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蘆薈治療糖尿病

在使用蘆薈治療糖尿病之前,建議諮詢醫生,以便了解蘆薈是否會干擾其他的治療。
如何用蘆薈治療糖尿病

最後更新: 23 五月, 2018

蘆薈是一種自然療法,自古就享有疾病治療的美譽。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會介紹如何有效使用蘆薈來治療糖尿病

經由人類和動物進行的研究指出,蘆薈能在兩個月降低血糖濃度。

結果反應在未使用胰島素的患者,以及依賴胰島素的患者身上。

此外,將蘆薈外用,有助於皮膚護理,並避免所謂的糖尿病足。

但是請記住,如果你有糖尿病,也應該遵循適當的飲食,並進行一些運動。

如果你有任何疑問,或嘗試任何其他治療方法時,請諮詢醫生,讓醫生能進行監督。

為何蘆薈能對抗過量的血糖

蘆薈

蘆薈這種植物含有多種物質,有助於改善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狀況。

經常食用蘆薈可以降低血糖濃度,並控制糖尿病患者一整天的血糖變化

  • 蘆薈大黃素是蘆薈的有效成分,具有降血糖的作用。
  • 蘆薈提供兩種纖維:植物黏液和聚葡甘露醣,除了能引起飽足感之外,還能幫助調節糖份的吸收。
  • 蘆薈也富含果糖,果糖是蔬菜中存在的一種糖類,會被人體緩慢吸收。這能防止高血糖症

提供礦物質以調節葡萄糖濃度的植物

此外,蘆薈是一種含有礦物質的植物,糖尿病患者能從中受益。這些礦物質包括:

  • 鉻,除了促進胰島素的生成之外,也會讓血糖濃度正常化。
  • 錳,對天然胰島素的生成具有重要的作用。
  • 鎂,是糖尿病患者缺乏的礦物質。

如何正確使用蘆薈治療糖尿病

蘆薈

蘆薈能有效治療糖尿病,不過要確保蘆薈盡可能的純淨

因此,最好直接使用植物,而不要購買用蘆薈製成的產品。

如果你有一個花園,可以自己種植蘆薈。如果沒有花園也沒關係,可以種在陽臺或窗邊。

推薦的用量是每天兩湯匙(30克)蘆薈葉內的凝膠。

如果你服用這樣的劑量,可以在兩個月內降低50%的血糖濃度。

如果你可以拿到新鮮蘆薈葉,只要好好洗乾淨,選取你要攝取的凝膠量。然後用保鮮膜包裹後,放入冰箱存放。

用蘆薈治療糖尿病足

蘆薈

蘆薈除了能食用,為糖尿病患者帶來巨大的好處之外,也能治療糖尿病足等問題

這種疾病可能會因為腳部神經的損害,導致脚部失去知覺。

因此,糖尿病患者可能無法覺察到他們已經受傷,或者有傷口、水皰或瘡。如果沒有及時治療,這些病變往往會導致潰瘍和感染。

但是,如果患者每天將蘆薈凝膠塗抹在腳上,會顯著降低罹患糖尿病足的風險。

在腳上使用蘆薈凝膠的好處如下:

  • 保持皮膚水分。
  • 蘆薈促進傷口癒合。
  • 緩解疼痛。
  • 防止裂紋的出現。

蘆薈應該與溫和的按摩一起使用。避免將其在腳趾間擦拭,因為如果該區域保持潮濕,可能會造成黴菌的孳生

 



  • Hamman, J. H. (2008). Composition and applications of Aloe vera leaf gel. Molecules. https://doi.org/10.3390/molecules13081599
  • Ahlawat, K. S., & Khatkar, B. S. (2011). Processing, food applications and safety of aloe vera products: A review.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ttps://doi.org/10.1007/s13197-011-0229-z
  • Rajeswari, R., Umadevi, M., Rahale, C. S., Selvavenkadesh, S., Kumar, K. P. S., & Bhowmik, D. (2012). Aloe vera: The Miracle Plant Its Medicinal and Traditional Uses in India. Journal of Pharmacognosy and Phytochemistry.
  • Radha, M. H., & Laxmipriya, N. P. (2015). Evaluation of biological properties and clinical effectiveness of Aloe vera: A systematic review. Journal of Traditional and Complementary Medicine. https://doi.org/10.1016/j.jtcme.2014.10.006
  • Abo-Youssef, A. M. H., & Messiha, B. A. S. (2013). Beneficial effects of Aloe vera in treatment of diabetes: Comparative in vivo and in vitro studies. Bulletin of Faculty of Pharmacy, Cairo University. https://doi.org/10.1109/TIE.2013.227590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