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對抗拇趾外翻的五種草本療法

有些藥用植物如薰衣草具有消炎特性,能幫助對抗拇囊炎引起的不適,並防止病情惡化。
協助對抗拇趾外翻的五種草本療法

最後更新: 06 六月, 2019

如果你想自然地對抗拇趾滑液囊炎(拇趾外翻),你需要使用具有消炎和鎮痛作用的療方。有些藥用植物如薑黃、金盞花或薰衣草可能會非常有效。這些植物有助於減輕疼痛和腫脹。

請繼續看下去,了解對付拇趾外翻最讚的5種藥草。在這些藥用植物的幫助下,解決掉你大腳趾上這個骨性腫塊所引起的不適吧。

什麼是拇趾外翻?

姆囊炎與變形

拇趾外翻是在大腳趾根部的關節處形成的骨性腫塊。這是因為你的大腳趾推著你的另一個腳趾,迫使你大腳趾關節凸出來。影響此症狀出現的因素包括腳的形狀和穿著不合適的鞋子。

插入型矯正器、鞋墊、夾板和矯正器都有助於逐步重新定位腳趾。你也可以進行復健運動,長期來說也可能有效。然而,極端嚴重的病例可能會訴諸手術。

對付拇趾外翻的藥草療法

  1. 金盞花

    一開始,你可以用金盞花 對抗拇趾外翻。這種可愛的橘色花朵是許多治療傷口、發炎、割傷、咬傷等藥膏的基礎。當你將金盞花應用於患部,能夠 減少發炎、促進良好的血液循環、並預防長繭。

      • 你可以使用金盞花乳液(含有活性成份或順勢療法成份的)。
      • 另一方面,你也可以從花中萃取汁液,因為你只需要一點點。
      • 最後,你也可以使用其精油。
        金盞花

     

  2. 洋甘菊

    洋甘菊是一種藥用植物,以其消炎和舒緩特性而聞名。當你將這種花塗在你拇趾外翻的位置上,可以減少紅腫並防止問題變得更糟。關於它的另一個好處是,大多數人在家裡已經有此療方,因為它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消化茶

    • 我們建議你使用濃縮洋甘菊茶製作足浴,並將腳浸泡其中20至30分鐘。你可以每天晚上睡前進行。
    • 此外,你能夠藉由在足浴後用洋甘菊精油按摩患處來增強效果。
    1. 薑黃

    薑黃是一種超級食物,它因為具有許多藥用特性而鶴立雞群。對於剛開始來說,這是治療疼痛的絕佳藥物,因為它具有消炎和鎮痛作用。它還具有抗氧化和治療功效,使它成為許多疾病的完美療方。

    你可以直接局部外用或是內服:

    • 局部外用:將薑黃粉(搭配水、蘆薈或油)直接塗在你的拇趾外翻處作為治療用的乳霜。
    • 內服:我們建議你結合薑黃與橄欖油和黑胡椒。薑黃與橄欖油的健康脂肪加上胡椒的胡椒鹼,可加乘它的藥用效果。

    另請參閱:薑黃汁的驚人效益

    1. 薰衣草

    薰衣草是最常見的天然療方之一,由於擁有許多特性,它能緩解很多疾病。它的消炎和舒緩特性使其成為對抗和防止拇趾外翻惡化非常有效的療法。

    • 我們建議直接在拇趾外翻的位置上塗抹一些薰衣草精油。
    • 你也可以將它與橄欖油、杏仁油或椰子油混合來稀釋它,幫自己進行個舒服的足部按摩。

    此外,這種按摩將對你的整個身體產生良好的平靜效果,而且美味的香氣將會讓你舒心。因此,它也是預防失眠的一種療法。

    薰衣草精油

    1. 芸香

    芸香是一種藥用植物,會刺激血液循環、緩解疼痛、減少發炎。歸功於其所含的香豆素、類黃酮和維生素C,這種植物是能夠自然地預防和對抗拇趾外翻 很好的療方。它還對於對抗風濕性疾病,如關節炎和骨關節炎等,很有幫助。

    製作芸香浸泡液並將腳浸泡於其中至少15分鐘。你應該要每天重複進行, 直到狀況獲得改善。之後,你可以每週重複3次。

    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療法,你需要的只是耐心。

 



  • Akbik, D., Ghadiri, M., Chrzanowski, W., & Rohanizadeh, R. (2014). Curcumin as a wound healing agent. Life Sciences, 116(1), 1–7.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1016/j.lfs.2014.08.016. Accessed 28/04/2020.
  • Chainani-Wu, N. (2003). Safety and anti-inflammatory activity of curcumin: a component of tumeric (Curcuma longa). The Journal of Alternative & Complementary Medicine9(1), 161-168.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1089/107555303321223035. Accessed 28/04/2020.
  • Ferrari, J. (2009). Bunions. BMJ clinical evidence2009. Available at: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2907787/. Accessed 28/04/2020.
  • Gupta. (2010). Chamomile: An anti-inflammatory agent inhibits inducible nitric oxide synthase expression by blocking RelA/p65 activi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Medicine, 26(6).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3892/ijmm_00000545. Accessed 28/04/2020.
  • Koulivand, P. H., Khaleghi Ghadiri, M., & Gorji, A. (2013). Lavender and the Nervous System. 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2013, 1–10.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1155/2013/681304. Accessed 28/04/2020.
  • Preethi, K. C., Kuttan, G., & Kuttan, R. (2009). Anti-inflammatory activity of flower extract of Calendula officinalis Linn. and its possible mechanism of action. Indian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iology, 47(2):113-20. Available at: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9374166. Accessed 28/04/2020.
  • Raghav, S. K., Gupta, B., Agrawal, C., Goswami, K., & Das, H. R. (2006). Anti-inflammatory effect of Ruta graveolens L. in murine macrophage cells.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104(1–2), 234–239. Available at: https://doi.org/10.1016/j.jep.2005.09.008. Accessed 28/04/202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