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清除黑頭粉刺的牛奶明膠面膜

即便有市售面膜能幫你擺脫黑頭粉刺,但這個配方的天然成份能帶給你更多的好處,並且對你的肌膚更加溫和。
製作清除黑頭粉刺的牛奶明膠面膜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當你的肌膚產生太多油脂且累積老廢角質時,就會出現黑頭粉刺

它們是毛細孔的小堵塞物,就像痘痘。它們通常會出現在你臉部的“T”區(額頭、鼻子、和下巴) 以及你的雙頰。

黑頭的出現與臉部的衛生有關聯,不過它們在賀爾蒙失調的人身上較為常見。

在許多時候,這也是對於日常美妝產品的反應。即使不一定看得到,但化妝品通常會殘留化學物質在肌膚表面。

不論如何,有一些可以擺脫它們而且讓臉看起來柔嫩健康的療法。

我們要在這篇文章中與你分享牛奶明膠面膜的配方。其特性有助於清除黑頭,同時帶給肌膚健康的營養素

來試試看吧!

會清除黑頭的牛奶明膠面膜

牛奶明膠面膜是天然配方。它會促進清除黑頭粉刺、老廢角質、以及其他瑕疵,其實就是所有存在你的肌膚表面上的任何東西啦。

這款面膜所結合的成份會促進你的汗腺活動平衡,而此為減少流汗的關鍵。

它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物質,會藉由預防皺紋提早出現以及像是痘痘這樣的問題,讓你的肌膚水噹噹。

規律地使用會讓你的肌膚平滑水嫩,這是因為它有類似於其它具有相同目標的市售去角質產品的作用。

明膠的好處

明膠

明膠是一種通常用於烹飪的天然成份,其作用為甜點的基底和讓某些菜餚變濃稠。

它以其高含量的必需營養素-尤其是蛋白質-而聞名。這些會帶給你許多健康上的助益。

有些人不知道的是它對你的皮膚也有好處。這不僅僅是因為它支援皮膚的再生過程,而且它也有助於保護你皮膚的膠原蛋白含量,因此可以防止過早老化的跡象。

它具有緊緻、清潔和保濕特性。由於這些特性,明膠可一邊緊實你的肌 膚,同時清除留在毛細孔中的雜質。

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它厚實的質地。明膠的黏不會造成問題,而且有助於清除黑頭。

牛奶的好處

牛奶

規律地將牛奶應用在臉上有助於平衡肌膚的酸鹼值。此外,它還可以減少油脂的過度生產和老廢角質的累積。

其高含量的乳酸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細胞再生過程,另外還可以清潔堵塞的毛孔。

牛奶的爽膚作用非常適合用來鎮靜刺激和發紅,尤其對於那些有慢性青春痘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如何製作這款牛奶明膠面膜?

面膜

這款牛奶明膠面膜製作起來相當簡單。此外,如果將它與用於對抗肌膚問題的高價市售產品相比,其價格相當便宜。

它能應用於各種膚質,因為它不會引起酸鹼值的任何變化或造成過度乾燥。

它也能作為去角質劑的搭配品,因為它也可以去除老廢角質。

材料

  • 原味明膠  2湯匙
  • 牛奶    4湯匙

作法

  • 將原味明膠放入可安全微波爐的容器中,混入四湯匙牛奶。
  • 將它放入微波爐中加熱10到15秒。
  • 在這之後,檢查並確認它是否冷卻到足以使用。如果是的話,就可以使用了。
  • 如果你希望混合物更稀更容易塗抹的話,可以多加一點牛奶。

如何使用

  • 先卸妝,再用溫水及中性肥皂洗臉
  • 然後將面膜在臉上抹開,尤其是黑頭最多的地方。
  • 等40分鐘,讓它乾燥,然後把它撕下來。從邊緣開始,向內進行。
  • 請塗抹面霜或滋潤型的滋補品,以完成最後步驟。
  • 每週最多使用三次。

你準備好要來試試看了嗎?如果你注意到黑頭正開始影響你肌膚的美觀,就來製作這款簡單的面膜,永遠與它們告別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