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骨質疏鬆症的自然療法

增加攝取富含鈣質、以及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能保持骨骼強健,並避免骨質疏鬆症。
對抗骨質疏鬆症的自然療法

最後更新: 12 五月, 2018

接受某些改變是老化過程的一部分,這很正常。

某些人的老化會伴隨認知障礙,或關節炎引發的疼痛,某些人的老化則來自骨質疏鬆症。

這種疾病會導致骨骼因為缺少鈣質而逐漸弱化。

它會影響骨骼的強度和密度,並增加骨折機會。因此,簡單的跌倒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

有一些藥物可以幫助增加骨骼強度,但如果你尋找的是自然療法,這裡有一些能對付骨質疏鬆症的偏方。

增強骨骼的最好方法,是增加礦物質的攝取,尤其是鈣質。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要定期補充鈣質。

醋可以幫助身體更有效吸收食物中的鈣質,因此在沙拉上加一點醋,就能幫助預防骨質疏鬆症。

戒菸

戒菸

吸菸習慣會對健康產生負面的影響,而且會導致骨質疏鬆症等慢性疾病的症狀更加嚴重。

戒菸不但能保護骨頭免於這種疾病的困擾,還能避免身體接觸致癌物質,並防止其他疾病的侵襲

別減太多體重

過量都是不好的,就減重來說也是如此。近年來,有些人因為減重過量而失去生命,因此在你身體上增加一些脂肪,並不算什麼可怕的事。

然而,如果你是一個非常瘦的人,特別是如果罹患飲食失調症,你可能會經歷骨骼過早退化和骨質疏鬆症的問題。

因此,保持穩定的體重非常重要,這樣骨骼就能保持健壯。

大豆食品

大豆含有高含量的植物雌激素,這種化合物非常類似雌激素,女性經由這種激素維持均衡的荷爾蒙。

除此之外,大豆還有助於增加女性的骨質密度。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發展骨質疏鬆症,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食用大豆製品等食物,例如豆腐,就能幫助預防骨質疏鬆症。

紅花苜蓿

紅花苜蓿是一種草藥,與大豆蛋白一樣,與體內的雌激素有相似的作用。紅花苜蓿可以顯著降低女性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請注意,紅花苜蓿含有揮發性化合物,這表示在選擇紅花苜蓿作為治療方法時,應該向醫生諮詢是否有任何副作用。

鮭魚

鮭魚

鮭魚比其他魚類含有豐富的鈣質和維生素D,以及Omega-3脂肪酸,對健康非常有益

因此,鮭魚是預防骨質疏鬆症的最佳食物。請注意,保持飲食多樣性是一個好主意,每週吃兩到三次鮭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規律運動

保持活動是維持肌肉強健的最好方法,這會顯著增加骨骼的強度,同時減少在跌倒或碰撞時骨折的風險

用正確的方法運動,能提高能量水平,並有助於預防其他與年齡相關的疾病。

減少酒精攝取

適量飲酒能改善鈣質的吸收,但你必須非常清楚你對酒精攝取量的限制。

如果攝取酒精過量,會對骨骼強度和整體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

除此之外,酒醉還會影響你的平衡,增加跌倒和骨質的風險。

鳳梨

鳳梨

錳在骨骼的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錳的缺乏會導致更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

如果你能每天攝取這種礦物質,就能保持骨骼的強健。

鳳梨含有超過70%的錳,有助於身體維持健康的骨骼。因此定期飲用新鮮美味的鳳梨汁對健康非常好

但是,如果你有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就要特別注意飲食,以避免糖份影響血糖濃度。

 



  • Curiel, M. D., García, J. J., Carrasco, J. L., Honorato, J., Cano, R. P., Rapado, A., & Sanz, C. álvarez. (2001). Prevalencia de osteoporosis determinada por densitometría en la población femenina Española. Medicina Clinica. https://doi.org/10.1016/S0025-7753(01)71732-0

  • Quesada Gómez, J., & Sosa Henríquez, M. (2011). Nutrición y osteoporosis. Calcio y Vitamina D. Osteoporosis y Menopausia. https://doi.org/10.5565/rev/athenea.1697

  • Mark, S., & Link, H. (1999). Reducción de la osteoporosis: prevención en la infancia y la adolescencia. Boletín de La Organización Mundial de La Salud.

  • Plan de alimentación para la prevención de la osteoporosis. (2019). Retrieved from https://intermountainhealthcare.org/ext/Dcmnt?ncid=52049070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