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腳臭11招

當你的腳散發出臭味而且過度流汗時,你會想要儘速解決。請繼續閱讀,你就會找到方法。
消除腳臭11招

最後更新: 08 四月, 2019

你的腳聞起來很糟嗎?

這個問題在科學上稱做臭汗症。這是一種可能會影響任何人的病症,不論年齡或性別。

除了維持完善的衛生之外,若要擺脫腳臭,你可以嘗試幾種不同的療法,幫助你對抗造成腳臭的細菌

害羞的腳

腳臭和衛生習慣不良未必有關連。在現實生活中,這可能是由於頂漿腺出了問題,而頂漿腺存在於

這並不表示這些部位流的汗會比其他部位多,只是其分泌是不同的。當脂肪酸和氨分離時,會產生很恐怖的氣味。

雖然臭汗症是遺傳性的,但有時它也會因其他病症或疾病而發展,比方說糖尿病。

同樣地,有些物質對臭味也有推波助瀾之效。其中包含某些香料、酒精和煙草。如果你想用簡單、天然又實惠的方式,一勞永逸地跟它道別,請密切注意下面這一部份

我要如何才能讓臭味消失?

重要的是那些有這個問題的人要在日常生活中採取一些措施,從使用滑石粉或腳部制汗劑到用抗菌肥皂洗腳。每天洗腳是減少細菌數量的日常方法。

另外,那些有臭腳的人應該穿棉襪,這樣才好出汗。而且還建議穿著透氣的鞋子。

治療臭腳丫的療方

1.蘋果醋

蘋果醋1

醋有助於降低酸度並保持健康的酸鹼平衡

成份

  • 醋   1/2杯(125毫升)
  • 溫水  1/2杯(125毫升)

你該怎麼辦?

將醋和水倒入一個大到夠泡腳的大碗裡。讓它們浸泡15~20分鐘

在這段時間過去之後,將腳趾間擦乾很重要,因為濕度會引起討人厭的微生物。

2.小蘇打

小蘇打1

快去看看你的櫥櫃!由於小蘇打的收斂特性,它是控制腳臭的絕佳成份

你該怎麼辦?

洗完澡擦乾之後,在你的腳上和鞋子裡面灑一點小蘇打。你會驚訝於成效有多好的。

3.鼠尾草

鼠尾草

歸功於它所具有的維生素B和鎂,這種植物是一種制汗劑。此外,它還可以防止過度出汗並攻擊細菌。

你可以在每隻鞋子裡放2~3片葉子,這樣它就可以吸收難聞的氣味,並且可以做成很棒的洗腳水。

成份

  • 鼠尾草葉  10片
  • 水     4杯(1公升)

你該怎麼辦?

把水加熱,當它開始沸騰時,加入鼠尾草並靜置10分鐘。將它取離熱源並等待它冷卻。

當它達到室溫,將腳浸泡其中15分鐘。然後,徹底 沖洗並擦乾雙腳

4.檸檬

檸檬

檸檬酸性十足,有助於抵禦細菌並控制令人不快的氣味。

你該怎麼辦?

洗淨並擦乾雙腳。接下來,用半顆檸檬刷洗它們,然後像往常一樣穿上你的襪子。

5.伏特加

伏特加

這種酒精飲料可作為臭味的殺菌劑。它是一種強大的消毒劑

你該怎麼辦?

用一塊布蘸一點點伏特加,然後擦拭你的腳。

6.鹽

粗鹽

如果你正在尋找的比較偏向快速解決方案的話,那麼鹽就是你的答案。歸功於它的特性,它可以平衡酸性並減少毒素 的含量

成份

  • 鹽  3湯匙(30克)
  • 熱水 必要用量

你該怎麼辦?

將鹽加入裝有熱水的桶子裡,浸泡10分鐘。

7.酒精

酒精擦

酒精是一種殺菌劑,能夠有效地消除可能對健康有害的各種媒介。

你該怎麼辦?

如果你想消除難聞的氣味,請將腳洗乾淨,然後用浸過酒精的棉花刷洗它們。

8.蘆薈

蘆薈3

蘆薈是能夠絕佳地 療皮膚的自然療法。其消毒特性能夠對抗令人不快的氣味。

成份

你該怎麼辦?

將凝膠擦在乾淨的腳上。等它們乾,然後用毛巾擦去殘留物。

9.小蘿蔔、薑和萊姆

探索薑汁水的5種優點

這些成份的組合是 定會成功的代名詞。薑是一種天然抗菌劑,而小蘿蔔和萊姆則具有收斂劑的作用。

成份

  • 小蘿蔔  1個
  • 薑    4個
  • 萊姆汁  1顆

你該怎麼辦?

把小蘿蔔和薑磨碎。將它們與萊姆汁混合,直到形成糊。把它塗抹在乾淨、乾燥的腳上,等20分鐘,然後沖洗乾淨

10.薰衣草

薰衣草

幾滴薰衣草油將會幫助你與臭腳丫道別,因為它具有殺菌特性

你該怎麼辦?

洗完腳後,將幾滴薰衣草油按摩在你的腳上。你會看到這種精油消除異味的成效的。

11.紅茶

紅茶

越濃越好!紅茶有助於平衡酸鹼質。這是由於它含有大量的單寧,這些物質可以抵抗熱並攻擊細菌。

你該怎麼辦?

泡紅茶。放涼之後,把它倒進大到夠放你的腳的容器中,浸泡30分鐘。在這段時間過後,沖洗你的腳並徹底擦乾。

你只要願意就可儘量重複進行,進行一週。

 



  • Viuda-Martos M, Ruiz-Navajas Y, Fernández-López J, Perez-Álvarez J. Antibacterial activity of lemon (Citrus lemon L.), mandarin (Citrus reticulata L.), grapefruit (Citrus paradisi L.) and orange (Citrus sinensis L.) essential oils. J Food Saf. 2008;
  • Semkova K, Gergovska M, Kazandjieva J, Tsankov N. Hyperhidrosis, bromhidrosis, and chromhidrosis: Fold (intertriginous) dermatoses. Clin Dermatol. 2015;
  • Yagnik D, Serafin V, Shah AJ. Antimicrobial activity of apple cider vinegar against Escherichia coli, Staphylococcus aureus and Candida albicans; downregulating cytokine and microbial protein expression. Sci Rep. 2018;
  • Orchard A, Viljoen A, Van Vuuren S. Antimicrobial Essential Oil Combinations to Combat Foot Odour. Planta Med. 201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