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喜馬拉雅鹽的十種好處

與普通食鹽不同,粉紅喜馬拉雅鹽可以避免水腫,甚至改善血液循環。
粉紅喜馬拉雅鹽的十種好處

最後更新: 26 二月, 2018

粉紅喜馬拉雅鹽是來自巴基斯坦山區的礦物成分,特別是克烏拉鹽礦。那裡被認為是地球上最純淨的環境之一。

粉紅喜馬拉雅鹽是一種在歐洲、美洲及亞洲幾個國家都成功銷售的產品,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這種產品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而且,粉紅喜馬拉雅鹽為身體提供了幾種特別的好處。

粉紅喜馬拉雅鹽含有84種對人體健康的成分,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電解質和微量元素,有助於改善身體重要系統的功能。

事實上,它還具有治療和美容的功效,有助於放鬆身體和恢復肌膚的活力。

因為有些人可能還不了解粉紅喜馬拉雅鹽的驚人好處,我們想藉此機會分享十種主要的好處

一起來看看吧!

1. 避免水腫

為何會產生水腫

雖然精鹽是造成水腫的主要原因,不過粉紅喜馬拉雅鹽確實能避免水腫的發生。

  • 這是因為粉紅喜馬拉雅鹽含有多達十種不同類型的微量元素,當這些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後,有助於刺激組織中控制液體濃度的功能。

2. 調節血液酸鹼值

少量經過稀釋的粉紅喜馬拉雅鹽,可以作為鹼性溶液,能用來中和血液中過量的酸性。

  • 粉紅喜馬拉雅鹽所含的基本礦物質,有助於恢復身體的自然酸鹼值,避免發炎反應和慢性疾病。

3. 提高身體能量

增加能量

粉紅喜馬拉雅鹽含有抗氧化劑和電解質,這些天然成分能增加身體和精神的能量水平。

  • 在水中稀釋,或加入果汁和奶昔中,可以改善細胞的氧合作用,強化肌肉並活化大腦,以獲得最佳的能量

4. 改善養份吸收

這種有機鹽可以中和消化系統的酸性物質,有助於改善養份吸收的過程

  • 其營養能強化腸道的細菌菌群,並提高菌群分離和清除身體廢物的能力。

5. 降低血壓

降低血壓

飲食中過多的鈉會增加血壓,進而影響心臟功能。

  • 儘管如此,粉紅喜馬拉雅鹽具有控制高血壓的能力,因為其礦物質能調節鈉的濃度,並穩定心跳。

6. 減少靜脈曲張的形成

因為粉紅喜馬拉雅鹽具有放鬆和抗發炎的功效,能改善靜脈壁和瓣膜的弱點,進而減少靜脈曲張的形成。

  • 經由皮膚吸收的礦物質,能強化血液通過的靜脈和微血管,防止刺激或擴張。
  • 另一方面,還能改善淋巴系統的功能,防止毒素干擾血液循環。

7. 對抗偏頭痛

偏頭痛

粉紅喜馬拉雅鹽所含的礦物質有助於改善偏頭痛,有時候只要幾分鐘就能緩解症狀。

  • 當粉紅喜馬拉雅鹽被人體吸收之後,會促進血清素的產生血清素是一種減輕疼痛並促進健康的荷爾蒙。
  • 此外,也能增進抗發炎作用,減緩頭部的肌肉張力,並緩解頭痛。

8. 緩解鼻塞

將粉紅喜馬拉雅鹽在水中稀釋後塗抹在鼻子上,是一種替代療法,可以去除鼻腔中過量的鼻涕,以控制鼻塞的症狀

  • 它內含的礦物質能清理堵塞的鼻腔,並緩解因為發炎所引起的呼吸困難症狀。

9. 對抗粉刺

粉刺

粉紅喜馬拉雅鹽的顆粒狀質地,可以結合精油或蜂蜜來使用。這樣,就能製成具有抗菌和收斂效果的天然去角質面膜。

  • 這種自製面膜能清潔皮膚毛孔,有助於去除油脂和死細胞的殘留物
  • 其富含的礦物質也能滋潤臉部細胞,此外,礦物質還能促進組織再生,有助於消除疤痕和斑點。

10. 鎮靜肌肉痙攣

這種天然鹽的微量元素,有助於防止和鎮靜肌肉痙攣

  • 這些營養素可以讓收縮的肌肉放鬆,並改善血液流動,以防止肌肉在高強度活動中受到傷害。

你知道粉紅喜馬拉雅鹽有這些特性嗎?你現在了解這種天然鹽對身體的好處,你可以在超市買到粉紅喜馬拉雅鹽,然後用它作為普通食鹽的替代品。

粉紅喜馬拉雅鹽

 



  • Chander, V., Tewari, D., Negi, V., Singh, R., Upadhyaya, K., & Aleya, L. 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of Himalayan black rock salt by SEM, XRD and in-vitro antioxidant activity.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2020; 748: 141269.
  • Farquhar WB, Edwards DG, Jurkovitz CT, Weintraub WS. Dietary sodium and health: more than just blood pressure. J Am Coll Cardiol. 2015;65(10):1042–1050. doi:10.1016/j.jacc.2014.12.039
  • Fayet-Moore F, Wibisono C, Carr P, Duve E, Petocz P, Lancaster G, McMillan J, Marshall S, Blumfield M. An Analysis of the Mineral Composition of Pink Salt Available in Australia. Foods. 2020 Oct 19;9(10):1490.
  • Harriet Hall, MD. Pink Himalayan Sea Salt: An Update. 2017.
    Available in: https://sciencebasedmedicine.org/pink-himalayan-sea-salt-an-update/
  • Tan, W. L., Azlan, A., & Noh, M. F. M. (2016). Sodium and potassium contents in selected salts and sauces. International Food Research Journal23(5), 2181–2186.
  • El País. Las mentiras de la sal rosa de moda: ni es tan beneficiosa ni viene del Himalaya. (2018).
  • FDA. Sodium in Your Diet. (202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