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斯薄荷膏11種驚人用途

在美國有百年歷史的維克斯薄荷膏(Vicks VapoRub),能緩解鼻塞、舒緩痠痛、驅離蚊蟲或作化妝用,以下讓我們來探討它還有哪些用途。
維克斯薄荷膏11種驚人用途

最後更新: 06 三月, 2018

維克斯薄荷膏/傷風膏,其主要成分是樟腦、薄荷腦及桉樹精油,適用於緩解咳嗽及鼻塞症狀等。這裡將介紹這種藥膏的其他有趣的應用方式,有些也許你未曾想過的,注意囉! 

1. 驅蟲劑

蚊子

當作驅蟲劑:將瓶蓋打開,就能發現驚人效果。不論是蚊子或蒼蠅都避而遠之。如果家裡沒有防蚊劑,用維克斯薄荷膏也會有同樣效果。

2. 緩解頭痛

維克斯軟膏含有薄荷醇,能緩解肌肉緊繃,舒緩頭痛。塗些許在額頭上讓它發揮功效。

3. 去角質效果好

女性軀幹去角質

睡覺將Vicks VapoRub塗抹腳後跟,穿上襪子。隔天早上用冷水洗淨,配合浮石使用來去角質。

重複幾天,你會看到驚人效果。

4. 消小腹

腹部微凸讓你苦惱?將半瓶軟膏與下列成份混合:一匙樟腦、一匙酒精、一匙小蘇打粉。在做腹肌鍛鍊或腹部運動以前,將上述配方塗抹腹部等。

接著使用保鮮膜,將塗抹部位包裹覆蓋。讓配方作用數分鐘,再用大量的清水洗淨即可。每週做約2~3次就會注意到差異(它的原理就像是纖體膏或減肥膏)。

5. 防止寵物靠近傢俱

Vicks VapoRub can help stop your pet from getting close to the furniture

常有傢俱被寵物破壞或弄髒的困擾嗎?您可以輕鬆預防該問題發生。在不想讓毛小孩尿尿的地方,塗抹些許Vicks軟膏即可。

貓貓狗狗很討厭它的氣味,確保寵物不再靠近傢俱。

6. 減少妊娠紋

用維克斯軟膏對付惱人的妊娠紋塗抹在患部,短短15天內,就能大大減少妊娠紋痕跡。

7. 對付灰指甲

Nail fungus

手、腳有灰指甲(真菌感染)問題?用維克斯軟膏給予初步治療。睡前將它塗抹在患部指甲上,再穿上襪子,第二天記得清洗乾淨。重複步驟直到症狀改善。

8. 治療瘀青

使用維克斯軟膏舒緩瘀傷,你會發現患部恢復速度驚人。

9. 緩解耳部疼痛

將軟膏用棉花棒塗抹患部緩解耳多疼痛問題。應疼痛程度適量塗抹,然這只是暫緩之計,耳痛問題最好請醫師協助診治。

10. 對付面皰、痘痘

Vicks能對付痘痘、面皰,改善膚質。使用後你會發現它的卓越功效。

最好在睡覺前使用,更能發揮效果。

11. 有效緩解背部、各部位肌肉疼痛

Vicks VapoRub is great for relieving muscle and back pain

這種藥膏適合用來舒緩緊繃的肌肉。要做到這一點,僅需塗抹並按摩痠痛部位,直到放鬆。

提醒:使用前先確保自己未對此產品產生過敏反應。可先於皮膚上測試,是否有強烈的燒灼感或發紅等。若發生這種情況,建議不要使用。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