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內衣的驚人好處

雖然對大多數女性來說胸罩是必要的內衣,但事實是不穿內衣可能對你的健康來說有更多的優點。
不穿內衣的驚人好處

最後更新: 28 四月, 2018

如果說有一件事情是許多女性都會同意的,那就是:沒什麼比在一天結束回到家之後,終於可以擺脫那充滿壓迫感的胸罩更舒服的事情了。

甚至就算是很棒的胸罩,你穿的時候一定也還是會覺得有那麼一點不自在。這就是為什麼把它脫下來感覺這麼棒。

你有曾經想過說如果一整天都不要穿胸罩會是什麼感覺嗎?也許你該試試看。

今天我們要給你幾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不穿胸罩可能是個好主意。

胸罩對你的胸部沒有任何好處

肩帶

比起沒有穿胸罩的影響,也許你-就像多數女性一樣-錯信了你的胸罩可以防止你的胸部隨著時間而下垂

如果你真的是這樣想,我們很遺憾地告訴你,其實它有反效果。胸部的組織由於持續性的穿著胸罩會傾向於變得比較虛弱。當你年紀增長,它們就會比較不堅挺。

而且,並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胸罩能為你的整體健康或是胸部的外觀提供任何好處。

不穿胸罩可改善你的血液循環

不論你何時脫下胸罩的時候,這一點應該都很明顯吧,因為你是在移除束縛住你胸部的綁帶啊

請記得,擁有良好的血液循環等同於許多有益健康的優點,包含改善心臟狀態以及擁有比較緊實健康的肌膚。

穿上那件胸罩真的比你的血液循環重要嗎?當然不是啦!

你的胸部會比較“精神煥發”

選擇不穿胸罩的女性,她們的乳頭平均比穿胸罩的女性要挺5-7mm。

因此,以下的等式應該這麼寫:

挺拔的乳頭=有精神的胸部

這也可能是由於你的乳頭對於你長時間穿著胸罩或是特定布料所製作的胸罩有負面反應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許多女性會抱怨說她們的胸部會有刺激性紅腫搔癢以及壓痛的感覺

你會覺得舒服多了

不穿胸罩

為什麼不能一整天都享受你在一天結束時所感受到的那種舒適感,不要穿胸罩呢?

如果你擔心這樣會有多明顯,你可以選擇內建胸罩的衣服來解決。

這將提供胸罩支撐的好處,而且不會有壓力或不適。

不穿胸罩讓你有機會更了解你的乳房

一整天都不穿胸罩是讓你和你的乳房有更好互動的絕佳機會。如果它們在一天中大多數的時間裡都被限制在幾層布料織物之下,當然就會比較困難。

請記住,你應該定期進行乳房自我檢查。這是許多女性往往忽略的事情,沒有給予乳房它們所應得的關注。

你也可以預約乳房X光攝影,將你的想法轉化為行動。

你應該要知道,因乳癌所導致的死亡率,藉由定期乳房X光攝影降低了25%~30%。

這是因為它可以辨識出在自檢過程中也許無法檢測到的腫瘤。

一旦你40歲,你就應該每年進行一次檢測。

戴胸罩睡覺可能與乳房問題有關

穿著胸罩睡覺除了真的很不舒服以外,也讓發展出乳癌的風險增加了驚人的125%。

已經證明,罹患乳癌的女性每天比較有可能會穿超過12小時的胸罩,甚至穿著睡覺。

當你在這段時間穿著胸罩,你的乳房就無法藉由淋巴結清除毒素,導致乳房組織中的液體累積和壓痛感,以及形成囊腫。

皮膚真菌

比基尼

炎熱潮濕的地方對真菌的生長來說是完美的場所。穿戴不合身的胸罩或者甚至長時間穿戴胸罩都可能導致皮膚真菌。

如果你生活在溫暖的地方而且又有傲人的胸部,這個問題就更普遍。你穿胸罩的時間越少,你看到這些真菌出現的可能性就越小。

你需要讓你的皮膚呼吸。這也有助於你的皮膚避免刺激、循環不良、色素過度沉澱或瘙癢。

請記住,所有的乳房都不一樣,使用或不使用胸罩是你和你的乳房之間的決定。

前提是你要感覺舒服,我們才會建議不穿胸罩;有些女人覺得這樣好像被看光光了。

但是,情況也有可能反過來喔。這一切都取決於你的喜好,所以試試看吧,看你會不會喜歡。

 



  • Yao, X., Ni, S., Zhou, J., Hu, H., Li, L., Wan, F., … Chen, Y. (2012). [A case-control study on risk factors of female breast cancer in Zhejiang province]. Zhejiang da xue xue bao. Yi xue ban = Journal of Zhejiang University. Medical sciences, 41(5), 512–518.
  • Risius, D., Thelwell, R., Wagstaff, C. R. D., & Scurr, J. (2014). The influence of ageing on bra preferences and self-perception of breasts among mature women. European Journal of Ageing, 11(3), 233–240. https://doi.org/10.1007/s10433-014-0310-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