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食慾不佳的自然療法

首先,很重要的是要確認,你的孩子不是因為醫療原因才食慾不佳。請詢問醫師以釐清疑慮。
孩子食慾不佳的自然療法

最後更新: 14 六月, 2019

小孩胃口小可能是家長持續憂慮的源頭,他們常常都不知道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這也可能會造成孩子感受到壓力,導致他們吃的比想要的更多。其關鍵是要自然地應付他們的食慾不佳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探索能夠刺激孩童胃口的方法,不用逼他們就讓他們吃下身體所需的每樣東西。

孩子不吃的理由

許多孩子會在孩童時期經歷一些不太會餓的階段。以某些例子來說,這些孩子只是在一個過渡階段,不會持續很久。然而,有時候這可能延續比較長的時間,導致體重減輕,而這會讓家長非常擔心

孩子可能胃口不是很好的理由包括:

  • 食物不耐:以某些例子而言,若孩子只有針對特定食物才胃口不好,這可能是因為他們對這些食物耐受度不佳。

這-比方說-有可能發生在牛奶、麵粉、和果乾上。你必須要考慮,你的孩子是否可能有消化問題

  • 貧血:鐵缺乏症可能是你的孩子胃口很小的原因。以此種狀況而言,你必須要確認他們的膳食均衡並適當。

你也可以在他們的飲食中增添富含鐵質的食物。

  • 腸道寄生蟲:寄生蟲在孩童當中是非常常見的,因為它們老是把手放在嘴巴裡。然而,這些症狀可能會沒有被注意到或是錯認為其他問題。

其他症狀包或緊張、瞳孔放大、或是鼻子/肛門搔癢。

  • 情緒問題:不要將情緒問題排除在成因之外。比方說,複雜的家庭生活或是在孩子生活環境中的任何問題,都可能影響他們的食慾。
  • 其他疾病:如果他們的食慾沒有很快恢復,或是狀況過度了,請諮詢醫師,好讓他們進行需要的測試。這樣一來,你才能排除原因是疾病的可能性。

在給你的孩子吃任何藥之前,請先想想看,有些藥是會造成不良副作用的。因此,我們會建議你先試試自然療法,伴隨著均衡的飲食和健康的生活模式。

應對孩子食慾不佳的小撇步

1.花粉

花粉

花粉是一種超級食物,能夠解決孩童營養不良問題,如貧血。

要獲取其優點,它應該要先磨成粉,並依年齡使用合適的份量。

2.營養酵母

營養酵母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氨基酸,並且是促進食慾的絕佳選擇。而且呢,它是培植身心健康發展的理想補充品

3.西洋蓍草

西洋蓍草茶

西洋蓍草是一種藥用植物,可促進食慾及幫助消化。

它也用來預防及清除腸道寄生蟲,牠們可能要為失去食慾負責。

4.苜蓿

苜蓿是高度鹼化又健康的食物,非常適合用來預防各種健康問題。

  • 在刺激食慾之外,它會對抗胃灼熱和預防胃潰瘍。

另見:有胃灼熱時能吃哪些食物?

5.獨創菜餚

鷹嘴豆

試著讓食物看起來很吸引人,這樣你的孩子會嘗試新東西。你可以做造型或是獨特的食物藝術。

如果他們不吃豆子、魚、或是蔬菜,你可以試著製作餡料或是用這些材料做麵糰。

讓他們吃豆類的其中一個好方法是用鷹嘴豆粉

6.在廚房裡幫忙

孩子們應該要根據他們的年紀在廚房裡幫忙。

這會有助於增加他們的食慾,而且他們會想要吃自己做的東西。

7.運動

喜愛運動的孩子

現在的孩子面臨的主要問題之一是他們的生活模式比以前的孩子更加久坐不動。

這是新科技、城市生活、或是父母過度工作的結果。他們每天都要玩而且要參與動態的活動,這非常重要。

 



  • Asociación Española de Pediatría. Mi niño no come. Junio 2021.
  • Calzada-León R, Altamirano-Bustamante N, Ruíz-Reyes Mª L. Reguladores neuroendocrinos y gastrointestinales del apetito y la saciedad. Boletín Médico del Hospital Infantil de México. Diciembre  2008. 65 (5):
  • Carnell, Susan et al. Parent feeding behavior and child appetite: associations depend on feeding styl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ating disorders. 2014. vol. 47 (7): 705-9.
  • Galle, J. What to do when a child won’t eat: feeding disorders and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 Center for Autism & Related Disorders. [Online]
  • Tapia A, Masson L. Detección de síntomas depresivos en pacientes con sobrepeso y obesidad. Revista Chilena de Nutrición. Agosto 2006. 33 (2): 162-169.
  • Citation: POWELL, F. … et al., 2011. Appetite regulation in early childhood: the impact of parenting behaviours and child temperament. IN: Mitchell, S.R. (ed.) Appetite: Regulation, Role in Disease and Control. Hauppauge NY: Nova Science Publishers, pp. 1 – 2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