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必須立刻喝水的徵兆

如果你經常很少喝水,也許身體會發出一些警訊。這些症狀會告訴你應該立刻喝水。
七種必須立刻喝水的徵兆

最後更新: 11 五月, 2018

當你感到口渴時,身體已經呈現脫水狀態,別讓這種情況發生。務必隨時喝水,才能讓身體功能正常運作。

一般建議每天至少喝一公升半的水。不過,不是所有人都能遵循這種健康的建議,讓身體獲得所需的水分。

如果你經常很少喝水,也許身體會發出一些警訊。這些症狀會告訴你應該立刻喝水

1. 口乾

口乾

如果你經常口乾,也許你需要做的事就是喝水。

當你口乾的時候,通常會去找些飲料來喝,不過,不是所有的飲料都能解渴,喝水反而是最有效的

含糖飲料只會暫時解渴,不會潤滑口腔及喉嚨中的黏膜,也不會達到所需的水合程度。

如果你注意到這種症狀,一定要喝水,千萬別喝其他飲料。

2. 皮膚乾燥

皮膚乾燥

皮膚乾燥是身體缺乏水時,最容易辨認的症狀之一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應該被妥善照顧,不過我們很容易忘記。

如果你的皮膚乾燥,你應該要意識到這是嚴重脫水的第一個症狀,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身體缺水會導致體內無法自我解毒,身體會失去消除多餘油脂的能力,也失去使用汗水調節體溫的能力。

如果多喝水的話,這些症狀都能避免。

3. 眼睛乾燥

眼睛疲勞

如果你的眼睛發癢或感覺乾燥,這是另一個身體缺水的徵兆,你需要多喝水。

所以,當你發現眼睛發紅,而且眼角乾燥的話,這可能是由於缺乏水合作用,導致眼睛受到影響,特別是如果你戴隱形眼鏡的話。

4. 關節疼痛

膝蓋疼痛

如果你發現關節疼痛,也可能是因為皮膚缺水所導致的。

許多關節部位,例如椎間盤,是由大約80%的水份構成。因此,保持良好的水合作用非常重要,以防止關節磨損。

只有身體保持適當的水合程度,關節才能吸收身體活動所產生的衝擊,這些活動可能是運動或跌倒。

5. 肌肉量減少

增強肌肉

如果你注意到身體的肌肉量正在減少,這不是好現象。

因為身體主要由水組成,因此很重要的是,在進行各種身體活動之前、當中、之後都要喝水。

這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另外,也能減少發炎和肌肉痠痛的可能性,這些症狀會令人感到不適。只要隨時保持水分,就能避免這些症狀的發生。

6. 感覺疲倦

疲倦

缺少適當的水合作用會引起與貧血相似的症狀。

你的身體會開始從血液中獲取水份。然後,脫水會導致器官缺少氧氣,這種缺氧會讓你感到疲憊及困倦。

而且你會感到越來越累,如果你有這種情況,而且你很少喝水,那麼應該特別注意。或許你只是脫水而已,多喝水就能恢復正常。

從長遠來看,喝咖啡對身體不好,最好要多喝水,以確保獲得身體所需的水份。

7. 皮膚出現皺紋

皺紋

如果你的皮膚出現明顯的老化跡象,那可能是因為皮膚缺乏保濕。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保留的水分也會減少,因此,我們必須多喝水以補充水分。

身體缺水最明顯的症狀是皮膚皺紋,但這不是唯一的症狀,長期脫水還會對身體器官造成很大的危害

別讓這種情況發生,每天都要多喝水。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