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草的6項效益

雖然聖約翰草具有多重健康優點,你在嘗試之前應先與專家確認--尤其若是你正在進行任何醫學治療的話。
聖約翰草的6項效益

最後更新: 16 四月, 2020

聖約翰草具有許多效益,在市面上以茶飲、膠囊或精油的方式都能買得到。將它添加到你的飲食中能協助解決或預防許多健康問題。在嘗試之前,應該先與你的醫生確認過--尤其是如果你正在服用任何特殊的藥品或是你有什麼病症的話。

雖說聖約翰草是天然產品,但是與特定藥物一起服用時,它可能會產生副作用。不過這相當少見就是了。

聖約翰草的效益

在這篇文章中,你會讀到聖約翰草的6種效益。這種草本植物可以大幅地改善你的健康,從而協助你享受更棒的生活品質。

1.它是抗憂鬱劑

許多專業人士也可能會建議使用這種草本植物來治療憂鬱症。在有些案例中,它甚至能夠緩解壓力及焦慮;然而,你必須要考慮醫生的建議。

憂鬱的女性

若是你受憂鬱症或焦慮症之苦,你很有可能會需要服藥控制憂鬱症。雖然這種草本是天然的,但你必須按照醫生開立的確切數量服用。

2.在更年期相當有用

更年期的時候也同樣有罹患憂鬱症的風險。還好,聖約翰草對更年期的症狀有幫助,如:情緒波動、焦慮、熱潮紅…

在更年期之前就可以服用聖約翰草,用以緩解一些身體的自然變化,包括經前症候群。這表示此草本植物適合所有年齡層的女性。除此之外,它還有助於緩解經痛。

3.有效對付偏頭痛

許多人患有偏頭痛。偏頭痛是非常強烈的頭痛,通常伴隨著噁心及頭暈,並可能持續3天。許多人會因為這種頭痛而必須尋求醫療協助,因為就算吃藥也無法緩解他們的疼痛。

好消息是,聖約翰草對於治療偏頭痛及頭痛也很好用。對於受到嚴重疼痛的人來說,這是個天然的選擇。

4.維持荷爾蒙平衡

聖約翰草的另一項效益為--它維持荷爾蒙平衡。舉例來說,患有甲狀腺問題的患者總是需要監控自己的荷爾蒙;服用聖約翰草能提供許多正面效益。

聖約翰草不只能夠幫助你擁有正常的甲狀腺激素生產,也會減輕症狀,如:月經週期改變、痙攣、極度疲累、死氣沉沉等。

甲狀腺問題

5.協助克服癮頭

為了戒菸,你已經試過所有方法了嗎?你酗酒嗎?你吃太多嗎?聖約翰草也有助於克服癮頭。大家應該在戒斷期服用聖約翰草,如此可控制渴望及焦慮,從而有助於增加意志力,用以預防老毛病再犯。

6.治療肌膚問題

聖約翰草也能完美治療肌膚問題。它對以下這些皮膚疾病很有幫助:

  • 皮膚炎
  • 破皮
  • 燒傷
  • 過敏

此草本植物刺激血液循環(它對循環問題也有幫助),如此能加速肌膚恢復的過程。若是你有濕疹、過敏性膚質或其他皮膚病,它會對你很有幫助。

你曾經試過聖約翰草嗎?你有任何前述的問題嗎?你想不想試試看呢?在這麼做之前,你應該先與你的醫生確認。聖約翰草對你健康的許多層面都有助益。如果你已經試過了,請與我們分享你的經驗。

 



  • Ng, Q. X., Venkatanarayanan, N., & Ho, C. Y. X. (2017). Clinical use of Hypericum perforatum (St John’s wort) in depression: A meta-analysis. 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 https://doi.org/10.1016/j.jad.2016.12.048
  • Apaydin, E. A., Maher, A. R., Shanman, R., Booth, M. S., Miles, J. N. V., Sorbero, M. E., & Hempel, S. (2016). A systematic review of St. John’s wort for 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 Systematic Reviews. https://doi.org/10.1186/s13643-016-0325-2
  • Yücel, A., Kan, Y., Yesilada, E., & Akın, O. (2017). Effect of St.John’s wort (Hypericum perforatum) oily extract for the care and treatment of pressure sores; a case report.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https://doi.org/10.1016/j.jep.2016.12.030
  • Becker, S. P., Luebbe, A. M., Greening, L., Fite, P. J., & Stoppelbein, L. (2017). A Preliminary Investigation of the Relation Between Thyroid Functioning and Sluggish Cognitive Tempo in Children. Journal of Attention Disorders. https://doi.org/10.1177/1087054712466917
  • Hisil, Y., Sahin, F., & Omay, S. B. (2005). Composition of Hypericum perforatum L. and its medical importance. UHOD, Uluslararasi Hematoloji-Onkoloji Dergisi.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