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改善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自然療法

如果你罹患甲狀腺機能低下症,多運動非常重要。除了加速新陳代謝之外,還能促進脂肪燃燒,增加你的能量水平。
9種改善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自然療法

最後更新: 14 六月, 2019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是一種以甲狀腺功能減弱為特徵的疾病。其實,改善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是可能的,只要在家實施一些簡單的小技巧。

甲狀腺激素分泌减少會導致基礎代謝減少、體重增加、疲勞、感冒引起的過敏反應、便秘、貧血等症狀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介紹一些自然、簡單,可在家做的技巧,幫助你改善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常見症狀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可以治癒嗎?

原則上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是一個無法治癒的病症。然而,這種疾病確診之後,可以很大程度的使用適當的藥物控制

雖然接受治療,許多人仍然會出現這種疾病的症狀。在這種情況下,患者只能求助於自然療法。

這些替代療法在開始出現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第一個症狀,而尚未接受醫學治療之前是非常有效的,可以幫助防止病情惡化

減少症狀的技巧

1. 綠色蔬果昔

綠色蔬果昔

綠色蔬果昔是一種健康美味又方便的方法,讓你每天獲得充足的蔬菜水果,尤其是那些很少吃蔬菜的人。

綠色蔬果昔能改善身體機能,並消除毒素。當然,對於防止各種症狀也是非常有益的。

這些果昔也有助於保持體重平衡、對抗便秘、增加能量水平、改善情緒

2. 刺激性香料

有些芳香和烹飪香料除了具有改善食物風味的能力之外,也對許多疾病具有治癒和藥用功效。

對於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我們建議在食物和茶飲中包含這三種香料:

你可以將這些香料添加到美味的菜餚、甜點、果昔或果汁中。

3. 運動很重要

運動

整體來說,多運動對人人有益。然而,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患者特別會注意到運動後症狀的顯著改善。因為,運動會加速患者較緩慢的新陳代謝,並防止體重增加

促進新陳代謝不但有助於燃燒熱量,還能增加活力,對抗感冒引起的過敏反應。

4. 椰子油

對那些尋找超級食物以豐富飲食的人來說,特級初榨椰子油越來越盛行。

這種植物油有刺激甲狀腺激素分泌的作用。因此能加速新陳代謝,對抗多餘的體重。

你可以一天吃兩湯匙椰子油,一次早上空腹吃,另一次晚上吃。然而,你可以從較少量開始,如果你覺得不錯,再逐漸增加用量。

5. 甲狀腺按摩

甲狀腺按摩

你不該低估用椰子油按摩頸部區域的簡單按摩,在頸部區域有甲狀腺。你可以每天輕輕按摩幾分鐘

任何自我按摩都有益健康,只要不要不舒服或疼痛就好。

6. 必需脂肪酸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一種症狀是皮膚乾燥。為了改善皮膚狀況,你應該為皮膚提供營養,使其滋養和有光澤。此外,還有助於防止過早皺紋。

你可以每天吃這些食物:

7. 奇亞籽

奇亞籽

如果你有便秘,奇亞籽也非常有效

  • 吃奇亞籽之前,應該先浸泡幾個小時(例如一個晚上),然後加入水中飲用。
  • 你也可以將奇亞籽加入果汁或果昔中

8. 學會唱歌

歌聲不好聽也能在家中私底下唱歌。

這個習慣對調節甲狀腺非常有用。唱歌可以振動頸部,那裡是甲狀腺所在的部位。即使在精力旺盛的時候,唱歌也有益健康。

9. 多喝水

多喝水

喝水是一種簡單的習慣,能改善器官運作。此外,也能促進新陳代謝,對抗便秘,改善皮膚乾燥,並支持減重。

由於這些原因,喝水對任何治療來說都非常重要,尤其是甲狀腺機能低下症。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