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膠可引以為傲的五大肌膚優點

除了是優異的保溼劑之外,蘆薈具有消炎及鎮痛的特性,是緩和肌膚不適的完美選擇。
蘆薈膠可引以為傲的五大肌膚優點

最後更新: 02 六月, 2019

在我們的文章中,我們將要分享蘆薈凝膠對於改善肌膚及協助乾燥、痘痘、刺激不適或燒燙傷等問題的五大優點。這是一個簡單而又自然的療方,我們在家裡都應該隨時準備一些。

蘆薈

蘆薈

蘆薈是一種多年生植物,常見於氣候炎熱的地區。因為它具有藥用特性,而且可輕易在家中種植,因此人們已經使用該植物有數千年之久了。由於它含有大量的酶、抗氧化劑、氨基酸、黏液以及許多其他成份,這種植物有非常多的好處。

  • 蘆薈凝膠的優點是我們能夠非常輕易地從葉子中萃取它,並直接塗抹在皮膚上
  • 如果我們手邊沒有植物,我們可以在藥房或有機商店購買凝膠。但是,我們建議選擇幾乎只有使用蘆薈凝膠的產品。

皮膚的好處

1.清潔並對抗痘痘

蘆薈與痘痘

蘆薈凝膠是非常棒的皮膚清潔劑。歸功於它的酶含量,使用凝膠讓我們能夠溫和地去除角質。這是個很好的去角質劑,有助於我們消除死皮細胞,而又不會讓我們的皮膚乾燥。

除了具有清潔功效外,該凝膠還具有防腐、抗菌和抗真菌的特性。因此,我們得以預防皮膚感染並對抗痘痘 等症狀

2.保濕而又不會讓肌膚油膩

這款凝膠是一款適合所有膚質的保濕霜。如果你有乾性肌膚,請將它與植物油混合;另一方面,含有中性或油性膚質的人會發現蘆薈凝膠相當完美,因為它能夠預防肌膚油膩。

由於它含有傲人保濕功效的黏多醣,蘆薈也是一種很棒的天然潤滑劑。我們可以在我們的私密部位使用生凝膠,甚至用於性事的目的。

3.舒緩

如果我們需要一款天然、快速又有效的方式來舒緩肌膚,蘆薈可能是最好的療方之一。由於其植物甾醇等化合物,它還具有消炎及止痛的功效

這是個在家裡種一棵蘆薈或者至少在藥櫃裡放罐凝膠的良好理由。我們可以使用凝膠來舒緩燒燙傷或皮疹,刮完鬍子之後也很好用。除了舒緩刺激,它還有助於肌膚再生 ,讓我們感覺神清氣爽。

想知道更多?冷凍蘆薈的驚人優點

4.療癒及再生

蘆薈治療

蘆薈是加速癒合的好療方。事實上,許多療法都使用凝膠與玫瑰果的組合。這種成份組合會讓癒合均勻,不會留下疤痕

在蘆薈中發現的植物激素會刺激皮膚細胞的生長。不過,為了從中獲得最佳效果,我們應該要定期使用。

  • 儘快將蘆薈塗抹在受影響的部位,一天塗抹數次,直到完全癒合。

5.恢復活力

這種藥用植物作為維持皮膚看起來年輕的強大盟友的條件吻合:

  • 保持皮膚補水:皺皺的皮膚與缺乏補水總是有關係;而另一方面,營養的肌膚是有彈性,而且會減緩皺紋形成
  • 幫助肌膚再生:持續的皮膚細胞再生有助於我們預防老化。
  • 含有大量抗氧化劑:可抵抗自由基的傷害。

我們也該提起的是,它不僅限於用在我們的臉上。我們的身體也將受益於你所選擇的蘆薈與植物油(椰子、杏仁、荷荷巴油等)的組合。

持之以恆地使用它將有助於我們預防乾燥、妊娠紋或濕疹等問題。此外,在把它按摩進我們的肌膚之後,凝膠有助於吸收並使皮膚保持濕潤並且不會覺得油膩。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