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失衡影響生理表徵的9種症狀

雖然我們不常將它們作連結,但是有一些生理變化-例如黑眼圈或突然變瘦-可能是由於荷爾蒙不平衡所引起的。
荷爾蒙失衡影響生理表徵的9種症狀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即使你沒有意識到,但你可能正在經歷一系列荷爾蒙不平衡的 症狀。畢竟,荷爾蒙不平衡可能比你想像的更容易發生。

我們的荷爾蒙平衡非常脆弱。它可能由於自然因素、環境 變化或身體變化而變得不平衡

這種不平衡也可能是某些器官運作不良的表現。以這種情況來說,確切原因只能由醫生來判定。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來看看一些你也許是荷爾蒙不平衡的跡象。

1. 痘痘

痘痘

如果你保持良好的肌膚衛生但還是有痘痘,問題可能出在別的地方:荷爾蒙不平衡。

這是因為它們雖可能是肌膚護理不良的結果,但也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的,例如不健康的飲食或者女性的月經週期

通常來說,這就只是荷爾蒙問題。

2.體重增加

體重突然增加也往往與荷爾蒙問題有關。

重要的是要記住,雖然有些人可能很快就瘦下來,但其他人即使是在節食和運動時還是會變胖。

這可能是由於荷爾蒙的關係。

如果你受到荷爾蒙不平衡的困擾,你不僅無法減重,如果你想增重你也胖不了。

3.疲倦感上升

疲倦1

如果你注意到你越來越累,這可能是由於荷爾蒙不平衡的關係。這通常是造成睡不好的原因。

即便是那些每天都又香又甜地睡8小時的人,也會毫無理由地看起來很累。

在許多案例中,這是黃體素造成的。如果你發現自己非常疲倦,你能藉由血檢來看看自己的黃體素值是否正常。

4.過度出汗

過度出汗也是一種荷爾蒙問題。但你必須記住,過度出汗並不一定與這個因素有關。

即便如此,檢查你的荷爾蒙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如果出汗伴隨著燥熱的話。

5.黑眼圈

眼袋

如果你的眼睛下面有 顏色特別深的黑眼圈(多到你不管用多少粉底也無法幫你擺脫它們),這可能是由於荷爾蒙不平衡的關係。

在這種情況下,你會發現這也會影響睡眠。

  • 請記住,慢性失眠可能是男性缺乏睪固酮或女性缺乏黃體素的結果。

6.憂鬱症

憂鬱症是由於荷爾蒙不平衡而會出現的另一種症狀。

這種情況往往會在女性接近經期、懷孕期間或更年期時發生。

如果你注意到自己突然感到悲傷和死氣沉沉,你的荷爾蒙調節可能不正常。

7.乳房的變化

胸部

如果你注意到乳房發生變化,你可能是面臨荷爾蒙失調,應該去看醫生進行適當的治療。

你應該記住,乳房軟組織的密度會 由於缺乏女性荷爾蒙而降低。

然而,這不是唯一的後果。如果你的女性荷爾蒙過多,乳房也會出現腫塊。

如果你發現任何這些症狀,請不要猶豫,去看醫生。

8.掉髮

掉髮是荷爾蒙不平衡的另一種症狀。

如果你發現即使是最好的洗髮精也無法幫你減少掉髮的數量,這就可能是由於荷爾蒙的問題了。要記住喔。

9.體毛過多

刮腿毛

與前一點相反,如果你的體毛過多,這也可能是由於荷爾蒙過多所引起的。

胸部、臉部、手背或 其他在女性身上不常見的深色毛髮,這可能是比你想像中更嚴重的荷爾蒙失調的徵兆,所以請別忘了。

 



  • Huang, C. C., Lin, Y. C., Huang, Y. T., & Huang, K. H. (2014). Comparison of medical issues in antenatal and perinatal periods in early youth, adolescent, and young adult mothers in Taiwan: A 10-year nationwide study. BMC Pregnancy and Childbirth. https://bmcpregnancychildbirth.biomedcentral.com
  • Diz, J. L. I. (2013). Cambios en adolecentes aspectos Físicos , Psicológicos. Pediatría Integral. https://d1wqtxts1xzle7.cloudfront.net/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