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每天應該吃小黃瓜的好理由

小黃瓜能補充水份是很棒的減重工具,有抗發炎的屬性,更厲害的是,小黃瓜有神奇抗壓效果!絕對不要忽略小黃瓜啊!
七種每天應該吃小黃瓜的好理由

最後更新: 15 一月, 2018

小黃瓜能補充水份是很棒的減重工具,有抗發炎的屬性,更厲害的是,小黃瓜有神奇抗壓效果!絕對不要忽略小黃瓜啊!

小黃瓜與南瓜和西瓜 屬於同科,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有類似的奇妙屬性:它們含有豐富的水,不但清新而且對正在尋找減重良方的人來說有令人驚奇的好處。

你真的需要更多的理由吃黃瓜嗎?

 其實,小黃瓜還有更多的優點……所以我們真的應該天天吃小黃瓜,從兒童到長輩都可以受益於其神奇的效果。

所以,如果你以為小黃瓜只有在治療黑眼圈才有用(或者說它們基本上只是水),你就大錯特錯了;黃瓜是萬用的天然神器!

我們邀請你開始把小黃瓜加入你的日常飲食中 – 當然要用非常獨特的方式囉!

多吃黃瓜的七大理由

小黃瓜

首先,你可能想知道為什麼只是每天吃一根小黃瓜可以提供超多營養。

其中一個原因來自於維生素B群,這些維生素有驚人的效果能促進細胞和神經系統的健康。

更重要的是,小黃瓜也將為你提供葉酸,維生素C,鈣,鐵,鎂,鉀,  !所以如果你正在尋找將它們添加到日常飲食的方式,以下我們提出的方法將可以輕易的獲取所有的優點。

1.小黃瓜對大腦超好

首先,黃瓜含有一種特殊的抗炎黃酮,對於促進大腦健康非常有益。

它的主要功能是增進神經元的連結,這就是為什麼黃瓜有助增強記憶力,同時還能保護神經細胞對抗歲月的損害。

2.小黃瓜是神奇的天然消炎藥

此外,黃瓜在許多方面保持身體“清新”。

實際上,新鮮的蔬菜在我們的身體內可以進行有機活動,而由於小黃瓜富含水份,它不只滋養我們的細胞,並促進了多種內部反應。

此外,黃瓜萃取物對於減輕疼痛 和感染還很厲害呢! 這是由於它擁有的特性可抑制發炎所產生的酶。

3.小黃瓜有助於減低壓力

黃瓜汁

正如我們上面所強調的,小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這包括維生素B1,B5和B7(也被稱為生物素)。

這一類維生素對於放鬆神經系統極度有效 ,減輕壓力的衝擊以及焦慮。

如果你把小黃瓜汁和蘋果汁加在一起,或喝黃瓜檸檬汁,你將擁強大的天然 抗壓品。

 4.小黃瓜改善你的消化系統健康

至於消化系統健康部分,小黃瓜超富含最重要的兩個元素:水和纖維。

培養天天吃美味的涼拌黃瓜配芝麻和蘋果醋的習慣吧!你的消化系統會感謝你的!

更重要的是,對於那些胃酸逆流患者來說,黃瓜可是強大的天然藥物,這個神奇的小蔬菜也緩和 胃的酸鹼值, 也就是說胃酸逆流的症狀可以減輕。

最後,黃瓜皮含有大量的不溶性纖維,對於打擊便秘和改善消化有極大的幫助。

5.小黃瓜幫忙看住你的體重

這是有小黃瓜最知名的特性之一,事實上這是多數瘦身方法中的重要部份

但很重要的是,當你想減個幾公斤的時候,限制性飲食可能不是最好的方向

黃瓜很厲害,但不要忘了其他部份。

此外你還必須記得,維持一個包含所有營養成分的均衡飲食: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單元不飽和脂肪等。

所以在飲食上發揮你的創意,結合黃瓜與其他蔬菜、種子和水果,用健康又美味的方式減肥!

6.黃瓜照顧你的心臟

黃瓜片

另外,黃瓜含有大量的鉀,這對於調節血壓很好,我們必須要達到並維持鉀和鈉之間的良好平衡。

鉀也是我們的盟友,因為它是電解質,這意味著它是一個帶正電的離子,可以調節細胞功能。

多虧了這一點,它可以幫助照顧我們的神經系統、肌肉收縮和心臟功能

7.小黃瓜幫你恢復精神

在這個超繁忙的現代世界,我們很容易感到疲憊,當你下班回家的時候,你覺得被榨乾,到達極限值,或患有神經性頭痛嗎?如果是這樣,幫自己準備一道新鮮的家常小黃瓜特色菜吧。

可以是一道沙拉,一杯天然果汁,或者是使用多種新鮮水果和蔬菜的另一道菜,這會幫你從一天的壓力中反彈回來

這是因為小黃瓜含有木脂多酚如松脂醇和落葉松脂醇,以及植物營養素,維生素K,銅和錳。

由於它們提供豐富的營養物質,小黃瓜在打擊 勞累和疲憊所 造成 的營養不足上,真的很厲害!

總而言之,我們希望任何想顧好飲食以及開始感覺每天都更好的人,將毫不猶豫 – 選小黃瓜就對了!



  • Kumar D, Kumar S, Singh J, et al. Free Radical Scavenging and Analgesic Activities of Cucumis sativus L. Fruit Extract. J Young Pharm. 2010;2(4):365–368. doi:10.4103/0975-1483.71627
  • Guelinckx I, Tavoularis G, König J, Morin C, Gharbi H, Gandy J. Contribution of Water from Food and Fluids to Total Water Intake: Analysis of a French and UK Population Surveys. Nutrients. 2016;8(10):630. Published 2016 Oct 14. doi:10.3390/nu8100630
  • Ji, L., Gao, W., Wei, J., Pu, L., Yang, J., & Guo, C. (2015). In vivo antioxidant properties of lotus root and cucumber: A pilot comparative study in aged subjects. Journal of Nutrition, Health and Aging, 19(7), 765–770. https://doi.org/10.1007/s12603-015-0524-x
  • Jéquier, E., & Constant, F. (2010). Water as an essential nutrient: The physiological basis of hydration. 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https://doi.org/10.1038/ejcn.2009.111
  • Dixit, Y., & Kar, A. (2010). Protective Role of Three Vegetable Peels in Alloxan Induced Diabetes Mellitus in Male Mice. Plant Foods for Human Nutrition65(3), 284–289. https://doi.org/10.1007/s11130-010-0175-3
  • Popkin BM, D’Anci KE, Rosenberg IH. Water, hydration, and health. Nutr Rev. 2010;68(8):439–458. doi:10.1111/j.1753-4887.2010.00304.x
  • Tang GY, Meng X, Li Y, Zhao CN, Liu Q, Li HB. Effects of Vegetables on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and Related Mechanisms. Nutrients. 2017;9(8):857. Published 2017 Aug 10. doi:10.3390/nu908085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