明可以降低皮質醇含量;皮質醇是一種已知要對壓力的情緒狀態負責的荷爾蒙。

9.讓大腦保持年輕

用腦

運動會釋放那些-與大腦中有關重新再利用以及復原回春的-基因和生長因子

這些元素會向腦幹和肌肉的前驅細胞發送信號,以創造更多神經元和肌肉細胞。

這為大腦、神經傳導物質和肌肉纖維開啟了驚人的可能性,使它們在生理上保持年輕

正如你所見,養成這個習慣不僅僅是燃燒熱量和改善體態而已。

持續的運動會調節數種腦部功能運作,也有助於你的心理健康。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