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種你會想知道的明膠好用途

明膠除了提供蛋白質來強化我們的身體耐力,也可以幫助放鬆,甚至能有效地對抗睡眠障礙。
11種你會想知道的明膠好用途

最後更新: 28 一月, 2018

透明明膠是一種半固體的無色物質,來自於煮沸動物結締組織時所製造的膠原蛋白

明膠由98%的複合蛋白質和2%的礦物質組成,當它與水混合時,能給身體帶來很多益處。

因為它的質地和增加濃稠度的能力,在糕點和其他美食的製作非常有用。

然而,除了烹飪用途之外,它也是一種能夠預防和治療各種疾病的藥膳。

許多人會使用,然而許多人仍然不知道如何完善的用它來促進健康。

因此,在下面的文章中,我們想強調清楚明膠的11種主要好處。

1. 明膠可以排毒

甘胺酸,一種明膠內的氨基酸,有助於排除肝臟中的毒素

這種物質輔助排泄器官的活動,因此這是肝臟獲得最佳功能的基礎。

它的吸收有助於抑制自由基的負面影響,同時,它有助於防止因血液中含有過量有毒物質而造成的細胞損傷。

2. 它能改善消化

此外,明膠是一種親水性食物,換言之,它會吸引和吸收液體,即使是已經煮熟的狀態。

這種特性讓它成為消化系統的強力助手,因為它能保留胃液和促進食物消化。

明膠的吸收也會改善腸道的蠕動,此外,它還有助於排除那些容易滯留在結腸中的廢物

由於其甘胺酸的供給,是可以修復胃黏膜的,因此,它強化養分的吸收和預防消化系統疾病。

3. 明膠改善骨骼、關節的健康

此外,其高濃度的必需氨基酸也使明膠成為維持骨骼和軟骨健康的好伴侶。

其抗炎性能在這些區域消除疼痛,同時能減少患關節炎和骨關節炎等疾病的風險。

4. 明膠:蛋白質的來源

畢竟,明膠由90%以上具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組成,它們不但能提高能量,而且還有助於增加肌肉和提高耐力。

明膠對運動員和孕婦非常有益,因為我們身體很容易吸收和利用胺基酸。

5. 它能強化指甲和頭髮

這種天然成分中的角蛋白可以作為一種替代療法來加強指甲和脆弱的頭髮。

這些性能可以通過外用或內服來得以利用。

6. 它能改善皮膚健康

膠原蛋白是製造乳液和美容護膚品中最常用的物質之一。

明膠是一種熟的膠原蛋白基,因此提供了必需的氨基酸使皮膚看起來年輕健康。

使用明膠和局部使用能減低太陽和其他的毒素的負面影響,因此它們可以預防過早出現皺紋

7. 它有助於緩解壓力和焦慮

甘胺酸也可以作為一種天然的安慰劑,能夠阻止去甲腎上腺素的過量產生,它是一種與焦慮和恐慌有關的荷爾蒙。

它的吸收平衡了神經系統的活動。此外,它還會減緩與壓力有關的荷爾蒙的分泌。

8. 它能修復腸壁

明膠的成分對減少腸道的滲透很有用。

胃壁如果被食物過敏和刺激腸胃道疾病所影響,它具有修護的功能。

因此,這種性質可以改善從食物中獲得營養吸收的過程,從而使身體保持完美狀態。

9. 它能幫助你入眠

患有失眠症或其他睡眠障礙的人可以在飲食中加入一點明膠來對抗這些問題。

氨基酸和必需的礦物質能增加褪黑激素的分泌,這是一種能帶來良好睡眠的荷爾蒙。

10. 它能對抗體重超標

由於它的低熱量和高蛋白質,明膠是一種減重時很好的營養補充。

這些物質減緩了對卡路里無法滿足的攝取慾望,此外,它能在體力活動期間增加能量消耗。

11. 它能加速癒合過程

最後,明膠的抗炎和癒合特性有助於加速癒合內外傷口。

這就是為什麼它能很好地恢復皮膚表面的損傷和疾病,比如潰瘍。

總而言之,雖然我們經常使用明膠來烹飪,但它也是一種對身體有多重好處的成分,試著經常使用它來享受它的美妙特性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