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此配方,跟關節背部疼痛說拜拜!

拉傷、撞到東西和壞習慣會弱化骨骼和關節。要它們維持在良好的狀態以及避免疼痛,來試試這個配方吧!
學會此配方,跟關節背部疼痛說拜拜!

最後更新: 09 四月, 2018

背部和關節疼痛在現今這個時代很常見,事實上這是人們去看醫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儘管它們也可能是因為創傷和疾病所引起,不過通常是由於日常中過度使用所造成的。

大多數狀況輕微,只要多休息、服用鎮痛劑、以及做強化性的運動就能夠輕易的治療。

然而,這些可能復發,並且與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等慢性疾病的發展有關。

最令人擔憂的部分是,它可能會 隨著時間 變得更糟,糟到了限制行動和執行日常任務的程度。

這就是為什麼改善飲食習慣,並增加與保持骨骼和關節強壯所需的營養素非常重要。

由於這個原因,知道坊間有一些特性有助於加強骨骼和關節又沒有副作用的天然補充品,絕對是件好事。

而天然明膠正是如此;這種材料富含 已被證明對健康有益的 膠原蛋白。

接下來,我們將為你詳細介紹其用來治療疼痛的主要優點,以及在家中就可以獲得這些好處的簡單配方。

讓我們開始吧!

什麼是明膠?它如何緩解疼痛呢?

明膠

明膠是一種天然產品,是由豬和牛的脂肪加工處理而成。這個驚人的產品使用到皮和骨頭,也就是含有最多濃縮蛋白的部位。

儘管許多人不會想要去想這個過程,但你該思考這對於許多的配方來說是蠻有用的。如果想到這還不夠,它也是營養的來源喔。

對於緩解背部和關節疼痛的優點

明膠在對付疼痛的主要優點是由於它由超過90%的蛋白質、2%的礦物鹽和8%的水組成。

這些成份會提高人體合成膠原蛋白的能力,並顯著地減少發炎。

它含有氨基酸,如:精氨酸和甘氨酸。當它們抵達人體的器官時,會刺激肌肉質量的建構並強化關節。

雙手

雖然這是一種動物產品,但不含膽固醇;明膠 不含脂肪,且相當低 熱量

然而,它會延長飽足感、改善新陳代謝並有助於適當地完成消化過程。

但最有意思的是,膠質在提供軟骨的強度和彈性、以及減少磨損和撕裂傷、還有防止發展成更嚴重的損害上,表現優異。

它的活性化合物也會保持皮膚健康,減低過早老化的風險以及強化骨骼。

舒緩背部和關節疼痛的明膠食譜

膠質食譜

為了保護你的關節,我們建議你每天攝取10至15克的天然明膠。你可以將其添加到糕點、冰沙、天然果汁和其他容易攝取的食物裡。

使用純明膠配方來減緩因過度使用或是受傷所引起的疼痛也是個很不錯的主意

材料

  • 明膠 1茶匙(10克)
  • 冷水 1/2杯(100毫升)
  • 溫水 1/2杯(100毫升)

方法

  • 將一茶匙明膠加入冷水中放置一整夜。
  • 第二天早上,將混合物倒入雙層鍋的上層,並將半杯溫水加入雙鍋的下層。
  • 一旦它溶解後,拿離熱源即可飲用。
  • 每天早晨早餐的至少30分鐘前飲用。
  • 也可以倒入柳橙汁中以改善口味並使其更易於吸收。

持續地使用這個方法有助於避免關節磨損以及持續性的疼痛。

不過,其效用取決於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尤其是這會涉及到飲食習慣。如果你有消化或肝臟問題,則不應使用此配方。

 



  • Benjakul, S., & Kittiphattanabawon, P. (2018). Gelatin. In Encyclopedia of Food Chemistry (pp. 121–127).
  • Djagny VB, Wang Z, Xu S. Gelatin: a valuable protein for food and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review. Crit Rev Food Sci Nutr. 2001;41(6):481‐492. doi:10.1080/20014091091904
  • Moskowitz RW. Role of collagen hydrolysate in bone and joint disease. Semin Arthritis Rheum. 2000;30(2):87‐99. doi:10.1053/sarh.2000.9622
  • Su K, Wang C. Recent advances in the use of gelatin in biomedical research. Biotechnol Lett. 2015;37(11):2139‐2145. doi:10.1007/s10529-015-1907-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