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用蘋果醋洗臉?請來了解好處

蘋果醋是一種有機產品,會提供肌膚很不錯的效益。歸功於酸以及抗氧化化合物的貢獻,這是清除斑點及痘痘的理想之選。
為何用蘋果醋洗臉?請來了解好處

最後更新: 17 一月, 2020

蘋果醋是我們在家裡能以多種方式善加運用的有機產品之一。雖然它以其烹飪用途聞名,但也有作為居家療法和美容產品的應用模式。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希望強調其作為皮膚護理盟友的特性。雖然有許多傳統產品用於此目的,但應用此天然成份會提供很不錯的效益。

事實上,它近年來已經打響了名號。 現在,許多 名人 認為這是他們容光煥發的「秘密」。此外,它也是一種可供所有人使用的產品,因為它非常便宜而且在任何超市都可輕易購買。

你知道為什麼用蘋果醋洗臉是好事嗎?如果你還沒有將它納入在你的美容保養中,請不要再錯過了。我們將在這裡說明開始使用它的幾個原因。

用蘋果醋洗臉的優點

蘋果醋

由於其有機化合物和抗氧化劑的濃度,蘋果醋是皮膚容光煥發的良好輔助品。應用在外部可以作為一些商業清潔劑的替代品,因為它提供了類似的效益:

它可以抵抗多餘的脂肪

蘋果醋中所含的有機酸有助於調節肌膚的酸鹼值,減少脂肪過度分泌。這些物質賦予它強大的收斂效果,可減少油亮髒污的外表。

它可以減少痘痘

藉由使用蘋果醋洗臉,你可以去除殘留在毛孔內的物質。

因此,經常使用它是針對黑頭和粉刺或痘痘的替代性解決方案。

它澄淨老人斑

雀斑

此成份含有α-羥基酸(或稱AHA)化合物。這些能夠去除導致染色的老廢角質。因此,一旦你的臉吸收了它們,它們就會活化你的血液循環及細胞再生過程。

它緩和燒傷

使用蘋果醋進行臉部清潔還可以將曬傷或意外曬傷而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歸功於抗氧化和消炎特質,直接使用它可減少燒灼並加速復原。

它作為滋補劑

此外,用蘋果醋洗臉的另一個不錯的理由是它可以作為滋補劑的替代品。

吸收醋酸和α-羥基酸可使擴張的毛孔縮減到最小。此外,它會緊實 組織, 防止鬆弛和過早出現皺紋。

它可預防感染

濃縮於此材料中的抗菌化合物有助於保護你的肌膚免受造成感染的藥物侵害。

此外,它適用於敏感性肌膚,具有減輕過敏的舒緩作用。

如何用蘋果醋洗臉

蘋果醋

別擔心:這很容易!

你所要做的就只是購買100%純蘋果醋,因為精製的產品不具備相同的營養品質。

  • 未經巴氏殺菌或過濾的醋含有天然酶、果膠和微量元素,這些是肌膚治療的關鍵。
  • 它當然不是專只能用於烹飪。它也適合局部應用和藥物製劑。
  • 一般來說,瓶子底部看起來會更加渾濁,而且味道會稍微重一點。

材料

  • 有機蘋果醋  5湯匙(75毫升)
  • 冷水     1杯(250毫升)

作法

  • 在一杯水中稀釋蘋果醋。

注意 :你一定要把它與水混合,因為它的酸性很強,如果你直接使用,可能會刺激你的肌膚。

應用方式

  • 在晚上卸妝後,將此配方噴灑在整張臉上。
  • 最好在其中一個區域做個小測試,以驗證它不會產生不必要的反應(請記住,所有皮膚類型都不同)。
  • 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在皮膚上輕輕按摩,直到完全吸收。
  • 留置30分鐘,然後用冷水沖洗。
  • 連續重複應用5天休息2天並重新展開。

你擔心氣味嗎?那不是問題!藉由稀釋在水裡,它將會顯著減少。因此,不要害怕,親自來 試它的特性 ! 

 



  • Yagnik, D., Serafin, V., & J Shah, A. (2018). Antimicrobial activity of apple cider vinegar against Escherichia coli, Staphylococcus aureus and Candida albicans; downregulating cytokine and microbial protein expression. Scientific reports, 8(1), 1732. doi:10.1038/s41598-017-18618-x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788933/
  • Johnston C, et al. (2006). Vinegar: Medicinal uses and antiglycemic effect.
    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1785201
  • Gopal J, et al. (2017). Authenticating apple cider vinegar’s home remedy claims: Antibacterial, antifungal, antiviral properties and cytotoxicity aspect. DOI:
    10.1080/14786419.2017.141356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