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忽視的七項闌尾炎症狀

該記住的重點是,如果沒有及時治療,闌尾炎不只可能導致腹膜炎,甚至可能讓患者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不該忽視的七項闌尾炎症狀

最後更新: 06 十月, 2018

你知道闌尾炎的症狀嗎?

闌尾炎是闌尾堵塞和發炎所導致的一種疾病,而闌尾則是連接到大腸前段的一個小器官。

這會導致該部位的血流出現問題。因此,隨著壓力增加,這就會引起影響健康的發炎反應

雖然該器官的確切功能還不清楚,但如果不及時治療這種病可能會致命。因為袋子會破掉,從而迅速將感染散佈到消化系統的其他部份。

有鑑於醫療干預對避免併發症來說極度重要,因此了解這些症狀就是非常有必要的

考慮到有些人還不是很清楚症狀有哪些,我們要特別用這篇文章來介紹 不應忽視的 7種症狀。

不要忽略它們了!

1.腹部銳痛

腹部劇烈疼痛

出現腹部銳痛 是這種疾病最初的徵狀之一。

這種會逐漸演變的症狀,是發炎及壓力施加在器官上的結果。

  • 你通常會在腹部右下方感覺到它。然後,它的強度會在幾小時內改變。
  • 然而在許多病例中,肚臍附近或下背部也會感覺到疼痛。
  • 這種症狀往往會在打噴嚏或移動腿部或腹部時變得更糟

2.噁心和嘔吐

接下來,突然出現噁心和嘔吐 可能是闌尾發炎的警告信號。

這些症狀以及虛弱感在闌尾炎的患者中很常見。

這種情況在90%的病例中都會發生 它通常是在下腹部首次出現強烈疼痛之後發生的。

如果嘔吐反覆發生,就需要就醫。雖然這並不一定是這種疾病的徵兆,但可能是身體有什麼不對勁的指標。

3.便秘或腹瀉

上廁所

有些闌尾炎患者會有排便困難的問題;而其他人則面臨腹瀉的情況。

雖然可能是由其他疾病所引發,但這些消化症狀也是這個器官發炎的結果。

它們往往會在一整天中都影響著患者,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還伴隨著脹氣和發炎

4.腹部水腫

腹部水腫往往是由於消化問題而發生感覺飽脹和壓力的不適感。

這會讓腹部看起來腫脹,即便事實上很苗條。

  • 這是闌尾炎常見的狀況。它是由於組織發炎的反應和氣體的累積所引起的。

5.發燒

發燒

這種疾病所呈現的症狀往往與胃部和腸道感染患者所經歷的症狀類似。

因此,伴隨著疼痛外,患者還會出現中度發燒和顫抖也是非常常見的。

  • 因此,如果發燒的溫度升高或反覆出現,就必須去看醫生。
  • 如果溫度升高的狀況溫和,但伴隨著腹痛一起出現,也有看醫生的必要。

6.食慾不振

即便是平時食慾很好的人,也可能突然失去食慾

該器官發炎會干擾消化功能。以許多病例來說,它會抑制飢餓荷爾蒙的生產。

  • 這應該立即處理,因為缺乏良好的飲食會導致營養不良。
  • 然而,將此症狀與其他徵兆一起分析是非常重要的。畢竟,它也會在其他疾病中出現。

7.反彈疼痛

腹部不適

反彈疼痛是能夠更準確地辨識出闌尾炎的一種症狀。

這往往發生在醫生檢查的過程中,因為這種情況會在右下腹部被按壓時 出現。

  • 這是一種尖銳的刺痛,當施加壓力時強度會各有不同
  • 當加在患部上的壓力被放開時,疼痛的感覺會更加嚴重,這一點能夠辨識出闌尾炎。

你是否正在經歷這篇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闌尾炎症狀呢?如果是這樣,最好儘快就醫 ,以確定是否是因為這個疾病所造成的。

立即處理問題能使得用來控制它的療法有更高的成功率。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