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甲狀腺的七種自然療法

活化甲狀腺的主要營養成分是一種礦物質:碘。要用天然的方法獲得碘,而且不過量攝取,最健康的方法就是在飲食中加入海藻。
活化甲狀腺的七種自然療法

最後更新: 16 五月, 2018

許多人沒有甲狀腺機能低下症,但卻有甲狀腺低下的問題。這會讓你遭受難以克服的健康問題,例如緊張、疲勞或聲音沙啞。

在這篇文章,我們會介紹利用自然療法活化甲狀腺的七種技巧。

你有甲狀腺低下的問題嗎?

如果無論你是否進行過甲狀腺的檢查,你應該了解甲狀腺功能過低症或甲狀腺低下的常見症狀包括

  • 體重變化和減重困難。
  • 皮膚乾燥,脆弱的頭髮和指甲。
  • 情緒波動。
  • 疲勞。
  • 聲音沙啞。
  • 緊張或焦慮。
  • 便秘
  • 持續發冷。

患有甲狀腺低下症狀的一個特徵是眉毛外側毛髮稀少

如果你有上述幾種症狀,可能需要採用以下方法活化甲狀腺。

1. 攝取海藻

海藻

活化甲狀腺的主要營養成分是一種礦物質:碘。要用天然的方法獲得碘,而且不過量攝取,最健康的方法就是在飲食中加入海藻。

最好的海藻類型是海帶或昆布,這種食材經常應用在燉菜或大豆料理。

因為海藻非常硬,應該至少烹煮20分鐘。

市面上有一些海藻補充劑,例如墨角藻,不過我們不建議在沒有醫生的監督下食用。

2. 做中等強度的運動

甲狀腺低下的人容易感到疲倦和寒冷,因為他們的基礎代謝太緩慢。

一般來說,活化和刺激身體的最有效方法,是進行中等強度的運動,一週兩到三次

你需要的是不太劇烈的運動,因此我們建議短暫但劇烈的運動,足以讓你出汗和深度換氣。

3. 洗冷水澡

洗冷水澡

冷水是另一種增進甲狀腺運作的自然方法,這對身體是一種重要的刺激,尤其是感冒的人

洗冷水澡應該逐漸適應,前幾次應該像往常一樣淋浴,然後洗幾秒鐘的冷水澡,從雙腳向上沖洗。

淋浴時,你也可以冷熱水切換。

4. 選擇未加工食品

甲狀腺危害的最大因素是加工、預煮或工業生產的食品。因為加工的方法,導致食品成分有較差的品質,而且經常添加過量的防腐劑。

相反的,最有益的食物類型是天然食物和有機食物,你可以生吃,或在家自行烹調

你應該多攝取水果和蔬菜汁、沙拉、豆芽菜、種籽、堅果、豆類等食物。

5. 避免環境中的毒素

毒素會弱化身體某些部位的免疫系統,包括甲狀腺。

除了我們提到的食物之外,我們也發現衛生用品和化妝品、電子產品中的電磁波、香煙、水、空氣汙染等方面都含有毒素。

你應該盡量多攝取天然食物,並盡可能遠離都市。

6. 攝取辛辣食物

辣椒

在食物中添加辛辣香料,特別是生薑和辣椒,也對甲狀腺非常有益。

你可以在菜餚或飲品中添加少量的辛辣物,讓腸胃能夠適應。然後就能逐漸增加辛辣物的量。

辛辣食物也能幫助活化甲狀腺,減輕體重,並讓身體更容易暖活。

7. 注意喉嚨

甲狀腺位於頸部中央,位於和喉嚨部位,是與聲音有關的身體部位。事實上,從情感的角度來看,甲狀腺關係到我們表達感受的能力

調節甲狀腺可以經由發出母音的「e」,連結到喉輪,進行放鬆和冥想練習,同時你可以想像在脖子周圍順時針方向繞著一環光線。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