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跑蚊子的10種香氛

我們接下來要讓你看看,能夠幫助你消滅蚊子以保護你不受叮咬的香氛。
打跑蚊子的10種香氛

最後更新: 14 三月, 2019

我們都被蚊子叮過,這是夏天最煩人的部份之一。由於高溫的關係,這類型的昆蟲往往會比較常見於夏季這是讓牠們繁殖和擴散至各地的理想環境。

蚊子叮是件很煩人的事,這就是我們都想把蚊子打跑的原因。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告訴你該如何進行!

1.香草

香草

其中一種可以協助宰掉蚊子的氣味是香草。要讓它有效,你應該把香草與無香料嬰兒乳液以 1:10的比例混合。

等你有這種香草精華嬰兒乳液之後,你要把它塗抹在全身上下,這樣你就可以把蚊子嚇跑並宰了。

你應該製作的另一種混合物(香草基),是把香草溶解在水裡並噴在你會暴露在外的身體部位上。

2.八角、丁香和羅勒精油

另一種有助於嚇跑和殺死蚊子的香氛是八角 、丁香與羅勒精油,以及其他草本植物。

這些香精能夠 在一杯水中5~ 10滴的比例混合,然後噴灑在皮膚上。你也可以把它放在營火周圍或者你晚餐的烤架上。

這種解決方法也適用於家裡,因為你可以把浸泡過混合物的布放在窗戶邊。這樣就可以讓蚊子不進來房子裡,甚至會殺了靠近的蚊子。

3.接骨木枝

接骨木茶

接下來,新鮮接骨木枝是消滅蚊子的理想選擇。

這些樹枝應該放在臥室裡。然而,你應該要小心,因為它們有非常強烈的氣味,可能對你的健康有害並且可能影響你的睡眠。這就是為什麼在晚上的時候必須要把它們留在外面。

4.丁香

另一種有助於對抗和殺死蚊子的香氛是丁香的香氣。

  • 你可以在一杯水中混合5克的這種香精然後滾15分鐘。 
  • 當水沸騰時,用湯匙加入10滴混合液,然後把它噴灑在身體暴露在外的部位。
  • 這個解決方法的效力可持續兩個小時。

5.杜松子枝

杜松子

這個解決方法是露營時的理想選擇,只要丟幾根杜松子枝在營火裡,你就可以一整天都不用再擔心蚊子的問題。

6.雪松油

它是最完整的解決方法之一,因為雪松油有助於嚇跑並殺死蚊子以及其他昆蟲,像是蒼蠅和蟑螂。

8.洋甘菊

洋甘菊

用於嚇跑和殺死蚊子最古老又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使用洋甘菊。這是因為乾的洋甘菊花、莖和葉會直接影響這些昆蟲。

怎麼做的啊?

它是經由牠們的神經細胞進行的,它會使它們麻痺並阻止它們靠近你。

8.羅勒葉

羅勒葉在烹飪許多菜餚時都非常有用。此外,它們在嚇跑和宰殺蚊子方面非常有效

你需要做的就只是把它們擦到身體會暴露在外的部位。它們也可以掛在臥室裡使用;它們會嚇走蚊子,讓你高枕無憂。

9.油、洗髮精和醋

醋

用來嚇跑和殺死蚊子及蒼蠅的另一種最有效的配方是混合了油、洗髮精和 醋。

  • 你應該以相同的比例混合這些成份,直到它們形成白色的泡沫。
  • 然後,你應該把它塗抹在身體暴露在外的部位上。
  • 你也可以把它放在家裡的容器中,用來對抗蚊子。

 



  • Comparative study of larvicidal activity of commercial essential oils from aromatic rosemary, vanilla, and spearmint against the mosquito Aedes aegypti.
    Biodiversitas Journal of Biological Diversity. Volume 21, Number 6, June 2020. Pages: 2383-2389.
  • Kröber T, Kessler S, Frei J, Bourquin M, Guerin PM. An in vitro assay for testing mosquito repellents employing a warm body and carbon dioxide as a behavioral activator. J Am Mosq Control Assoc. 2010 Dec;26(4):381-6.
  • Lee MY. Essential Oils as Repellents against Arthropods. Biomed Res Int. 2018 Oct 2;2018:6860271.
  • Makarem, HA, Kholy, SE, Abdel-Latif, A. y Seif, A. (2015). EFECTOS FISIOLÓGICOS Y BIOQUÍMICOS DE ALGUNOS ACEITES ESENCIALES EN EL WEEVIL GRANARIO, SITOPHILUS GRANARIUS (L.) (COLEOPTERA: CURCULIONIDAE) RESUMEN: Los efectos de dosis sub letales de tres plantas.
  • Ortuño Torres, Maritza Elizabeth (2012). Determinación de la Actividad Biológica del Extracto Acuoso de Saúco Sambucus nigra L. como Repelente y/o Insecticida en Lasius niger L. Universidad de Chimborazo (Ecuador).
  • Carroll, JF, Tabanca, N., Kramer, M., Elejalde, NM, Wedge, DE, Bernier, UR, … Zhang, S. (2011). Aceites esenciales de Cupressus funebris, Juniperus communis y J. chinensis (Cupressaceae) como repelentes contra las garrapatas (Acari: Ixodidae) y mosquitos (Diptera: Culicidae) y como tóxicos contra los mosquitos. Journal of Vector Ecology, 36 (2), 258–268. https://doi.org/10.1111/j.1948-7134.2011.00166.x
  • Dua, Virendra & Pandey, Ac & Dash, Aditya. (2010). Adulticidal activity of essential oil of Lantana camara leaves against mosquitoes. The Indian journal of medical research. 131. 434-9.
  • Bagavan, A., Kamaraj, C., Elango, G., Abduz Zahir, A., y Abdul Rahuman, A. (2009). Eficacia adulticida y larvicida de algunos extractos de plantas medicinales contra garrapatas, trematodos y mosquitos. Parasitología veterinaria, 166 (3–4), 286–292. https://doi.org/10.1016/j.vetpar.2009.09.007
  • Pirali-Kheirabadi y Razzaghi-Abyaneh, 2007
    K. Pirali-Kheirabadi , M. Razzaghi-Abyaneh. Actividades biológicas del extracto de manzanilla Matricaria de manzanilla contra la supervivencia y la puesta de huevos de la garrapata del ganado Acari Ixodidae. J. Zhejiang Univ. Sci. B , 89 ( 2007 ) , págs. 693 – 696
  • KIARIE-MAKARA, MW, YOON, H.-S. y LEE, D.-K. (2010) Eficacia repelente del vinagre de madera contra Culex pipiens pallensa y Aedes togoi (Diptera: Culicidae) en condiciones de laboratorio y semi-campo. Investigación entomológica, 40 (2), 97-103. https://doi.org/10.1111/j.1748-5967.2010.00265.x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