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膀胱過動症的六個技巧

雖然每天建議該飲用1至2公升的水,但在嘗試解決膀胱過動症時最好減少水分的攝取量以避免問題。
對付膀胱過動症的六個技巧

最後更新: 06 三月, 2018

膀胱過動症是一種導致非自願性排尿的病狀,起因於該器官周圍的肌肉突然收縮

有時它只產生幾滴尿液,更嚴重的情況下它會導致膀胱排光大量液體。

它的發展通常會提醒我們尿失禁的風險,事實上,由於在早期階段缺乏控制,大量的病例最終演變成尿失禁。

最令人擔憂的是,很多人忽視了他們的症狀,當問題變得更加嚴重時才開始擔心。

這種情形往往會妨礙治療,並通常會降低生活品質。

因此,重要的是要分析您排尿習慣的任何重大變化,並遵循特定程序來幫助治療問題。

許多人都面臨著這個問題,我們在此專門提供六種建議,可幫助您對付膀胱過度症的問題。

請繼續閱讀!

1. 避免吃某些特定食物

特定食物

採用健康均衡的飲食是控制這種疾病最重要的關鍵之一。

雖然容易被忽略,但有些刺激性的食物會增加症狀的嚴重性。

所以,除了控制脂肪和卡路里的攝取外,最好避免一些食物,例如:

  • 含酒精飲品
  • 辛辣的食物
  • 橘子汁
  • 含咖啡因的飲料和食物
  • 碳酸飲料
  • 牛奶和其他衍生品
  • 糖和精製麵粉
  • 油炸食品和香腸

2. 於日常生活中加入凱格爾運動

流行的凱格爾運動可主要運動到位於骨盆底的膀胱。

這些活動有助於加強膀胱周圍的肌肉,並增強控制小便衝動的能力。

除此之外,它們也是一種降低尿失禁風險的治療方法,並可增進您的性生活。

最重要的是,他們不需要太多時間,並可以作為日常運動訓練的一部分。

3. 規劃您上廁所的時間

上廁所

對於患有膀胱過動症的人來說,計劃他們造訪廁所的次數可能是一個問題,因為經常需要排尿。

但是,養成這個習慣可以作為一個治療和訓練,因為該習慣可更輕易地控制問題。

這個作法是規劃去廁所的時間,以便膀胱開始同步及適應。

這樣,當沒有液體要排出時痙攣會減少,同時,您需要排尿的次數也會減少。

  • 當然,這不是要您長時間忍住不排尿直到膀胱不能負荷。
  • 理想的方式為克制3或5分鐘的排尿衝動,一點一點的增加,當時間增多時,您便可得到更多控制力。

4. 控制您液體的攝取量

我們知道每天喝水是一種習慣,可以幫助我們保持健康和充滿活力。

但是,膀胱過動症患者應該要小心,因為過量攝取會妨礙您的治療

雖然這不是一個要完全排除飲食水分的病症,但在增強膀胱能力的同時降低攝取量是可取的方法。

5. 注意您的體重

女士量體重

要特別小心!體重超重可能會觸發膀胱過度活動和尿失禁。

累積在體內的脂肪會減低支撐這個器官(膀胱)的肌肉,並逐漸減少控制排尿的能力。

因此,監控您的體很重要,並採取維持健康及穩定體重的習慣。

6. 停止抽菸

吸菸是最傷害有膀胱問題患者的習慣之一。

香煙充滿毒素和化學製劑,會隨著時間引起發炎和削弱肌肉。

其不僅引響呼吸系統健康,於泌尿和心血管系統方面也有影響。

您正受到無法控制排尿的困擾嗎?您會不自覺地漏尿嗎?如果是這樣,請諮詢您的醫生確定您是否患有膀胱過動症。

一旦確診為罹患該症,請您將以上這些建議付諸實行,以逐日更好地應對此一問題。

 



  • Eduardo Martínez, A., José, L., Ruiz, C., Luis Gómez, P., Miguel Ramírez, B., Francisco Delgado, O., … de Estudio Cooperativo, G. (2009). Prevalencia de incontinencia urinaria y vejiga hiperactiva en la población española: Resultados del estudio EPICC. Actas Urológicas Españolas. https://doi.org/10.1016/S0210-4806(09)74117-8
  • Perales Cabanas, L., & Jiménez Cidre, M. (2002). Vejiga hiperactiva. Archivos Espanoles de Urologia.
  • Chapple, C. R. (2006). Avances en el diagn??stico y tratamiento del paciente con vejiga hiperactiva/incontinencia. Revista Cubana de Farmacia.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