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藥品控制壓力和焦慮的6種方法

要避免壓力對你的健康造成負面的影響,你也應該要考慮的一點是-你的友情或是有毒性的關係可能會增加焦慮和不舒服的感覺。
不用藥品控制壓力和焦慮的6種方法

最後更新: 16 三月, 2019

壓力影響我們每個人的生理和心理,而我們都用不同的方式背負著壓力。但在你尋求處方藥物協助之前,有許多天然方法是你可以用來控制壓力的。最後,用這些生活方式的訣竅,掌控你的焦慮並降低你的壓力值。

1-活在當下

憂鬱是因為過度關注過去、壓力、對現在的焦慮以及對未來的恐懼所導致的。

要降低你的壓力和焦慮,你可能需要完全改變你的日常習慣。

找出什麼樣的狀況會讓你感到不開心。你需要清楚地指出在內心困擾著你的原因,並開始設置新的優先順序。

一天一天的過,不要太過於擔心未來。相信自己,人生的旅程要留一點空間給機率。就好像它是一段音樂,認真生活並享受魔力,無須把你的每一步都計劃好。

當然,規劃應辦事項並顧好你的義務和承諾非常重要,但是當你計劃得太多了,它就只會增加負擔和責任過重的感覺而已。

2-學會斷開連結

向陽

壓力和焦慮的一個特徵是-人們養成了把工作上的問題帶回家的壞習慣。你需要學會在白天結束時斷開連結,而且不要再想著工作的事。

這將能夠幫你更享受家庭生活,並為你的家庭營造更加愉快的氛圍。

擔憂和痛楚只會讓你的家人感到不舒服,而且孩子會模仿你的行為並遭受持續性緊張的困擾。

你需要淡化那些引起焦慮的事情。這個世界不會因為少了你就停下來的。

3-用運動對抗壓力

對付壓力的其中一種絕佳配方當然就是運動。一段好的訓練會幫助你:

  • 讓想法清晰
  • 調節血壓
  • 產生平靜和幸福的感覺
  • 平衡多餘的能量
  • 幫你斷開連結幾個小時
  • 釋放引起愉悅的腦內啡

根據個人能力,運動的持續時間在10~30分鐘之間,而強度為30%~60%之譜。

我們推薦一些帶有節奏的運動,如游泳、跑步、騎自行車、健行等。

4-尋求專業協助

運動1

壓力是可以管理的。一點壓力會讓你保持警覺,並且與古老的狩獵和生存本能聯繫在一起。它還提供額外的能量並加快呼吸的速度,為大腦提供更多氧氣。

然而,如果你在精神上覺得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或者無法控制自己的憤怒並且高度焦慮,那麼去看心理醫生會是個好主意。

一位優秀的專業人士將協助你創造出個人化的守則,以評估和發展出在面對壓力和焦慮時更合適的行為反應。

尋求幫助,不要猶豫,讓自己得到幫助;你不會有損失,而且你的健康也會受益。

5-明智地選擇你身邊的人

如果你的生活充滿了會引起壓力和焦慮的強烈需索,我們建議你選擇那些不會把這些再往上疊的 朋友。

在休閒的活動中享受他們的陪伴,例如健行、去海邊、或者只是出去晃晃,都能平息你的緊張情緒。

每個人都聽說過“有毒的人”。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選擇有助於正面價值觀並且不會讓你失望的友誼。

6-好好休息

友情

每天補充能量具有關鍵的重要性。請儘可能獲取你的身體所需的休息。睡覺可以休息,並有助於提升清明度和表現。

休息時間的品質要優良,這一點很重要。不要看你的手機,而且睡覺的房間要低光源且低噪音。

有個簡單而有效的技巧是-使用耳塞。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